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73年的风雨同舟共进退,73年的艰苦奋斗相携手,73年的不离不弃共努力,73年的团结互助为拼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73年只是开始,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实际行动使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见证73年,征途漫漫,华夏儿女唯有奋斗才能实现从无到有的蜕变。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想说,强国复兴有我,清澈之爱,只为中华。我们这一代青年出生于和平年代,我们应该始终居安思危,铭记历史,敬仰先辈,向先辈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有担当能力的青年人。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将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坚定信念,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舍小我为大家,用实干为祖国的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新一代的少先队青年,我们也应该从小树立强国信念,发扬中华民族精神,将“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落于实际行动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觉悟,端正态度,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