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在一个个被汽车尾气充斥的现代都市中,呼吸纯净的空气成了一种奢望。近年来,由于各大城市空气质量不佳,许多人来到我们福建进行“空气游”,为的就是在青山绿水之中吸入一口清甜的空气。树木能分泌一种杀死细菌的气体。研究表明,空地每立方米平均有三、四万个细菌,而森林每立方米仅300-400个。这,都是树的功劳。
难道我们就坐以待毙吗?任凭二氧化碳大肆劫掠我们的健康。不!早在1979年我国就将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呼吁人们保护环境,种下一棵棵树。我们应该积极响应这一号召,为了共同的将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让氧气充足清新,请种下一棵树吧。
为了让泥土稳固肥沃,请种下一棵树吧。
为了让环境宜人舒适,请种下一棵树吧。
只要人人植下一颗树,便可将孤零零的嫩绿树苗汇成绿色海洋。
那些绿精灵能把污浊垢气幻为甘甜仙露;能把稀松黄土握成桃源良田;能把黄土高原变成塞上江南。
老师、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美好家园,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