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马上就写完了,可以适宜的休息了,这个时候才发现,家里已经乱的不行了,所以,我和妈妈决定大扫除。
平日里,我是不怎么做家务的,偶尔做起来还是很有新鲜感的。妈妈说:“家里需要收拾的地方很多应该从哪开始呢?”我说:“先擦地板吧!地板可是很好擦的呢。”我和妈妈就准备先擦地板。
我和妈妈仔仔细细的擦了起来,刚擦了一会儿,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坚持就是胜利,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终于将地板擦完了。看着亮亮的地板我的心情也很好。
我和妈妈把地板擦干净后,就开始整理屋子,这项任务根本难不倒我的,只是把东西放回原位,并把屋子里脏的家具擦一擦。但做起来挺费精力跟时间的。……家具也擦完了,屋子大体就收拾完了。
我收拾完了屋子,再看妈妈,已经把玻璃擦完了。用了大半天时间,终于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多做家务,不仅帮妈妈分担了家务,也是在锻炼自己!
今天放学后,我回到家里,我把作业做完后,就帮妈妈做家务,一边做一边想:妈妈的工作很辛苦,除了上班以外,在家里,常常做家务,她为我付出了很多,我却不懂得关心她。我越想越恨自己,为什么自己不会关心我的妈妈?想着想着,几乎忘了自己在扫地,我提起精神,把家里所有的垃圾全扫走了。接着,我打来一桶水,拿起拖把,用力地抹着地板,不一会儿,就把地板拖得干干净净。我看着干净的地板,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妈妈回来后,看见地板干干净净的,她笑了,我从没有看见过她笑得那么甜。
虽然,妈妈对我是非常严格,但我并不会因此而生她的气,因为我知道,她对我严格要求是对我学习方面有利的,她只是有跟其它父母不同的方法来教育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