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让我们这些大学生体会到当兵的辛苦,军人的素质,和责任的意义!提到兵,我们总是满怀敬仰!脑海里总是会立刻浮现出那些在风雪边关哨卡的战士,在抗洪前线的坚强臂膀,在地震灾区的奋勇绿流,在检阅场上的飒爽英姿。。。挽日月与光明,救苍生于水火,每当在危于累卵的关键时刻,人们马上就会想起他们---人民的件事靠山,国家的中流砥柱。军人本色,是一条贯穿社会的红色的主旋律,是一首弘扬中国军人情操的赞美词!流逝的是岁月,转变的是沧桑,而唯一不变的是那种执着、忠诚的军人本色!
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堂课。它将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在这次特殊的训练中,也许,我们会遭遇烈日骄阳;也许,我们会面临瓢泼大雨;也许,我们会遇到体力不支的情况。但“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冶炼强者的熔炉”,因为我是一个兵,所以我们决不能屈服,要勇于克服困难,培养军人一样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巴尔扎克曾说,“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我们要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性。我们将在军训中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自律!并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军训是艰苦的,也有些单调。一个步伐要练上几节课的时间,弄得脚板发麻;一个口令要喊上几十遍,直到足够宏亮;一首军歌要反复高唱,即使毫无感情也要劲度十足。然而“绿潮”不会消退,当兵的热情更不会磨灭。激情奔放的拉歌活跃了气氛,眼花缭乱的文艺表演丰富了视野。每一颗宝石,总要经过艰苦的磨炼,才能发出璀灿的光芒。每一个人都好比一颗未经琢磨的石头,而我们的光芒,已经在军训中逐渐显露。军训不是疲惫的代名词,而是为青春加冕的仪式,是为了证明自己。
军歌,总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有着无可比拟的味道。它琅琅上口,通俗易唱;它慷慨激昂、潇洒豪迈,唱着唱着,你会感觉激情在澎湃,热血在沸腾。军歌,是一棵常青树,它经久不衰;军歌,是一瓶陈年酒,在时间酵母的发酵中,酝酿了它独特的魅力。
在我们的生命里,为别人而感动的很多,可是为自己感动的,却是很少。能为自己感动的同时,我们已经开始长大了,我们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留下了自己难以抹去的痕迹。
九阳光撒向一张张青春的脸,年轻的活力在这里焕发,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燃烧。训练场上的我们,便是九月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没有谁愿意落后,都力争上游,再苦再累也会咬牙挺住,用最好的姿态展示青春的风采,我们激情饱满,如火般燃烧在训练场上。听,那嘹亮激昂的歌声,涌动着青春的浪潮;看,那整齐划一的步伐,跳动着时代的脉搏。
九月燃情,诠释我们多彩的青春!一颗种子的发芽,需要泥土的栽培,却更需要突破重重阻力破土而出;不经历风雨,又怎能看见天际最璀璨夺目的那道弧线?这几天的军训,教会我吃苦耐劳的本领,更教会我如何做人——就像兵一样在通往梦想的路上,让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罗雨辰,是一个兵!!!
绵绵的细雨,轻抚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最后检阅。
为期七天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然而它却给予我们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
是的,短短的七天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立正稍息的军事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磨练和精神的洗礼。
七天的军训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军人。初见吴教官,高冷一词便浮现在脑海里。挺拔的身材、锐利的眼神、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命令……如此种种,把他的高冷形象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细雨里,吴教官一个个给我们矫正军姿,一次次给我们统一齐步步伐,一遍遍给我们示范动作,他从未喊累。直到最后一天,才从班主任的口中得知吴教官这几天一直在发烧,但他丝毫没有给我们透露出一丝病态。甚至,在会操那天他的嗓子哑了,但在我们班上场时,他却强忍不适,坚持发出一个个响亮的口令。我想,这就是军人,真正的男子汉。他们坚强,他们能吃苦,他们以集体为重,这才是真正的军人。感谢军训,让我们认识了这么一群人,他们叫军人七天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感觉着自己日益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心生自豪;同学们那雨中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我们渐渐有了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感谢军训,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七天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看吧,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不是吗?那会操中我们跃跃欲试的激动,齐心协力的合作和抑制不住的欣喜,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三班人紧紧相连的心。感谢军训,让我们明白有种力量叫团结。
那一份温暖不能忘怀的艰辛时刻,在哪个个烈日炎炎的季节里,我们相约一起来到了环境优美的科创校园。在这里,我们将开始自己的求学之路;在这里,我们将谱写自己人生中的每一个精彩的乐章。
古人云:“人贵有志,当志存高远。”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而要实现志向就要不懈奋斗,勇往直前,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20天的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铸就了我们不畏艰难、刻苦努力的钢铁意志。还记得《我是特种兵》里,军人们面对国旗许下的誓言“如果需要我将为国捐躯,如果必要请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让我不禁佩服作为一名军人的胆量和钢强。军训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验,它让我们体验了一次当兵的生活,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生活,怎样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责任,怎样去赢得荣誉。
踏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让我领略到了那一身绿装下的钢强军魂!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种精神财富,并刻进了我们的记忆中。它已经成了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
士兵突击里的“不抛弃不放弃”在我心中回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军训的苦于累,化作日后勇敢向前的坚韧力量,陪伴我们在最后的几天训练里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坚强刻苦,永不言弃!
同学们,我们的青春因为有了这一段军旅生活而变得激扬奋发;我们的青春因为有了汗水的洗礼而变得坚韧不拔!我们的青春犹如那军中绿花般贞洁美丽。
军魂!军训!
那一份温暖不能忘怀的艰辛时刻永记我心!
4天的军训生活,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在这短短的四天里,我懂得了军训的真正意义,知道了为何一定要每届新生进行军训,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为附中人”的含义.
在4天的军训生活中,每天我们都必须接受七到八个小时的军事训练,还要自己打扫宿舍,自己洗衣服……这对于许多在家里是“小皇帝”的同学来说,无疑不是一种艰苦考验.
就在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先给我门来了个下马威——站军姿虽说只是几十分钟,但在烈日当空下,同学们都被晒的两眼发麻还好,教官们也是会体贴的让身体不好的同学到阴凉处休息,并给满脸汗水的同学们纸巾可是,军令如山,当你想在训练时,动弹动弹,活动活动时,必须得打报告,否则,教官姐姐就会有点生气的质问你为何不打报告,所以大家只好服从.
当然,教官们也是会说笑的当大家休息时,教官就会教我们唱军歌,还与我们聊聊部队的生活每当我听到他们讲部队生活时,我都会感到敬佩原来,教官们比我们年龄大不了多少,也就大一两岁,可是,他们的生活和我们可是天壤之别.
所有的泪水都已启程,所有的欢笑都在耳边。3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但绿色军营的记忆会在我的生命里延续……小的时候,我总幻想着自己长大后也像爸爸一样,成为一名威严凛凛的军人,保卫祖国。如今,我参加了初一新生的军训,才体会到了一位军人背后付出的努力。
8月27日到8月30日是我们初一新生军训的日子,每天早晨7点30分,我们就会跟随学校到团岛部队训练。军令如山,此次军训重复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纪律,老师每次会议上,都再三叮嘱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遵守纪律,纪律是铁的,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纪律什么事都做不成。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这么多的“不懂”,甚至包括走路、敬礼、立正、稍息、蹲下……这么多简单得我平时都不屑一顾的名词,现在看起来都非常重要。
军训前两天,真可谓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同学们丝毫没被这天气影响,只是认真聆听着教官的每一声口令,细心揣摩着每一个动作要领。大家学的非常认真,每个动作都很准确到位。然而在军训最后一天,我们面临的竟是无情的太阳,炎热的天气,面颊上的汗珠,我们全然不顾,顾的是动作是否到位。上衣被汗水浸透了,可训练仍在继续。我们不会喊苦,因为我们是真正的强者。
转眼间,军训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是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它给我的影响很深很深。
9月16日上午,伴着小雨的淅沥,我们来到了位于金州的军训基地。同学们一下车,就对基地充满了好奇:“这里的环境很不错啊!”“真希望我们的教官对我们好一点!”,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各自的寝室,认识了彼此的室友。
一声哨响,我们开始了为期六天的军训,从练习军姿到停止间转法,从齐步走到正步走,从蹲下起立到跑步踏步。..我们无不努力练习着,为的就是那最后的汇报表演。而这六天中,我最难忘的就是那小雨中的训练。
一天,我们起床就发现天上云压的很底,我们知道,要下雨了,有的同学心里暗暗高兴“终于能不训练了”。而我却认为,这一定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果然,在我们训练到接近中午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微微细雨,同学们脸上都露出了笑意,以为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可以教官依然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在给我们继续下着命令。我心里默默想,教官可真厉害,在雨中也能坚持住为我们训练。同学们的脸上又露出了不情愿的脸色,教官却不管那些,只是对我们的训练更加严厉了。
后来,雨越下越大,吴排长下达了学生进入礼堂的命令,教官这才让我们走进了礼堂,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挤进了礼堂,教官却在我们最后、慢慢走进来。在礼堂里,我们欣赏了教官和同学们的歌曲,都为他们献上了最热烈的喝彩。
很快,六天就过去了,我们就要回家,和教官们分别了。在这短暂的六天里,我们不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更是认识了我们的同学、老师,当然更难忘那些六天里辛勤付出的教官们,上午汇报表演结束后,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寝室里,收拾物品准备回家,上车前,有的同学给了教官一个深深的拥抱,有的同学仔细聆听着教官的临别赠言,更有同学要下了教官的手机号和qq号,以便再联系。
在回家的大巴上,我们向教官们招手,同时也向我们呆了六天的可爱的军营告别,我相信这次军训一定让我们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