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家长:
你们好!
我是xx的家长,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让我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我感到十分荣幸。一个月,我们的孩子在生活、学习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变。首先,从生活上说,1、一开始要和父母一起睡,到后来自己一个人独立睡觉;2、早上还在睡梦中,听到闹钟就能自己起床,这都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其次,从学习方面说,一放学回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让她在这些方面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课堂,家长是老师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长教育,谈谈几点自己的体会。
这里的“健康”,不仅指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要培养从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做起,使孩子思想道德品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孩子做作业时我们不要看电视、玩电脑,我们可以和自己孩子一起做放学回来的家庭作业,多问问孩子在学校里的所见所闻,这样会方便与孩子交流沟通。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可怕的,哪怕父母与孩子之间也不例外,我认为,如果能找到适当的时间跟孩子好好的沟通,互相了解,换位思考,多给孩子一丝关爱,那么这种努力一定有收益。作为孩子,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然而不可能每次都是第一,我不求孩子办大事,但求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可以不在乎结果,但必须重视过程,孩子在作业做错的时候,帮她分析原因,在以后的作业当中不犯类似错误,我们目的就达到了,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长,先教孩子做人,这是家教的首要任务,以此来作为今天的总结。
孩子的成长还离不开学校这片沃土,离不开园丁的辛勤培育,还希望老师对所有孩子能悉心呵护,使孩子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