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感受深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每一次的到来,都能激起我对前辈们付出的感恩。
1937年7月7日,日军在北平附近挑起卢沟桥事变,中日战争全面爆发。1987年7月6日,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不畏艰难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落成。纪念馆的正前方是抗日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象征中华民族觉醒的“卢沟醒狮”,广场中轴线两侧各分布着7块草坪,寓意七七事变爆发地和中华民族的十四年抗日战争。1937年到1945年,中华民族从被残害被称为东亚病夫走向全面战胜日本。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想现在的叙利亚,阿富汗就是我们的今天,所以我们要铭记这一路走来当对我们的贡献和付出。
纪念馆收藏的展品大多都体现了日军残害中国人民的现象,同时也能发现中国人民奋勇还击的场面。而其中我最有体会的是一幅木刻画,木刻画是彭德怀副总司令在百团大战中亲临前线指挥的画面,这幅木刻画让我仿佛回到了战火硝烟的战场,仿佛看到了彭副总司令在根据前方战事的发展不断调整着战略,仿佛看到了英勇的八路军在顽强地打击日军。尽管敌强我弱,尽管双方兵力悬殊,但是在彭副总司令的指挥下,英勇的八路军依然给了敌人重要的一击,歼灭敌军四百余人,不但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而且大大鼓舞了我军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