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天家长写心得体会
那个星期,学校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当一天家长”的作业。我听到时还想:不就是当一天家长嘛,小菜一碟,最主要的是可以一天不用写作业,不用受爸爸妈妈的约束,而是我来管他们,我窃喜。回到家,我立即迫不及待地做起这项神圣的作业。
第二天,我和往常一样睡到自然醒,当我醒来时,太阳照得我眼睛都睁不开,我不紧不慢地穿上衣服,准备去吃早餐时,看到餐桌上空空如也,赶紧大吼道:“妈,咋还没做饭呢!”半天也没得到回应,我去卧室瞅了一眼,发现爸爸妈妈竟然都在睡觉,我生气地喊道:“妈,爸,别睡了,太阳都晒屁股了,快起来做饭。”可我得到的回应是:“女儿,你忘了,今天你是家长,饭应该由你来做。”此时我才想起来,今天我是家长。我蹑手蹑脚来到厨房,对于眼前的一切无从下手,在百般挣扎后决定煎鸡蛋。这是我第一次做饭,我连作文食材都不知道在哪儿放着,一会儿就跑去问妈妈:“盐在哪儿?油在哪儿?”妈妈听得都烦了。在第一次尝试中,我煎糊了。但我知道了步骤,大致知道应该先放什么后放什么,在后来的尝试中明显有所进步,终于在我的努力下我煎出了三颗凑乎能吃的鸡蛋,爸爸妈妈也将就地吃完了这顿“丰盛的早餐”。我看了一下,一顿简单的早餐用了5颗鸡蛋,一个多小时,还弄得我满头大汗,此刻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当家长好累啊!
接着,我就要洗衣服。因为我不大会洗,浪费了大半桶洗衣液也没洗干净。午餐也不会做,就给爸妈做了泡面,将就地吃了午饭。午后,我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我趴在床上,倒头就睡。可能因为太累了,醒来就已经五点多,又该做晚饭,我无精打采走到了厨房,又是做着将就能吃的东西。
那天是我感觉过得最慢也是最累的一天。第二天早上醒来,我看着桌上香喷喷的煎蛋以及牛奶,我流下了泪水。当家长真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