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自古中国就有许多爱国英雄。在我们昆山,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名言流传千古。我永远不会忘记,历史也不会忘却。中国面对着东方缓缓升起的朝阳,似乎眼神里充满了希望,充满了信心。仿佛顾炎武的爱国精神就这样一代代传承了下去。说到爱国,我不禁想到了岳飞,他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他心中总是对祖国念念不忘,那颗重整山河的决心令后人无比敬佩。还有那些祖国边疆日夜守护着祖国疆土的边防战士们。他们为祖国人民的富强而日夜兼程,有时甚至连一年都见不到一次家人。可见,祖国在他们心中是多么重要啊。我们身上都流淌着这些英雄好汉的热血,这一身热血流淌着整个中国。
和谐,我们从小就要懂得和谐。譬如说,小朋友之间和谐共处,相互合作,才能度过美好的一天。如果有一个和谐的社会,我们人与人之间就会有共同的话题,就可以进行友善、合理的沟通。如果没有一个和谐的社会,一个和谐的集体,那么我们就像一群野蛮人,只知道打打杀杀,这样就会造成人员、财产等不必要的损伤。当然,诚信在我们生活中也是必不可少的部分。诚信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品行、素质等多方面表现。老师在学校就会教育我们这方面的问题。我们的数学老师就是这方面的榜样。殷老师和蔼可亲,一身正气,而且非常敬业。因此,我非常欣赏这位老师的为人。殷老师总是教育我们不能撒谎骗人,还记得有一次,我和课代表去交作业,但还着急去上课,老师也许是太着急,说错了话。后来老师仔细想了想,第二天还来班级向课代表道了歉,我当时就用非常佩服的眼光投向殷老师。我们也应该向老师那样,做一个诚信的学生,就像水一样清澈,纯洁。
朗朗读书声,悠悠爱国情。和谐的社会,爱国的战士,诚信的老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简简单单24个字体现了人形形色色的修养,那些优秀事迹永远都诉说不完,只是我们没有善于发现的眼睛罢了。也许,这就是中国这段艰难但光辉岁月背后隐藏的真正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