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每当我听到这首《中国少年先锋队歌》的时候,我激动的心情总是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记得在一年级的入队仪式上,我们紧握双拳,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我认识到了红领巾的含义: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在这六年的学习成长中,我更加清楚了少先队员的责任、坚定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耀。
我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
有一首歌这样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想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无数次凝望胸前的红领巾,我想把她比作跳动的火焰,因为是她让我想起了儿童团长王朴、为保护集体财产献身的刘文学?我想让她寄托内心的梦想: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立志成才?是党,让我们所有学生享受着九年义务教育;是党,为我们免去了学杂费;也是党,为我们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我们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责无旁贷!
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庆幸生在这样一个向往和平的时代,我更自豪生在这样一个拥有着伟大党组织的国度。忆往事,我们心潮澎湃,但看今朝,我们更加豪情满怀!只因我们新一代深爱我们的国家、深爱我们的人民、深爱我们那可亲可敬的中国共产党。我要把这份深爱全部转化为激励我奋学上进的不竭动力,我要高举星星火炬,我要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我感谢历史,因为是历史的选择让我享受到了和平与快乐;因为是历史的选择时刻鞭策我们新一代向上、向上、再向上;因为也是历史的选择让我们明白了祖国的辉煌要靠我们继续创造!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这些红领巾,应该继承优良的传统,携起手来,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再一次紧握双拳,高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