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艰难的历史,深深地印刻在每个中国人的骨子里。
《红岩》这部小说,不但淋漓尽致地刻画了那段峥嵘岁月,更歌颂了那个时代,不惧怕黑暗和压迫,目光坚定,不忘初心的__x们。他们在敌人的威逼利诱前临危不惧,视死如归。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这份责任让她承受了十指钻心的痛苦;让他装疯卖傻十余年;让他徒手挖出通道却将生还的机会留给别人;让资产阶级出生的三少爷因为革命而倾家荡产;让八岁的他面对威逼利诱却不屈服。是他们,让那时的中国人即使身陷黑暗,却依旧相信光明。
他们虽牺牲,但在烈火中永存!
就算是面对死亡,他们也有最豪迈的宣言“要勇敢一些!每一个革命者,当他面临着最后考验的时候,都应该—脸不变,心不跳。”“死亡,面对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们的视死忽如归,铸造了胜利的长城。
“星星闪闪,迎接黎明,林间,群鸟争鸣,天降破晓……”这是解放战争胜利后迎来的的第一个“黎明”,这是无数革命战士的鲜血换来的“黎明”,因为他们,中国才有了现在富强和谐的生活,才有了现在繁华的社会。
展望未来,面对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哪怕它是微小的。水滴也能汇聚成大海;只有每一颗星星都奋力闪耀,星空才能变得浩瀚璀璨。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未来属于青年,希望亦寄于青年,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立好志,用智慧奉献国家。
纵长路漫漫,亦砥砺前行;纵前途茫茫,亦不屈不挠。敬仰中华,敬仰先烈。吾愿以吾辈之青春,守这盛世之中华。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