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我们听蒋副所长讲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课,在课上,我们知道了xx年全国因交通事故死亡的有10.9万人,受轻伤、重伤以至残疾的竟高达56.2万人,其中就包括中小学生4400人,平均每天就有270余人离了这片美丽的土地!
那一件事故发生在公交车上,司机驾驶员着车行驶在狭窄的道路,这时它的右侧驶来了一辆车。由于到了上较窄,两车几乎是擦肩而行。可这时,公交车上的一名男子忽然将头探出窗外,惨不忍睹的一幕发生了——那小伙子的头颅一瞬便离开自己血脉相通的身体,倒在了血泊中……我不禁不寒而粟,多么残酷的一件事啊,他因缺乏必要的交通规则安全意识,才是自己坠入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让其家人陷入决望和悲痛之中。
因此,注意交通安全是每个人生命的基本保障,如果我们打他比作一嘲游戏”那么我就告诉你们玩好“游戏”的“要领”:
1、 交通信号分为三类:指挥灯信号、人行横道信号、交警手势信号,当指挥灯的信号与交警手势不一样时,要尊从交警的指挥。
2、 当红绿灯的黄灯亮起时,在行驶线内的话要立即停止前进;当在线外时,可以继续前进。
3、 当你要过公路时没有天桥可以走斑马线你也要左前右望一望,确认安全后才能通行,不许横穿公路。
……
我们要时时刻刻遵守交通规则,让这个世界少一声哭泣,少一滴眼泪,让我们中小学生幸福、快乐的奔跑,让我们每一个家庭都充满温馨,充满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