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实习能够顺利进行的根源在于我们有过硬的基本理论知识,我们组的同学学习成绩都不错,平时学习也比较认真,一组,实在是太棒了。其他同学也对仪器的使用十分正确和熟练,对数字处理特别认真,并且严格按照基本规定。大家平时的努力学习是这次实习得以顺利进行的基本保证。
虽然,我们平时感觉学习得不错,但是,到了动手实践的时候,我们开始真的是有点老虎吃天无从下手。不过,我们敢于实践,敢于摸索,勇于创新,终于,我们完成了一份又一份作业。最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为我们能够勇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感到高兴、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好好利用这份财富!
在前两天的制图实习当中,我们为了赶进度,各项工作进行的都很快,没有及时处理好图样,结果,到了出图时,我们发现我们的图样根本不能用,然而,我们并没有放宽自己,我们大家一致要求重新再做,经过我们再三测量,我们终于得到了合理的图样,交了一份满意的作业。我想,我们搞机械的人不只是在搞制图时一定要有求真务实精神,在搞任何工作都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机械方面的人才。
经过一次次的错误,一次次的重测,一次次的计算,我们对仪器的操作水平得到进一步得提高,测量的速度也在愈来愈快,数据的准确性越来越高。这也多亏了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地重整旗鼓,一次次地练习。同时,失败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越搓越勇。
小组内要充分发挥民主,又要实行民主之上的集中。一个人不是万能的,要靠大家,一个人的知识不可能全面的,要靠集体,一个人有错误是不可怕的,要敢于在大家面前暴露错误,接受大家的批评。在不断的争论中我们才能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小组内最正确的意见。这应该叫做在团结基础上要敢于批评,又以团结地工作为目的吧!当然,小组内的“团结互助”就不用说了吧。
暑假之前的班会上我们把这次社会实践的口号定作:赢在起跑线!大家有了这一个暑假的经历并且交流过各自的感受之后,每一个人还是对当前就业的形势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然而就这些对我们的就业而言,我们还没有任何优势。要想真正的赢在起跑线,我们还必须把握好剩下的两年,学习补充更多更广泛的知识,做更强的自己!
大二伊始,看到大家明显忙碌了好多,因为我们看得到,机会虽然不多但终归是有的,而且机会也只会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怕风雨兼程,热动10-3班,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