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为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的共产党员们,在物质那样匮乏、艰苦的条件下,在那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他们对自己的信仰,对共产党都始终坚贞不渝。艰苦的生活没能消磨他们的斗志,惨烈的战争没能打消他们让中国雄起的信念,因为他们始终坚守信仰,始终心向光明。
司马迁,这个很少有中国人不知道的人物,不管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还是“死有重于泰山”的名言,都足以振聋发聩摄人心魄。这位皇帝身边的人,有着永不背离的信仰,有着超乎寻常的为信仰而坚韧的品性。所以他成功了,他名震史家,名垂千古。与众多成功者一样,成功于信仰的不泯灭。
人生还需要有一个目标来给将来的自己定位。青春年少,正是立志目标的好时机。
苏轼,在他20岁左右就立志要“读尽天下书,识遍天下字”,青春志狂,傲雪凌霜。然而他做到了,他成了北宋文坛上的领袖,连欧阳修都自愧不如。他诗、文、书、画、乐无一不通无一不精,他有一个目标,他有一个敢于超越前人的大胆想似。所谓心怀广宇,志存高远。一个人只有拥有一个信仰一个目标,才能处世不惊临危不乱。
目标就是方向,就是动力。没有目标的人生活的会很茫然无措,似雾里行走。似围圈放牧永远走不出自己的井底世界。
凿壁偷光,囊莹映雪,他们都有一个目标一个远大的志向。然而光有一个目标还不行,空想建不成社会主义。还需付出实践付出努力付出艰辛,三更灯火,夜半读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这一过程中要有一种寂寞精神,吃苦精神。不抛弃不放弃。
给自己立一个目标吧,让人生不至于迷路。《第子规》中说:“朝起早夜眠迟老易至惜此时”,只有立足当下奋发图强努力拼搏,才能展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