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当秋风悄悄吹过,我听见细雨的歌声;当枯藤渐渐瘦小,我看到透明的树影;当流水轻轻滑过,我跌进无情的光阴……生命不相信如果,我踩过如果的脚印。
当夜幕穿起睡衣,灯光零星点缀,月色蒙着面纱,天使坠落在春暖花开的梦乡。
当黎明从黑暗中诞生,当阳光给天地涂上一层金黄,当空中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我的心被清脆得刺耳的啼啭叫醒。
如梦初醒,走出自我;归心似箭,射穿虚拟;破镜重圆,刺伤空幻;灰飞烟灭,朝花夕拾。
如果生命缺少如果,那么我的心尘已落定;如果可以不说如果,那么我的梦想已成真;如果生命相信如果,那么我的时间已倒流。
太多的如果,太多的过错,事实不会寂寞,现实才是承诺。“如果”是完美主义的文学言语,是装饰逻辑的证明题目。生命不相信如果这棵没有根蒂的树。
然而,如果不相信生命——一味追悔莫及,只会加剧痛苦;一味幻想空谈,只会自我轻浮;一味遗憾怨恨,只会暗淡前途。
几千年前孔夫子就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千百年后还有人云:“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莎士比亚也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珍惜时间,把握现实,才能让更多的现实更加完美;珍惜机遇,把握现在,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永远不说永远,从来不说重来。生命不相信如果,不会让每一次过错与错过都重新来过。
如果没有如果,是否也是一个美丽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