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感谢各位叔叔阿姨的到了,你们的到来时对孩子的关爱,对学校的信任,放下手中的一切,来赶到这里来开家长会,我代表六年级(15)班感谢你们的到来。
再过几个月,我们同学们也就是你们的孩子将要面临一次重要的考试——小学毕业考试,我们应该认识到,这段期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你们寄托的希望要实现的期间。
小学六年级的孩子,压力大、自尊心强,所以你们要学会跟孩子分压,千万不要用责骂的方法,或跟别人家的孩子比,这样他们的自尊心就会受到打击,压力就会增大,这会使他们产生厌学情绪,跟父母唱反调,会让他们感觉到你们重视冲击不重视他们,所以各位家长们,你应该把孩子的现在跟过去比,有进步,你应该给予适当的鼓励,这样孩子就会觉得你们是爱他的。他们才更有动力去学习,而不是增加报复的重量。我相信,这样比责骂的方式要好,也相信他们压力就不会太大,就会适应学校的学习。
最后,我恳求家长们,尊重孩子,不要光看结果,而不注重孩子生长过程,我们孩子现在不小了,他们会想事的,请你们尊重你们的孩子,不要打击我们的信心和自尊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