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关于过去和未来的梦。
梦里,我变成了一只小白鸽,我煽动着还稚嫩的翅膀,飞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我的心里害怕极了,直到我看到了一面鲜艳的党旗。那党旗是用一块红色的粗布缝制的,老师说过,党旗的红色象征着革命,黄色象征着光明。这面党旗是全中国人民抗日的决心,是全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看见党旗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力量。我轻轻地飞到了一个小战士的身旁,他好像比我年长不了几岁,皮肤黝黑黝黑的,身体非常的瘦小,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额头上已经结痂的伤口,可是他的眼睛却异常的明亮,宛如夜空里的星星。
只听,小战士转头轻声问,“班长,我们要是胜利了,是不是就不用打仗了,我也可以上学堂读书,让先生叫我写字,还能穿上干净暖和的衣服,不用挨饿了。”老班长轻轻地摸了摸小战士的头,“放心,孩子,我们一定能胜利!到时你就可以上学读书了,再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了……”说着,小战士和老班长一起望向远方,他俩的眼睛里闪着晶莹的光,老班长在党旗下紧紧握着小战士的手……。我扑棱着翅膀,我多想告诉小战士和老班长“胜利了!我们胜利了!我们现在小朋友都能吃饱穿暖,都能上学读书,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老班长,再也没有人敢欺负咱们中国了,我们国家现在建设得特别好,到处是高楼大厦,无论走到哪里,我们中国人都能挺起胸膛!”
“——集合,准备战斗!”冲锋号再次响起,小战士和老班长也消失在黑夜中,黑夜里月光下的党旗却格外明亮。
我煽动着翅膀向有光的方向继续飞翔,这一路,我看到了很多风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那是第一颗东方红卫星升空后激动的呐喊,那是赛场上令人振奋的女排精神,我看见一座座高架桥宛如一条条巨龙,一栋栋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我更看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的微笑,眼睛里闪烁希望的光芒……。
我飞到了一间教室的窗台上,朗朗的读书声真好听,孩子们格格穿戴整齐,胸前飘荡着鲜艳的红领巾。我忍不住向教师深处张望,一个小男孩正端坐在教室里,他的眼睛和那天我碰见的小战士一样清澈明亮……。
梦醒了,我系上我的红领巾,我知道小战士交给我一个重要使命:请党放心,未来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