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天家长写心得体会
平时看着爸爸妈妈为家庭忙碌操劳,我也想为他们分担一点,可以前他们老是对我不放心,从不肯放手让我试一下,在我强烈要求下,总算有了一点眉目。
今天早上,我故意对爸爸妈妈说:“平时,是你们当家长管着我,今天我们换一下角色吧,让我当一天家长,也管管你们怎么样?而且今天什么都得听我的。”爸爸妈妈一听,愉快地答应了。
既然当家长,那就得有家长的样子。我努力回忆着爸爸妈妈平时的工作任务,然后一样一样去做。首先,我开始张罗早饭,去食堂买来豆浆、早点,等大人吃完了,我洗了碗。接着就打扫卫生,听外婆说,要先把地扫干净才能拖,于是我就把地扫得干干净净。接着,拎来水桶,拿来拖把,把拖把往水桶里一浸,再拧干,就开始拖地了。我用拖把在地上“画画”,画一只小鸡、画一棵小树……有趣极了,望着不成样子的地面,妈妈在一旁哭笑不得,好不容易完成了我的“作品”,我已经累得不行了。
不知不觉间快到中午,我又得张罗午饭,在爸爸的亲自指导下,我勉强把饭菜做好。看着一桌的清汤素菜,爸爸妈妈胃口倒是不怎么好,而我呢,却是胃口大开,一人吃掉两碗干饭,看得他们目瞪口呆。整理好吃的,发现煤气用完了,只好打了个电话让送煤气。弄好了煤气,电灯又坏了,天啊!怎么倒霉的事尽让我给碰上!我只得找人来换了一根灯管。
一天下来,我已经筋疲力尽,真想好好地睡上一觉。爸爸在一旁微微地笑,妈妈问我:“明天还当不当家长了?”我连忙摇摇头,心想:你以为当家长那么舒服?下次谁不听话就让他当家长。
真的,不骗你,当家长真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