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庆祝建党??周年,加强党支部先进性教育与建设,7月14日在党支部领导带领下,一行众人赴贵州遵义进行参观学习。
在贵州遵义会议会址,我们瞻仰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遵义会议革命遗址,回顾了党的历史,看到了当时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感触很深,思想上收到了很大的震动。1935年1月15日,党中央在遵义城召开了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主要议题是总结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经验教训,确立了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使红军和党中央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得以保存下来。这也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从此以后,红军转败为胜,转危为安,胜利地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
中国共产党能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国革命能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就在于我党有着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不论身处何等恶劣的境地,都能坚韧不拔、奋斗到底,即使付出性命也在所不惜。这就是信念的力量。
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目前我们处在一个更为开放、更为包容公共领域之中,见识的新观点、新思想多,受到的冲击、产生的困惑恐怕也会多一些,对社会、对人生、对事业的看法和认识有时难免会有所不同甚至偏颇,这很正常。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定信念。从大处讲,要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主义这面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历史中的主旋律,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只有始终心怀祖国和人民,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个人的所学才有用武之地,奋斗才有价值,人生才能无憾。同时,要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性、客观的看待我们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所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始终与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从小处来讲,就是要在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成绩,为电台的腾飞作出贡献;在日常生活中,忠实地为群众谋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团结群众。
参加这次红色之旅,我学有所获,满载而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和弘扬遵义精神,秉承信念的力量,不断加强思想、业务学习,弥补自身不足,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