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备的节目是一个小品,演员一共有三位。在经历了撰写剧本准备道具分配角色等一系列环节后,我们已经达到了能熟练表演的程度,接下来只希望在面对全校几千名观众时能够正常发挥了。
演出那天,我坐在座位上默默地回想台词语气和表情,既紧张又忐忑,一旁的同学们都试图使气氛变得缓和些,让我们感不到压力与紧张。
我们的节目是第七个。时间过得很快,我们要上台了。我告诉自己,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就没有问题。
开口讲的第一句话有些紧张,因为是第一次在全校面前表演节目,我一点底气也没有。搭档比我有舞台经验,她悄悄给我递了个眼神,示意我放开些,别怕出丑。我告诉自己别怕,就当是表演给自己看,这样想着想着,心就渐渐平静下来了,我们也就顺利完成了节目。
下台后,同学们夸我们表演得很成功,我感到一种沉甸甸的满足感,我的表演被大家认可了。
这第一次的登台演出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它让我认识到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主角,成为焦点,关键在于自己要有勇敢去做。每个人的潜能都是不可估量的,不要轻易断言自己办不到,要敢于去尝试,不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收获什么,试一试我们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实力,放开自己,大胆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