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当听到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心里总是热血沸腾,自豪的火焰油然升起,不禁在心中默念:“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更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万分的自豪。
我们的祖国富饶、美丽。有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有壮丽的大好河山,有优良的传统文化,还有日新月异的科技发明。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更加深深地爱着她——我的祖国!
然而在那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她成了侵略者们争相抢夺的“玩具”,成了硝烟弥漫的战场,祖国陷入了危险的困境中。
鸦片,这种毒药,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有多少中华儿女沦为“东亚病夫”,又有多少中国家庭卖儿卖女、妻离子散,还有多少中国的白银,就这样装进了侵略者们罪恶的腰包!
1839年6月3日,广州城里一片沸腾,原来清朝政府派林则徐调查并销毁鸦片。看到这害人的鸦片被销毁,老百姓们欢呼跳跃着。这场销烟整整持续了23天,200多万斤的鸦片烟随着潮水卷入了咆哮的大海中。这一伟大的壮举沉重地打击了侵略者们嚣张的气焰,同时向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是不可欺辱的。
1937年,日本侵略者来到了中国,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经过了八年的浴血奋战,1945年中国人民终于把日本侵略者们从这片土地上赶走了。
历史给了我们启迪,一个强大的国家,人们必须要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才能走向繁荣昌盛,才能不被侵略者们觊觎。在今天,中华民族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迎来了新的篇章。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无论从科技、军事、体育,我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北京成功举办了令人喝彩的奥运会;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原子弹、氢弹成功的爆炸;还有即将在杭州举办的g20国际经济合作论坛。这一切足以证明中国这条巨龙在不断地发展强大,也足以让中国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大声、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
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要自强不息、不断地壮大才能使自己牢牢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让我们牢记祖国曾经所遭受的屈辱,好好学习知识,不断强大自己,将来去为我们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使我们祖国这位“母亲”更加的富饶、美丽!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我爱我的祖国,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