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在此,我想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是未来建设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嘱托,常怀志气、骨气、底气,接力奋斗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要常怀志气。“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一个人志气的高低,往往影响甚至决定着能走多远、能干多大事、能担多大责,有志气的人奋斗目标明确,并为实现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贫穷落后的旧社会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时代变化是一代代青年人以“振兴中华”的志气,用汗水和热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计回报默默耕耘换来的。在新的征程上,新时代青年更要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壮志,心中时刻装着大局,少计算个人得失,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在矛盾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危机危险面前勇于挺身而出,在岗位上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贡献。要常怀骨气。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青年应挺直腰杆,发扬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经沧桑而斗志更旺的骨气,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愈挫愈勇,从容应对惊涛骇浪。要常怀底气。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份底气来源于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来源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
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自信,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阔步前行,到条件艰苦的地区磨砺自身的本领,提升自身的能力,积累应对复杂局面、解决棘手问题的“底气”,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顶得上,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