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晨曦去劳动,不管睡眼惺忪,不管挥汗如雨;忍着酸痛去劳动,不管灰尘弥漫,不管气喘吁吁。一周的劳动课,苦中有乐,酸中有甜,留下不尽思索。
为期一周的劳动课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在劳动课上,同学们都按分配的任务一起认真劳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劳动任务。劳动课不仅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可以增强我们同学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我发现,劳动课并不是单纯的劳动而已,夸张点说是一场道德的反思也不为过。有时候当我们看见一些例如:饮水思源、粒粒皆辛苦等等的标示。并不能让我们这些从小生活优厚的人对它们的重视。但通过劳动,不仅仅是劳动的辛苦让我产生反思。俗话说:“从小见大”。大道理其实每个人都懂,关键在于如何去做。感谢学校的这次劳动课,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让我不断的成长。
这次的劳动周,使我体会到了工人的艰辛,社会上的压力。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不要像以前一样轻视劳动。劳动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做人的态度。学校这次组织的劳动周让我懂得了劳动不仅仅是为了金钱,底层的劳动者并不让人瞧不起,他们每天都付出辛勤的劳动,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每天有着一个好心情行走在校园里。劳动创造财富,而我们的劳动就是营造了美丽的校园环境,相对于劳动成果我们付出的再多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