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微暖,正值青春。
那年盛夏,热气蒸腾,空气粘稠。你突发重感冒,来不及请假便只能如从前一样立于讲台之上。看着我们,眼含歉意。远山眉轻轻蹙起,唇张了又张。你用力发声,声音弱如蚊声,哑的像旧了多年的弦。我们却不自觉的放轻了呼吸,认真的模样像极了小学生。
那天午后,阳光穿过窗扉,在石板上投下点点光影。粉尘在空气中飞舞,米色的课桌在绿色的黑板前,染出层层暖色。你说旅游、谈人生。恨不得将那些你生命中最美的相遇与我们分享。我看着你远山眉舒展开来,眼角处飞扬着的笑意透着七分欣喜,三分憧憬。我情不自禁的将目光移向窗外,看向远方。
“祝老师,如果有可能,我们一起骑车去西藏吧。”
“如果有可能……”
那日夜晚,你从“老师”的高阶之上走下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邻家姐姐。坐在那里,和我们讲述人生,讲述那些我们未来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情到深处,你不禁落了泪。当着我们的面,你将坚强的盔甲放下,把最柔软的内心给了我们。祝姐姐,我只想说:“我们一起坚强”
感谢有你,在前行无光的路上,为我们提灯引路;在坎坷的风雨途中,默默地站在我们身边,给予支持和鼓励;在我们终于踏破荆棘归来时,你站在路边为我们鼓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