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清明节,我和家人一起学习了郭永怀的先进事迹。郭永怀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担负国防科学研究的业务领导工作,为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68年12月5日,郭永怀带着第二代导弹核武器的一份绝密资料,乘飞机从青海基地赶往北京,飞机不幸坠毁。找到遗体时,郭永怀与警卫员紧紧地抱在一起,费了很大力气将他们分开后,那个装有绝密资料的公文包就夹在两人中间,数据资料完好无损。郭永怀牺牲22天后,我国第一颗热核导弹成功试爆,氢弹的武器化得以实现。
“永萦江山堪称民族脊梁,怀志九霄不愧中华英雄”,这是对郭永怀先生一生的写照。英雄是一个时代的标杆,是人民群众的榜样,时光如梭,岁月更迭,郭永怀先生的精神却一直铭记在人民的心中,他以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精神谱写了一曲生命的华章,在新时期更应该把这种伟大、崇高的精神传递下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将立足于本职岗位,服务于群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实干担当,在奉献中放飞青春,实现理想,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