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讲座心得体会
荆楚理工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xx级全体学生,很荣幸的聆听了钟老师的心理健康讲座,这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优良的心理素质在大学全面素质的提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必将对21世纪人才的质量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大学生,首先应该具备这种优良健康的心理素质。
心理健康是指这样一种状态,即人对内部环境具有安定感,对外部环境能以社会上的任何形式去适应,也就是说,遇到任何障碍和因难,心理都不会失调,能以适当的行为予以克服,这种安定、适应的状态就是心理健康的状态。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
我们初来到荆楚理工时,相信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彷徨,迷茫的。当然更多的还是开心,愉悦。当在你接触了各种各样的同学时,你可能会自卑,还会有更多的负面情绪。不!这些我们都不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愉快开朗的心境,更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更要积极加入学生会、分团委等,这样既丰富了大学生活又锻炼了自己能力。每个人都渴望得到一个自己展示的平台,让自己成为一个闪光点。
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加强对适应性、承受力、调控力、意志力、思维力、创造力以及自信心等心理素质的训练,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的能力。使自己真正懂得:要想占有未来,不仅要作思想品德、智能、体魄的储备,更要作战胜各种困难挫折的心理准备,从而使我们科学地走出自己认识的误区,更新观念,突破时空,超越自己,唯有如此,方能在搏击中,翱翔自如,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