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共青团百年大会上,当1000余名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齐声喊出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4遍时,所有人为之震撼。
青少年的表态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喊出了青春该有的模样——勇敢坚毅,不屈不挠,也让我们更加坚信,有新一代的中国青少年在,中国一定行!
百年前,我们的先辈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28岁的李大钊连续发表《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新纪元》等文章,吹响了理想的冲锋号,唤醒了无数青年,也唤醒了一个时代;在嘉兴南湖红船上,_、李达、陈潭秋、王尽美等有志青年“敢教日月换新天”,敢让山河焕新颜,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第一步。
百年过去,脚下仍是万水千山,前路不免艰辛困苦,但信仰之光照耀华夏,奋笔书下的红色印记永不褪色,以青春之我,做奋斗之我,仍是今日之青年的不变底色。90后全国人大代表闪亮登场,不高蹈、不空谈,关注问题涉及当下社会堵点、民生痛点,担当起重大政治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近半数是90后、00后,他们穿上医护服、披上执勤衣,变身守护千家万户的坚强战士;还有无数的青年人,是常驻大山里的乡村干部,是卫国戍边的战士,是探寻科技边界的研究者,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不懈奋斗、发光发热,用无数个日夜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庆祝共青团百年大会上,寄语语今天的青年人。是的,青年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在严峻考验前,在凶险疾病前,在社会期盼中,他们蝶变成长,对社会责任、价值实现有了更深的体会,也更敢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少年强则国强。庆典现场,他们站在天安门广场上,身后万紫千红,前方阳光灿烂,充满朝气和力量庄严宣誓。他们积极向上、生机勃发的面孔,照亮了青春的中国!这荡气回肠的青春誓言,也宣告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扛起重任、一往无前,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他们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