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同时也决定着,我们这个城市会有怎样的今天和怎样的一个未来?
提到这个问题时,我最先想到的是孩子。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带着外地朋友的孩子,到公园散步。孩子长得很漂亮,有一双很美的眼睛。可惜的是他的眼睛看不见了,他是个盲人。一路上,他紧紧拉着我的手,不停的问我:“阿姨,xx是什么样子的?xx美吗”我告诉他:xx很美,xx的湖水清清的,草地绿绿的,天是蓝蓝的。他认真的聆听着,脸上闪耀着阳光般的微笑。可我却笑不起来,我忘了告诉他:xx的湖水是很清,可湖面上有零碎的令人恶心的垃圾;草很绿,可草地上有刺眼的白塑料袋;天很蓝,可天的那一边有吞云吐雾的烟囱!这些也许算不得什么,但我只能是告诉他,xx很美,湖水清清的,草地绿绿的。
后来,这孩子给我打电话说,xx很美,虽然他闻到的空气不够清新,但xx在他心里已如童话。我知道,那孩子是个盲人,虽然看不见,但他用洁白如纸的心灵,接纳了xx并捍卫了这座城市的美丽。对于这样一个孩子,我怎能不吃惊,他有着又该是怎样的一颗心灵啊!
由孩子的问题,我想起了我们的这些成人。其实,在我们每一个人心灵深处,也都装有一片青山绿水。只是,我们常常习惯于意识到了心灵深处的渴望,却很少让自己的行动服从于心灵。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再聆听,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的今天,我们看到这个城市绿色之后,却不愿去深想,绿色背后所显现的种种危机。这就是为什么,在经济利益面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令环保让路!这就是为什么,在动筷子时,情愿担惊受怕的把一颗可能受过污染的蔬菜放进嘴里,最后表示无可奈何的原因!面对我们的孩子及我们自己,难道我们只能感到无奈?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把心灵的渴望变成我们行动的动力!我们为什么不能象我们的孩子那样,把自己内心已经积累的力量释放出来,用实际的行动把绿色背后的种种危机消除,把心灵深处的那片青山绿水复制到我们现实的生活当中来,向自己的心灵深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