你们好!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对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我校参加家长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关心我校教育,支持我校教育的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恳请大家对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各位家长,孩子就是我们生命的全部,我们的一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好坏决定孩子的一生。我们只有一个孩子,我们一辈子只当一次父母,我们不可能像我们父母那辈人,心存侥幸,期待“东方不亮西方亮”,万一这个孩子没出息,还能指望另一个,而我们只能“孤注一掷”。一个孩子成功了,就是100%成功,一个孩子失败了,就是100%失败。没有哪一项事业比培养优秀的孩子更伟大,您任何的成功都不能弥补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失败。我们即便不能给孩子创造优越的条件,但我们完全可以塑造他的优秀性格!我们即便不能给孩子提供高贵的出身,但我们完全可以培养他的良好习惯!我们应该让孩子真正赢在起跑线上,为他将来成功铺下最重要的第一步。我们完全应该在40岁后以孩子为荣,人过40岁后,大家比的就是孩子了。因此,这次家长会我重点与大家交流交流教育孩子的艺术。
此类孩子主要表现为爱玩,爱闹,爱打架,难以管教,但他们较聪明好动,反应快,接受能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