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我们翠苑小学文华校区五年级的同学们一早就乘坐公交车来到位于美丽的西子湖畔,耸立在云居山上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时节倍思逝去的亲人和先烈们。
虽然坐在车上,大家嘻笑一团,可是一下了车,刚走进纪念馆区,迎面而来一对高大威严的石柱子就让气氛瞬间肃穆起来。一个大大的花园祭坛和:“浩气长存”的主题雕塑让我们肃然起敬,沿着层层叠叠的台阶依山拾级而上,革命烈士纪念碑、英名碑以及数不胜数的烈士群雕,挺拔巍峨。
我们人手一朵小白花,寄托了我们对革命英雄的无限崇敬景仰之情,站在纪念碑下,洁白的汉白玉象征着烈士的英魂,风帆大展,好似烈士们意味深长地嘱咐我们在乘风破浪,奋勇当先。
烈士英名碑上镌刻着数不清浙江省革命烈士的英名,他们或少年意气风发,或英年早逝,他们用鲜血,铺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路!
怎么能忘记?怎么可以忘记?青山埋忠骨,白玉铸英雄,主持人的发言很激励大家,目光凝视着英雄雕像,心中默默与他们对话:“亲爱的先辈英雄们,请放心吧,我们承继了光荣的革命精神,一定不负英雄所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一定让你们用鲜血染红的国旗永远屹立!
前些天老师让我们在网上参加了“网上祭英烈”这个活动。老师让我们参加这个活动的原因是为了让我们记住老一辈曾经为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做出的无私贡献和大无畏精神。
在上世纪初我们的祖国――中国还是个弱小的国家,因此,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侵华战争,可是他们并没有得逞。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我国的一些伟大的爱国人士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保卫了我们的国土。将日本鬼子赶出了我们的祖国。
同学们应该都知道电子游戏,日本制造的与美国制造的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可是日本与美国的青少年都很少有入迷于电脑游戏的,可在我们中国,有很多的青少年都入迷于电脑游戏。其实这是日本与美国的计谋,因为他们造出的电子游戏,使中国青少年入迷于电子游戏,而荒废学业,等到几十年后,我们还拿什么去和人家对抗?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担起我们接班人的责任,好好学习,来为祖国出力。
同学们,让我们谨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名话,好好学习,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