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自己的任性,对你的劝告充耳不闻,我行我素。
因为自己的傲慢,对你进行一次次激烈的反驳。
更因为自己的太过倔强,宁肯孤独地承受寂寞,也要在你我之间画上我称其为“代沟”的圈。还因为这13年你不断地沉浸其中,使我“学会”了把你的爱当作理所当然。
可就在昨晚,你最终无法忍受我的无视,你让我来当一天家,一向好强的我,眉头都没皱一下,便答应了……“叮铃铃——”随着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把我催醒,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一边从纠在一起的一堆衣服里扯出褂子和裤子。接着便是水龙头流出哗哗的响声,漱口,洗脸,刷牙,待这一系列事依次做好之后,我来到了客厅准备吃饭。另我吃惊的是饭桌上没有熟悉的餐盘,而是空空如也!这时的我才觉悟:今天我当家。
早饭吃什么呢?蛋炒饭吧,伴随着“叮叮当当”的碗筷声和锅中的油溅出时我的惨叫声,两碗“美味佳肴”终于从我的大师之手中诞生了。哈哈,我先尝一尝,哇,好咸!这简直就是“盐饭”嘛!看来,这算是不能当早餐了。唉!没办法,只能从我的小猪猪储蓄罐里拿出8元钱去买早点了。
好不容易,早饭的问题总算解决了。嘻嘻,可以打电脑游戏了。我走进书房,却发现妈妈正在玩,我于是没好气地说:“妈妈,我要玩!”“今天你当家,去擦地”妈妈满不在乎地继续玩电脑。没办法,我只能望而生畏了。我拿起湿布,开始干了起来,可是刚刚干了一半就累得腰也直不起来了,我只好强忍着腰痛干完了活。
太阳落下去了,一天又结束了。我慵懒地陷在沙发里,舒展着酸痛的身体。这一天对我来说是多么漫长,现已是夜深人静,我艰难地移动到床上,使劲闭上眼睛,却怎么也睡不着,白天的一幕幕不断浮现在脑海中,就如演电影一般,爸爸妈妈已这样辛苦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却没有过一句怨言,而我呢,不仅不能理解父母还认为父母好意太唠叨,是骚扰,时不时还说出一些伤父母心的话,而今日我终于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深感愧疚。我今后一定要做一个体量父母,尊敬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