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演讲稿
“党如温暖的阳光,党如和煦的春风,党如母亲的手臂,党如父亲的肩膀”。这个假期我怀揣崇敬多次阅读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真是初闻不知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党用心血换来我们现在的平安生活,给了我们一个幸福时代。
大国雄起。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_年的辉煌历程。这_年的路程很艰辛,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情节在我心中跳动,有黄继光舍身堵枪眼,有董存瑞擎天一举炸碉堡,有邱少云在烈火中永生,有刘胡兰铡刀面前视死如归……还有无数无名的英雄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奋斗。从此,八国联军不敢再肆无忌惮地在我们国土抢劫,日本不敢再侵略我国领土。还有一些事情让我永世难忘,比如井冈山头的革命武装,遵义会议的正确方向,还有长征路上的突破重围,西安事变十年内战的结束。最终,中国共产党站起来了,我们的祖国站起来了!
读着党史,最让我心疼的是战士们寒冬依然光着脚穿着单衣,每天吃的是南瓜,嚼的是野菜,当时流传着一首歌谣: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好香,餐餐吃得精打光……,这首歌谣既反映了红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同时也是当时艰苦生活的真实写照。对比今天全面小康的伟大飞跃,成功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从北京奥运会惊艳世界,到东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的从容自信,无处不彰显大国气象。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坚信使命在肩,强国复兴有我。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树立远大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