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正能量是什么呢?正能量是能让我们激励行动,振奋精神的活力源泉。正是因为正能量的存在,我们才能更好的唱响青春之歌。
“正能量”本是物理学名词,之所以流行是因为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的专著《正能量》。期中将“正能量”注为一种精神,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所以所有积极的、健康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任何事都被贴上“正能量”的标签。它已经上升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与我们的情感深深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
那我们又该如何获取正能量呢?其实它离我们真的很近,触手可及,只要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做到认真努力,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真切求是,这样“正能量”便会在潜移默化中滋生。“正能量”的获取也并非易如反掌,获取“正能量”的过程同时也是磨练意志的时刻。坚定意志专注于学习之上,发扬不畏前路艰险的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的路是泥泞的、是艰辛的,种种的困难在我们面前立起高墙,但我们不惧怕,我们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那正是“正能量”,它像炽热的阳光般温暖我们的心房,带我们走向美好的明天。插上“正能量”的羽翼,傲然凌空,朝心中的梦想腾飞而去。“正能量”需要创造,更需要发扬,个人所获取的“正能量”不能就此弃之舍之,而是将其展现在生活中,传递与更多人的心间。培根说:“如果你有一份快乐,你将它告诉别人,那么你将拥有双份的快乐。”因此,发扬“正能量”,让正能量裨益更多陷入低谷中的人。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帮助,相互挟持,将正能量得以增值,用这一股日益积攒的正能量来推动至于梦想的船,脚踏实地的迈向未来。
“正能量”让万物得以复苏;让雏鸟得以高飞;让梦想得以永存。“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让我们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