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很快乐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来开家长会,感谢你们对我们班学生的关怀和爱护,感谢你们对我们班工作的大力支持。
首先,我先自我介绍。我姓单,是三年级班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在过去的两年半里我们班在教学评比等各项工作都名列前茅。就目前的班级来讲,我也有更大的信心带出更好的成绩,但前提条件是要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我们起点的成绩虽然很高,但是,最近我发明有部分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这种现象不容乐观,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学习。今天约家长朋友来,和我们教师一起,召开这次特殊的会议,主要目的就是钻研一下这一学期同学们面临的任务,制定好措施,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搞好学生的工作,使每位学生在本学期都能取得更好的进步,为使每一位同学都健康活泼的成长而共同努力。可以说,今天这次家长会意义重大,我期望大家集思广益,真正把这次家长会开成是有意义的家长会。
其次,谈这次家长会的主要内容:
1、我首先把上学期期终检测学习成绩和抽考成绩向大家汇报一下。
2、知识学习广泛了,教师在出题方面有更多比较"活"的题,这就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础还必须扎扎实实的掌握同时还要拓展孩子的思维,从不同角度去考虑问题,学习方面的改变还表此刻内容增加了,难易加强了,应用题呈现了两步甚至于三步以上的应用题,如24时计时法的应用,假如基础方面不扎实,解决问题也就艰难了,因为解决问题必须要有扎实的计算功底和理解功底,计算过关也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就要辛劳我们各位家长,要辅导孩子进入中年级,顺利过渡再到高年级。一些学生因为学习基础没打好,学习艰难,与其他学生拉开差距,学习不主动,为了逃避写作业在家长面前说:今天老师没布置作业,或者说:"在校已经做好了,这就要我们家长检查一下是否已经完成,为什么有的孩子越来越想学,成绩越来越好(如江泽宣,吴加佳,王佩琦,贺建婷,申雅茹等把学习当做是一件愉快的事。特殊是王佩琦同学学习进步很大。学习有进步了,显然‘精神’也就好了。天天她都是喜笑颜开的。而有的孩子学习成绩越来越差,很明显心情不好。孩子的成绩不能提高,除了孩子的主观原因以外,相应还要我们家长多抽点时间看看孩子的作业,辅导一下他们的学习,让他们把成绩搞上去。
1、多给孩子一点信心,做孩子成长的强有力的后盾,由于孩子的个体差异,免不了学生的成绩有好有坏,孩子由于不肯学习,导致成绩差,我们是该适当的批评,但是有的孩子学习已经很用力了,成绩却不怎么理想,我们更应该给他信心,而不是一味地给他泼冷水,这样反而使孩子对学习产生反感情绪,面对成绩差的孩子家长不应该放弃,应该想办法让孩子把学习搞上去。
①支持课任老师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④正确看待孩子的分数,要善于追根求源,找出问题本质,善于发明孩子的闪光点和进步的一面(不要认为分数就是一切,考试分数高,要引导孩子不要自满,分数不理想,应该与老师孩子一起钻研问题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