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幅员辽阔、山河壮丽、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的国家,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为自己有这样的祖国而自豪,我们为自己有这样的祖国而骄傲,我们没有理由不爱自己的国家。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不必说无数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民族的独立,抛头颅,洒热血;也不必说多少先辈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富强,牺牲个人利益,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待遇;单是雅典奥运会上,就有许多我们爱国的榜样。刘翔的勇往直前,李婷、孙甜甜的力挫群雄,女排的力挽狂澜。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更有责任热爱自己的祖国,使自己的伟大祖国欣欣向荣、日益昌盛。
马克·土温也这样说过:只有国家才是那个值得保护,值得关心,值得让你尽忠的东西。我们的祖国是一棵树苗,我们得用心去呵护,只有人人为它锄草,人人为它浇水,人人为它捉虫,它才会长成参天大树。
也许有人会说,你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谈什么爱国呢?
那我要告诉你,同志,你错了,爱国不分男女,爱国不分长幼,我们人人有责任。我们要从小确立远大的志向,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热爱自己的班级,热爱自己的老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各种本领,长大了才能为建设美好的国家添砖加瓦。这是我们能够做到的,这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同学们,让我们高呼:祖国,你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我们永远爱你!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筑起一道爱国的铁壁铜墙,让我们的祖国有更美好的明天,更灿烂的明天,更辉煌的明天!
我们是民族的花朵,是国家的栋梁,是祖国的希望。
是先辈们使祖国如此的强大,我们要想强大自己的祖国,就必须要有一颗中国心。当敌人站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那就是在伤害我们的祖国,我们大家要一起抵抗他们。当然,保护我们的祖国,并不只有这一种方法,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保护国家的财产,保护我国长达几千年的文化不被他人伤害,那就是在默默守护我们的祖国。
祖国就相当干我们全国人民的母亲。如果没有祖国的培养,那么,我们就没有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如果没有国家的保护,侵略者将毫无顾忌地走进我们的国家,践踏我们中国的土地,他们将为所欲为,到我们这里杀 人放火,到时候,我们都将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是党带领人民挽救了国家一场又一场的灾难。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让我们有可口的饭吃,有美丽的衣服穿,有一个坚固的家,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这一切都是祖国给予我们的。
我们作为中学生,也有自己要尽的义务,那就是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有人曾说:“我们要解放劳苦大众。”而我们正是劳苦大众的一部分,因此,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祖国和我们的党。是他们,让我们过上了如此幸福美满的生活。
祖国,请你放心,强国有我!
每一次看完之后,心里总会有一种很大的感触以及收获,也让我越来越爱祖国的繁荣昌盛。
古往今来,有数不尽的爱国人士都想歌唱祖国。聂耳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它斗气昂扬,豪情万丈,唱出了作者的心声,呼唤了人民群众的心。难道他不是在号召大家一起歌唱我们的祖国,齐心协力保卫祖国。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掏出了文天祥埋藏已久的心,说到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爱国。
不知不觉中看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缓解下来,以前总是以为现在的生活是理所应得的,同时觉得自己除了好好学习就没什么其他事情做了。如今我明白了,作为祖国的未来接班人,也是中国的炎黄子孙后代,我更需要发愤图强去学习,为自己的同时也是为了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接班人,要不断的增强自身的能力,还有身体素质,已全面发展的目标,成为更好的人。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只有一股热血凶猛地涌上来,也一直提醒着我,何时何地都要学会为祖国的利益做出坚定的态度,保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落实好祖国、党的路线,不断地紧跟着,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