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程的研读过程中,我受益匪浅。它鼓励我意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它让我更快的认识了自己,也当更有信心创造美好未来。
这门课程帮助我培养健全的英语课程人格。它教会我要勇敢的坚强剖析自己,通过自我剖析我也存在一定程度上的人格偏差。在心理课上,通过老师的学教和书本的指导,我慢慢的开始正视自己。
这门课程帮助我规划人生,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人生的确需要规划,马上进入大学的学生,一定要想好自己的一生做些什么样的事,按自己的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踏实的人生目标靠近。人因的一生如果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永远是随波逐流,得过且过。有些时候,理想也等同于我们的目标,但只是平庸有了理想却没有认真规划,在实现的路上双药芒多多,看着是大道,走的是岔道,计划往往赶不上发生改变,到头来感叹行路难,演变过程安慰自己已经追求了演化过程就不要太再意结果。
这是理想与现实出入太大不得不给自己的安慰。而如果你的确认真规划了你的一生,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即定的目标,如果过程出现了偏差出现明显就及时发现改正,始终让自己的目标在现实的征途中存在。一旦紧咬目标,你会发现你有战无不胜的力量,而且会努力为自己的最终理想而脚踏实地不已。目标清晰与昏昏噩噩根本就是两种不同人生的选择,规划好你的人生,你会奋不顾身地为理想而努力,而你行动的动力,长远目标也是你每一个阶段不同的规划总体目标。所以一个好的人生规划太主要了,而这门课就很好的帮助了我。
人的灵魂是思想,而思想的基础是心理。这门课程帮助我塑造了一个自由高尚的灵魂,为我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指导,为我的预计未来照亮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