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参观心得体会
今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培科学骨干老师,有幸来到了南京国家地质博物馆参观,感受了一次穿越时空的震撼。
据我所知南京国家地质博物馆是南京全部博物馆中历史最悠久的一所,有着74年的悠久。首我们来到了恐龙世界。一进入恐龙世界里的一个放着恐龙骨架的大厅,引入眼帘的是一个炳灵大夏巨龙的骨架。这个骨架整个身体长度约为26至28米,是目前亚洲发觉最大的恐龙骨架。这一个骨架,差不多横跨整个大厅,它那长12.5米的颈子尤为显得特殊,让人感觉似乎伸的很远,令人感到又惊羡又畏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恐龙化石,及关于恐龙资料的展厅中间的走廊里,走廊两边分别介绍了恐龙的渐渐进化和不同种类的恐龙化石等,让我对恐龙的相识变得清楚起来。
除了参观恐龙世界里的恐龙化石与骨架,我们穿越了时空,来到35亿年前我们的祖先的生活的地方,来到距今110亿年前的的宇宙星系和地球。其中我最感爱好的是关于生命演化的。我特别新奇最初的鸟儿是如何起先飞行?我们的祖先是如何生活的?最初的鱼儿是现在这个样子的吗?只要进入那随处可见我从未见过的化石的展厅,那一个个谜团都揭开了。鸟儿是祖先是树栖的小型恐龙,是恐龙在奔跑跳动的过程中渐渐升腾起飞,也有的在树木之间来回滑翔,如此才有了振翅翱翔的本事。而我们的祖先从猿猴渐渐演化成人,当我们的祖先每会一项技能就算进化了一次,最初的鱼儿与许多最初的昆虫一样有这浩大的身躯,可如今它们都不是变小了就是灭亡了。
随后我们在运动地球区域,参观了很多关于熔岩、岩石、地貌和矿物质等一系列的资料。在这些大大小小的岩石与矿物质中,每一件都是形态各异,你根本找不到一模一样的。他们有的像一个迷你型的小山丘,还带着一些不同的颜色;有的像一个鸡蛋似的沉积岩,上面跌这不规则的图形,条纹型的图案‘还有的只有像黄豆那么大的金刚石,它可是全部岩石中最坚实的,而最简单散架的是滑石。
这里还有很多的矿物质,气宗我最喜爱的是海蓝宝石。别看它体形小小的一个,但是湛蓝湛蓝的发出那种不想钻石那么刺眼的光线。据说,海蓝宝石是哟蓝的海底住的一群美人鱼来装扮自己,并在关键时获得神奇力气来帮助自己的宝石。因此,海蓝宝石又称“人鱼石”。
这次参观南京国家地质博物馆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是我们的收获许多,见识了许多,对我们身边的地球有了更深化的了解。以后有机会,我肯定会再去领会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