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著名的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曾经说过:“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法国作家培根说“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追求好的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犹如我们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个人的行动,犹如一把雕刻刀,人的许多品性都是他的作品。
习惯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所以我们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习惯一旦形成不容易轻易改变。良好的习惯铸就我们的未来。作为学生,习惯的养成尤为重要。早自习时,有许多同学不愿意开口大声朗读,这就是一种不好的习惯。早读可以清醒昏沉的头脑,促进知识的吸收,甚至可以练习发音,提高口语能力。这种好习惯的养成对以后产生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所以我们应该养成早读的好习惯。
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这个习惯也常常被同学们忽视,也许是因为功课太多而无法顾及,但是这个习惯所产生的价值是多少功课无法匹敌的。我们要学会取舍,应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因为习惯决定未来。
要养成好习惯,你得有坚韧的毅力。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好习惯在坚持中养成。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养成好习惯,昨天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天的我们,而今天的习惯决定我们的明天。祝愿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拥有更多的好习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