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延九百方土地,横卧五千载岁月。中国,一个与众不同的国家,经历千载岁月磨砺,今,终于屹立于民族之林!
这一切都完美解释我中华民族的崛起,证明我中华儿女的坚强、不屈与自强!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从北京天安门升起,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由邓小平前辈带领,把中国带向富强。在209月25日,我国成功发射了“神舟七号”,完成了在太空行走的任务,这一举动推动了我国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生活水平方面,很多地方的百姓都过上了小康生活,人们的收入高了,这一切要感谢祖国的发展壮大,让我们享受生活的快乐。
当然,中国的骄傲远远不止这些。人人都知道我国是一个拥有丰富文化遗产的国家,甲骨文、青铜器、长城、故宫……以及各种民族、民间文化,构成了中华民族独特而灿烂的文明景观。但这些文明成果被侵略者抢走了,在炎黄子孙的努力之下,有一些已经回到了祖国,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忘记了这些耻辱。
而我,一个中学生,并不能时刻给祖国帮助。但我会以好好学习,发展自己,以便将来给祖国更多贡献!
少年强则中国强!这并不是虚言,只有我们年轻一代能强过别国的年轻人,那么我们的祖国在未来的竞争中才可以更有优势!我现阶段的目标是考上好的大学,而后以经商为起点,赢取利润,后投以建设,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美!
在我的梦中,中国再也不会受威胁,再也不会遭鄙视,也再也不会有人为难我们。我们的土地、资源、尊严等也会真正属于我们!
中国是不可屈辱的,是最强的存在,是真真正正的龙!那条神圣不可侵犯的巨龙!
“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吸收五千年的磁场,有传说中的神奇和积蓄的锋芒,一根傲骨无法隐藏闪着智慧的力量,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散发五千年的磁场,习惯了后发制人赢了还说承让,载着无限梦想和希望像条龙一样飞翔!”
“中国梦”一词激起了多少中华儿女对祖国无限美好未来的遐想,十三亿颗赤诚的心无不希望祖国早日复兴,实现“强国之梦”!这之间的过程必定是极其复杂而又漫长的,但我们会永怀一颗对未来无限憧憬的心,一步一步走向未来,无畏艰难,勇敢面对那一切的一切!
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了国家的主人。中国历史进入了一个新纪元。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从此走入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道路,开始了向社会主义过渡的新时期。占世界人口近四分之一的大国,冲破了帝国主义的东方战线,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
然而,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和谐的家园都是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不会忘记,那个“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我们不会忘记,那个喊出:“杀了夏民翰,还有后来人”的夏民翰烈士!我们不会忘记,写下《清贫》一文的红军领袖__!我们不会忘记,那位正义凛然、驰骋沙场的抗金名将岳飞!我们不会忘记,那个“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共产党员刘胡兰!我们不会忘记,那决不屈服于敌人的狼牙山五壮士。
奋则兴,息则亡,实干可兴邦!中国上下五千年漫长历史道路中,许许多多的先辈们身先士卒,经历了多少磨难与风雨,才成就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奇迹!如今的中华儿女正肩负着复兴中华的重大使命,我们要牢记历史责任,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共同实现“中国梦”!
“中国梦”在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心中,人人皆付之以行动。为医生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医生”的天职,救死扶伤:为警察者,恪尽职守,保护人民的利益;为法官者,明辨是非,公正人间;为教师者,以身作则,传播文化,教人做人;为农民者,春耕秋收,辛苦劳作,才换得“一籽下地,万粒归仓”;为建筑工人者,建房盖厦,创造城市霓虹繁华;为运动员者,日日练习,挥汗如雨,为国家拿下不尽荣誉;为军人者,保家卫国,驻守边疆,守护祖国人民安居乐业……我也有梦,我希望我的学习能够蒸蒸日上,最终学业有成,做祖国未来合格的接班人!
“梦”是要靠行动来实现的,正如有人说的:“要知道0和1的距离,就是靠坚持来缩小的。”要想实现“中国梦”,就要从每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滴水虽小,却能反射太阳的光辉,一点一滴,终将汇聚成大海。我们要爱自己的祖国,传承祖国的文化,为国争光,热爱自己的同胞,热爱生活,举止文明。
作为祖国儿女的一员,我们都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正是因为对祖国的热爱,我们每一个人都担负起国家民族兴旺的责任!面对世界的多元,现在我们不仅要学习其他国家的不同文化,还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几千年沉淀下来的文化精髓!只要一个人他的心中有祖国,不论他身处哪个行业,只要足够的努力,都能够做出成就,为国争光!中国五十六个民族惺惺相惜,互帮互助,无论身在何处,时时刻刻向世人证明着“中华一家亲”!“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那里会有绝境?即使真的有,那也必定会存在绝处逢生的奇迹!并且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关乎世界对中国的看法,更关乎个人的素质与修养,因而要十分注意自己举止的文明。
“中华步步登高,看壮丽宏图巨手描。嫦娥探月,银河惊斗;飞船穿宇,玉帝折腰。绿水腾流,坝桥屹立,天路长龙连九霄。人心悦,唱和谐社会,激荡春潮。”中国正在一步步让“中国梦”成为现实,未来无论如何艰难,我也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实现“我的中国梦”!
胸怀中国梦,永远跟党走。
时光飞逝,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九十四年的风雨路程。在这血与泪、光与影交集的令人刻骨铭心的九十四年中,中国共产党便是那黑暗中令人看到希望的光芒,九十四年的金光灿烂,九十四年的艰苦卓绝,九十四年的峥嵘岁月,九十四年的可歌可泣,九十四年的丰功伟绩,翻开历史的扉页,穿越血与泪的纷飞战火,穿越心酸疲惫的建设与改革,回望昨日,几多感慨,几多兴奋,几多惆怅。
曾记否在哀鸿遍野、民不聊生、战火纷飞、生灵涂炭的战争年代,在生死存亡之秋,中国共产党以叱咤风云,力挽狂澜的气概,率领百万民兵,众志成城,开启了远征之路,他们不畏艰难,面对山高邻秃,朔风凛冽,冰雪覆盖的高山,战士们团结一致,用超乎常人的毅力为部队探索出一条前行的路,他们奋勇抗争,打败日本军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的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中华民族开辟了一条通往新纪元的大道。
曾记否在风雨如晦、呕心沥血、积贫积弱、筚路蓝缕的艰难时刻,中国共产党呼吁人们实行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克服重重险阻与困难,完成了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从此人民过上了衣食无忧,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就这样,中国的崛起从这里出发,在那风风雨雨中,神舟飞船与嫦娥卫星纵身跃入浩瀚无垠的宇宙,歼-20在我们头顶呼啸而过,那正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发扬自主创新,艰苦奋斗精神的结果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文明古国,在世界的东方回望历史,在百舸争流的历史长河中遥遥领先,在沧海横流中尽显英雄本色。
再次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辉煌伟业,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走向复兴发达,靠的是人民的支持和拥护,靠的是走群众路线、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廉务实责任担当等优良传统作风。
党的十八大,为中国描绘了一个伟大的宏伟蓝图,美丽的中国梦想。党的十八大为全国人民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人均收入均翻一番的新要求,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梦想,“中国梦”是小康梦,小康梦就是人民梦寐以求的幸福梦,我们将为之奋斗。
作为一位中学生,我们应该正确并且充分地了解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履行我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从我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的思考问题,客观的分析问题,有效的解决问题,勇于创新,不断发展完善自己,将个人梦想与共产主义事业相结合,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