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五四运动xxx周年,我们能够在这样和平的环境下生活,全在于我们的先辈用他们的汗水努力争取换来的,这场运动是xxx年前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作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而在五四运动之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断进步,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创造了令人赞叹的辉煌。
正是这样的中国使人自豪、安全感。“又是一年清明时,哀思如潮祭英烈。”是啊,清明节又到了,各处人民都会到烈士陵园去祭奠先烈,更何况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于是,作为吉首大学物电院学生,学院里举办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当然是要参加的。大家身穿正装,佩戴三徽在大坡公园集合。从山坡下成队伍走上去,路上从远处就可以看见高大的纪念碑,等到了陵园门口,纪念碑就更加清晰的出现在我们眼前,肃穆的气息使人不自觉地将脚步放轻、呼吸放缓,好像在担心会惊醒长眠的先烈们。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我们齐唱国歌,感受着先辈奋勇杀敌的激烈,顿时回忆起曾经听到过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和平的生活。”活动正式开始,任老师告诉了大家党从成立开始到后面一步步的发展,从最初的小舟到如今的容纳众人的大船,这是一个漫长却十分重要的过程。更加坚定了大家要努力奋斗为国家做贡献的决心。古诗词有“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然而不管是往日的大雨还是今日的烈日都无法阻拦大家在纪念碑下听书记讲述党的相关经历,大家都在阳光下缅怀与追思,回忆着过去,思索着未来,怀揣着尊崇英烈的情感和对国家热爱的心情,静望着吉首烈士纪念碑。
此次《传承20xx清明祭英烈》的主题团日活动,让我与党之间的联系更深,对党的了解更深。正是有了先烈们的无私奉献和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续发扬传承先辈筚路蓝缕的精神,要传承清明祭英烈的活动,在英烈精神的感召下,让越来越多的人感悟到家园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