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应当学会注意交通安全。只要平时多留心一些,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悲剧发生。
社会中不注意交通安全的现象很普遍,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边骑着自行车边听着音乐。更有甚者,左手拿着手机听电话,右手扶着方向盘在马路上驾着汽车奔驰。每天都会有人酒后驾驶,超车争道。当然,还有些行人也没有交通安全意识,经常闯红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不注意交通安全,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甚至是悲剧。对于交通,我倒是有很多的交通。我的一位表叔是位交警,他与我交谈时,经常谈及他的交通。每年,在他执勤的地点,都会发生10起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那场面真是触目惊心,让人不忍目睹。每一次重大的交通意外,都会有人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有人因伤及脏腑而饱受痛楚,还有人因此丧失了宝贵的生命。
交通工具的发达除了给我们带来便利和快捷之外,同时也埋下了安全隐患。它就像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能助人,也能害人。只有我们经常总结交通,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并付诸实践,才能有效地避免更多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