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们不嫌我愚笨,给我关怀照顾让我快速适应,给我成长的空间来融入这个新环境。现在,虽然改不掉这东北口语,却习惯了这里的一切,并爱上这个大家庭。曾经,我非常苦恼自己和学生没有距离感,学生不怕我,有些不知分寸的学生在我的课堂就会很随便,爱说话,这是我最最痛苦的一件事,同事们让我上课不要笑,板着脸,凶他们,可我却坚持不到十分钟,因为这些学生太可爱了,他们总能让我忘记要装严肃。不过,和一个毕业生谈话,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问题,他说,他们不怕我,并不是不尊重我,而是他们觉得我很亲切,把我当成大姐姐,什么事都愿意和我说,我突然就释怀了,可能也正是因为没有距离感,才会在我的课堂积极活跃,思维发散,才会爱我的学科,变得主动学习,敢于发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教学特色,也或许这就是我的模式吧,那我就去做他们的知心姐姐,走进他们的内心,去关心他们。我想给和我有同样困惑的同仁们说,坚持自己就好了,我们付出的爱心和努力,学生看得到,也会给我们回应,我们要做的就是引导他们往好的方向走。
教师,代表着一个使命,也代表着一份责任,尤其当了班主任以后才深切感受到,学生的学习,安全,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要顾虑得到。虽然这一切都很辛苦,但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三尺讲台是我的人生舞台,白色粉笔就是我的人生画笔,学生是祖国的未来,那我们教师要做人梯,让学生踩着我们的肩膀奔向新的征程。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我定要向各位有经验的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毕业生,我也盼着自己的桃李满园。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
领导。
和同仁的帮助,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