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中国红手抄报
在我的家乡南安市水头镇这个经济发达的沿海小镇,出国并不是什么稀奇事,甚至是许多人的梦想。爸爸被公司派去了美国,大家都说,他再也不会回来了,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
两个月后,妈妈也顺顺当当的领到了护照,只要一签证,就可以去美国了。很多人向我表示祝贺,邻居的吴大妈说:“哎呀呀!不得了!先出去一个,再一个一个跟出去,那简直就是奔向天堂呀!
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意料。
在给妈妈的电话里,爸爸明确表示,自己在一年的公派到期后一定会回国,他要妈妈郑重考虑出国陪读的事。
面对唾手可得的机会,妈妈艰难的选择了放弃出国,妈妈不出国,当然更轮不到我,美国梦就此破灭。
那年我8岁,我不明白,为什么爸爸不留在人人说好的美国,却傻呵呵的按期回国?
今年寒假,爸爸带我参观了水头30年变化展览。在两张照片前,他站了很久,一张是30多年前的水头,那是一块荒芜的浅滩,几艘破船在海上行驶,岸边是几排低矮的草房。另一张是的水头,楼宇成群,高耸入云,五里桥公园焕然一新,一个现代化的海滨小城跃然眼前。
“中国现在的发展速度举世瞩目,改革开放给祖国带来了希望。少年强则国强,也许到了你们这一代,中过国就能跨入世界最发达国家的行列。”爸爸深情的对我说。
在夜幕下,点点繁星,构成了天空的梦想,凝聚了无边的宽阔和愿望;在沙滩上,串串贝壳,装点着海岸的神奇,演绎着我心中一个个绚丽多姿的少年梦、中国梦。
中国梦,无奇不有,无处不在。泱泱中华民族,是一棵参天大树,在五千年的历史中,走过了太多的艰辛和沧桑,历经了太多的风风雨雨,在灿烂阳光的召唤下,如今已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鲜花盛开,春华秋实,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果,正在向全人类宣告,一个可爱的中民族,日益富强,繁荣昌盛,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神州大地呈现出勃勃生机的新时代局面,中国梦遍地开花。
中国梦,并不是一个口号在我们的呐喊声中,就完成了一个历史举创,而是用真实的行动,踏实的步伐,去践行一个又一个新目标,去开拓一段又一段的新征程。
遥想我们青少年心目中敬佩的历史人物,这些中华民族的脊梁和精英们,正用他们的信仰和历史功绩,铺垫着中国梦的基石,一步一步向世界上最先进的国家飞跃,在人民当家作主中,中华民族走进了光辉灿烂的新时代。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告诉我们,中国奥运会、世博会告诉我们,神州宇宙飞船、航母、高铁告诉我们,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国制造告诉我们,一个强大的中华民族,一个横空出世的中国梦,就在我们眼前,我们华夏儿女的血肉之躯,正在世人面前体现出高贵和无尚荣耀的尊严。
当新时代的旗帜飘扬在神州大地上的每一时刻,我们都会珍惜如今和平时期的每一天。我们青少年是祖国蓝天上的一只只和平鸽,我们需要有超越自我飞翔的速度和勇气,时刻准确着,让祖**亲永葆生命的活力,让新时代的中国梦更加绚丽多姿。
我的梦里,无数次出现过一个金色的沙滩,沙滩在明亮的阳光下,光彩夺目。我看见了一群群自由自在的海鸥,还有一串串五彩缤纷的贝壳,在人群中,我看见了肤色与我不同的人群,尽管这些人群来自不同的国家,或只是肤色不同的外籍华人,但他们都说着地地道道的中国话,把我的校徽看了又看,并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在沙滩上的每个角落,这时,我眼前闪亮的,不仅是华夏儿女大回归的场面,更是遍地的中国红,满天的中国红,满脑的中国梦!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每当我听到这样的歌词时,心中就涌现出对祖**亲无穷无尽的爱戴,对中国梦的无限思渴。
我渴望自己一天天在知识的海洋里成长,渴望沙滩上那一串串活鲜的贝壳,将凝聚成一个花环,戴在祖**亲的头上,为我心中的少年中国梦点头喝彩,并闪烁着新时代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