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大家好,我叫,现就读于莱州市朱由中学,我曾在烟台第8届中小学电脑作品大赛获电子报刊一等奖并且被推荐到省里参赛。在初中四年里,我连续四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年年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我的父母,没有他们的帮助和呵护,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
有了目标人才能为之奋斗,黄伯云、欧阳自远、诺贝尔等,这些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技术创新,尽管我现在不能像他们一样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贡献,但是我有着一颗学科学、用科学的心,尽管在这条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坚信只要有毅力,办法总会比问题多。
清晨非洲草原上的羚羊从睡梦中醒来,它知道新的比赛就要开始,对手仍然是跑得最快的狮子,要想活命就必须在赛跑中获胜,另一方面,狮子的思想负担也不轻,如果跑不过最慢的羚羊,其命运都是一样的,二十一世纪,国与国的竞争愈发激烈,但国与国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科技的竞争,英国抓住了十八世纪的蒸汽革命,率先实现了工业化,确立了“日不落”帝国;美德两国抓住了二十世纪的电气化革命,成为了世界世界经济强国;美国紧握住了二十世纪初的微电子革命,首先实现了电子化管理,将世界各国远远的抛在身后,其经济快继续领跑世界。可见科技对于一个国家是多么的重要。中国要发展,必须大力发展科技,尽管我国现在在一些领域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但是这还远远不够,我国的总体科技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们必须认清自己的劣势,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不断向前的动力。
少年,被誉为祖国的未来,我们掌管着祖国的未来,为此,我们更应该学好科技,努力进行科技创新,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强盛做贡献。
作为男孩子,我从小就对身边的各种电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收音机、录音机、四驱车等成了我摆弄的玩具。上了小学后,学习了一些基本的电学知识,这更增加了我的兴趣,我开始自己做一些科技小制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科技小制作比赛并且在二年级时获得了二等奖, 这大大激发了我的创作热情,我还经常根据自己的需要做一些小东西来方便自己,像小电风扇、自行车灯、迷你四驱车、太阳能热水器等等都是我的杰作。
在三年级时,我代表学校参加了市里举办的科技知识竞赛为了能取得较好的成绩,我做了大量的科技知识准备,我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学习了三到五年级的科技知识。勤奋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在这次比赛中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大大鼓舞了我的信心,虽然以后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的老师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使我重拾信心,在此我要感谢我的老师。
二十一世纪的文盲不在是不识字的人,而是不懂科技、不懂计算机的人,上了小学四年级,学校买了一批新电脑,自此以后,我开始接触windows系统,并且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参加了学校的计算机兴趣小组,在计算机小组这个大家庭里,我“贪婪“地吮吸着知识,我坚信,有付出就会就会有收获,我每天都坚持到计算机兴趣小组活动,我珍惜每一秒钟,时时刻刻都在努力学习,到了小学五年级,我已经熟练地掌握了计算机基础操作和文字处理的相关软件。我从中学习了很多电脑知识,交了很多好朋友,我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