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是什么呢?乐观是花,散发着阵阵清香;乐观是星,在夜空中发光;乐观是海,有着神秘的色彩。
爱迪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发明家,可是,你们知道吗?在爱迪生的发明史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19,爱迪生发明电灯后,耗尽了半生财产,建造了一座规模十分庞大的实验室,爱迪生每天都在这里发明研究新产品,然而在一个夜晚,实验室突然失火,由于实验室积存了众多化学物品,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当时,虽然消防队调集了所有消防车、工作人员,甚至许多邻居和热心人士都来灭火,可仍然无法挽救这场火灾,在大家痛心爱迪生的成果时,爱迪生却犹如大梦初醒一般,说:“这真是一场百年难见的超级大火!”第二天,在实验室的废墟中,爱迪生自信的告诉全世界:“经历昨晚的一场大火,感谢上帝,将我们过去的错误都一次性烧尽了!”火灾刚过去三个星期,爱迪生就发明了世界上第一部留声机。
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发明家啊!在自己付出一切取得的成果在一夜间付之一炬,面对这样的挫折,爱迪生不仅没有垂头丧气,而是坚信自己会做得更好,这种乐观自信的精神,是爱迪生发明创造的动力,也是他留给我们的启示啊!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许多悲观情绪,有的同学一次考试没考好就觉得自己很笨,什么事都做不好。其实,悲观就像一种病,而快乐就是治疗它的良药。
这就是乐观的力量,它如破壳的小芽,闪烁的星星,雪白的浪花,在我们的心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