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巨大的黑暗慢慢吞噬着空旷的操场。每遇此情此景,我的心仿佛被雨淋湿,能清楚地听到寂寞在唱歌。而此时此刻,站在军训场上,我的心灵竟受到了如此深刻的感动,我的灵魂不再空寂。
我在想,我们虽身处异乡,可我们还有书本、朋友;虽离家千里,可也是为了青春梦想。而那些离家更远更久的孩子呢?在这样寂静的深夜,军营中的“青春”是何种感受?我疑惑,深思??仅仅十多天,我们这些所谓的“祖国的花朵”——未来和希望,早已被枯燥乏味的军训“折磨”得精疲力竭了。但是,熬过了这段“光辉岁月”,我们会迎来自由、丰富的大学生活。
那么,他们呢?可敬又可爱的教官和他们的战友呢?依然会面对寂寞,也许两三年,也许更久。可是他们毫无怨言,从不服输,部队教会了他们坚毅与刚强,责任和坚持。
堂堂七尺男儿身,有血有肉也有心,不知寂寞吗?不懂后悔吗?不,我不信!我知道他们是最寂寞的人。相同的年纪,相同的心情,花样的年华,却如此不同。齐步,正步,一二一;踏步,跑步,天天练??铁打的部队,流水的兵。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是啊,“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怀着崇高的敬意,服从一切指挥。
站军姿吗?我坚持;踢正步吗?我尽力。
千遍万遍都不怕!烈日炎炎下,我们学会了脚踏实地;风吹雨打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友爱。那份刚正,那份勇敢,军训给了我太多的感悟。生命如花,青春如火,那年那月,有一个人,给我最深的感动。
从那时起,我们开始真正成长??也许同龄,也许比我们更小,你们却都已站在成人的高度。你们的认真、严肃,给我上了人生中最深的一课。一份责任,一份坚持,让我们在短暂的相处中找到了心灵的方向。拿什么报答你,敬爱的教官!用什么感谢你,我永远的军训!真的不想结束!我们还太无知,以至于一无所有,只能用一份感悟,一次成长,和无尽的崇敬感谢教官。
军训即将结束,但人生才刚刚起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我们努力,挥汗洒泪,也要继续向前!永远的军训,永远的歌声,永远的坚持,永不言败!
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门课程,相信也是影响我们人生旅程的一次特殊历练。
也许大家在初中高中阶段,对军训有过或多或少,或深或浅的体验,但真正经历大学军训后,你们可能恍然间有一番全新的感受,一旦融入,连寻常平淡无奇的学习和生活都变的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在如今这个政治稳定和谐发展的社会,我们很难去想像那些鏖战沙场,兵戈相交,甚至来不及备置灵柩而马革裹尸的军人战士们,有着怎样的非凡气质与逼人气魄,我们只能循借着九年前那次举国关注的阅兵仪式,去思忖,去揣度,去好好欣赏甚至去享受军人们伟岸奇崛的飒爽英姿,那种无人能及的风采,毫不留情的博得许多人的不绝赞词与虔诚膜拜!
当数位教官们以矫健的步伐,焕发的神采,高呼着口号,脚踏着齐步显示c出军人雄壮的风采时,那又是一种何等摄人心魄的壮观景象:屈指可数几十人的队列,却能轻而易举的营造出绝尘而来的恢弘气势;一身棱角分明的军装,却能在不经意间产生出战甲戎装的视觉效果!原来,无论是出于何种原由,身处何种境地,他们都会以独属于军人的姿态示人,决不含糊!
简单的见面仪式让我们相识,而在训练时的言传身教中,彼此间又迅速建立起良好的友谊,慢慢便形成了默契。军训期间的军事化管理,让我们过着军人的生活,渐渐习惯着军人的起居,训练中的苦累病痛,我们学会了在谈笑风生中咬咬牙咽下,顺颊而下的汗与泪,我们学会了用坚毅的脸庞去承载去面对。凛冽的寒风裹挟着雨滴而来,教官们依然身着一套笔挺却单薄的的军衣,为我们示范表演,每个军训归来的傍晚,他们总会亲自陪伴同学们迈着齐步直至寝室楼下,讲评完毕,整整军帽,锐利的眼神瞬间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温存如水的目光,道一句:天气凉了,注意保暖。有些羞涩,却不表露,他们的眼睛被低垂的帽檐遮住,没有发现我们疲惫蒙尘的脸上,最真挚诚恳的感激!
时光荏苒,弹指即逝,军训的时限即将来到,我们能够真正作为半个军人站立在这片土地上的时间不多了,也许我们人生短暂数十载,没机会经历血火梦魇,瀚海黄沙的军旅生涯,但是,教官们身正心纯,勇者无畏的教导必将永远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