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21天的寒假已经过去,我们告别了2017年,迎来了崭新的2017年。在这跨年之际,我们也组织了一些活动,以此来宣传、学习和提高。
2月5号,寒假才刚开始,同学们便纷纷踏出家门,来到了学校前的十字路口,当起了“交通小卫士”。有的同学站在路口与交通协管员配合,一起督促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有的同学将预先准备好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放给路人,路人拿到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资料都能耐心阅读;还有两名同学作为“交通引航员”举起“现在是绿灯,请跟我走…”的指示牌引领行人安全过马路。活动中,同学们都很认真投入。
同学们觉得这不仅是一次交通安全的宣传活动,也是对珍爱生命加深认识的一个过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也会向家人、朋友积极宣传,“安全行路,珍爱生命”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表现。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盛大、隆重的节日。2月14日班级里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春节民俗风情展,也让我们领略了丰富多彩的、已经淡出我们记忆的老上海人传统的过年风俗。
这次展览云集了多位收藏家的近千件形形色色的年俗文物收藏品,从腊月二十三的送灶到正月十五的元宵,通过节令的历史溯源、器物文化、饮食文化等再现了年俗文化。五花八门的年节用品让人大开眼界。这些展品折射出民间年俗文化的博大精深,从中可以了解年夜饭、守岁的传统、压岁钱的来历等等。
活动当日,我们还与外国友人共同参与了一些游戏活动,诸如踢毽子、转呼啦圈等。在古色古香的古戏台下,猜。
谜语。
活动也吸引了不少青年学生以及老年朋友的兴趣。
这次的参观,使我们了解了许多中华民族的文化习俗,觉得我们伟大祖国文化的渊远流长,也更增加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