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的第一次劳动课已经就要过去了,留下很多很多的思考。劳动是光荣的,的确劳动很光荣。那么不尊敬劳动者的人是什么?是的是可耻的。在大学里上劳动课是上一个星期的。我抽签抽到了打扫5号楼而且还要负责5号楼的安全值班。而我要抽到了5号楼劳动组的组长,第一天带着5个人浩浩荡荡的开始为期一个星期的劳动课,本以为以我们5个人打扫只有5层的5号楼应该绰绰有余了。但是真真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第一天因为是星期六很早差不多是8点钟去的,那些(人)还没有睡醒。垃圾还没有倒出来所以楼层里的垃圾还是很少,差不多干了半个小时就搞好了。第一天也是我值班,一天都要待在值班室登记来往人员,收收电费空余时间到外面转转打扫一下卫生。再就没事情做了。实际值班也很空就是坐在那里看看书听听歌。就这样到中午。
下午2点半又要开始扫地可这次,就是很差表现的是大学生的素质问题。开始扫了。从5号楼的后面开始扫起到后面大家就傻了眼了。早上刚刚扫的非常干净的空地脏的就象是垃圾场。远远的看上去白茫茫的一片很是壮观,没有办法只好老老实实的扫。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终于打扫好后面的空地。但还没有等到我们走,突然间看到天空飘着好及片白白的袋子。一片一片。素质问题大家一口同声的说。没有办法。重新扫吧。终于干净了赶快离开。扫楼道了。还好垃圾不象垃圾场那么多。大家分开扫。我扫2楼是大2住的楼层。大2了都是成年人了我想应该都很爱干净。当我爬上2楼。天那那还看的见楼道呀,简直是垃圾过道。好不容易打扫好。辛辛苦苦的倒完垃圾上楼检查一下。我真的想大声的骂大2的做为学哥尽然给我们表现了这么没素质的行为。一个寝室打开大门认真的仔细的把寝室扫好的垃圾扫到过道上了。瞬间又白茫茫的的一片。素质问题我只好这么说。我无话可说了。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一星期给我的感受就是大家都是大学生了还是这么没有修养这么没素质。
现在的大学生大多数过惯了锦衣玉食的生活,总觉得劳动是一种很脏很累的体力活动;这种粗活不是我们这些大学生干的。为了让同学们知道环境的洁净的重要性,为了让学校更加洁净美丽,也为了更好的迎接学校的评估,在xx院的组织带领下,我们x级x班的部分学生对法学院办公楼周围的每一个角落进行了清理。
虽然劳动很苦很累,也很脏。但这种活动能更好地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能力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天将降大任,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现在多吃点苦,多参加劳动,也能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培养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打下良好基础。
学校以培养德才兼备的人为目标,学生毕业后,自我意识中也把自己当成一个走向生活的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碰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无论是扫地,还是编软件,离开吃苦耐劳都是不行的。
在家里总是衣食无忧,都受到“王子”、“公主”的待遇,很少有机会锻炼自己,也就自然而然对劳动有了一种厌恶感,对劳动者也就有了一种轻视。他们不知道,因为大学的普及,也就是大学平民化的过程,如果大学生连“普通劳动者”这样的身份都无法接受,那也就不要指望找工作了。
以我觉得在大学里,我们应该多参加这些劳动,学校也应多组织一些这样的劳动,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得到锻炼,这样既可以让学校更整洁又可以让我们得到锻炼,何乐而不为呢?在这一次长达十几天的劳动中,我们学会了很多事,也懂得了很多道理,也让我对部里的那些同胞们有了一种新的了解和认识。
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每当我们在清理石子,清除杂草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的快乐,因为校园有了我们的打扫就变的更加的美丽,同学们也会感觉更加的温馨。校园里每一处需要打扫的地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每一寸干净的地方都鉴定了我们的劳动成果,现在我们的校园里那么的生计勃勃啊!
古人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我们精心的打扫,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的优雅、美丽。我们不仅现在是明达的志愿者,而且永远是明达的志愿者。
有句话说得好:“社区是我家,美丽靠大家”。要把我们社区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单单靠我们这些人是远远不够的。希望我们学校的学姐、学妹、学哥、学弟都能参加到这支队伍里来。为美化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