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他们在献词中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顾建党百年,青年一直是党的重要力量。无论是青年毛泽东、周恩来等于乱世中救中国的使命与担当,还是钱学森、钱三强等科学家为祖国建设而奉献青春,青年的力量始终在党内赓续。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之际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今日之责任,已传递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刻苦学习既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又是报效祖国的不二法门。而这时的我们,正是待放之苞蕾,欲吐之芳华,犹一线海天之晨曦,育无尽希望与荣光,如此大好之青春,更应以拼搏与汗水铸就辉煌。
对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学会从民族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理想的风帆指引学习航向,学习才不迷茫。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我们要充分结合自身特长和学科优势,明确理想高校,确立坚定信仰,为长期学习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复习已学知识,补齐学科短板。子曰:“温故而知新”,要遵循记忆遗忘规律,及时回顾所学,巩固知识体系,努力向党学习,时刻牢记“不忘初心”,复习只为更好地砥砺前行。另一方面要及时止损,补救偏科,对于弱势学科,薄弱知识点,要预留出额外时间来强化训练。实现各学科均衡发展才是学有所成的应有之意。
三、注重点滴积累,考场功夫在平时。考前准备很大程度决定了考试成绩,提前备考,个性化复习,积累考试资本,为放平心态提供物质保证,考试考学习更考心态,临考不求做到身轻如燕,隔绝压力,但求心平气和地专注复习,融入考试状态。
而无论作为新高二的学子,还是站在学业第一线的高三战士,我们都应怀揣着一种激情澎湃、不惧挫败、勇对艰险的学习心态,面对新年级新气象,快速适应,形成自己科学合理的学习规划,精于学习,勤奋不懈,方能不负时代重任和复兴使命。
少年壮志本应不懈奋斗,百年盛世更应自强不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同学们,让我们把这份庄严宣誓,铭记于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