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xx,桐北中心小学一年3班学生,从懂事起就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不违法违规,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在学校,他积极参与学校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宣传活动,争当交通安全志愿宣传员。在老师的教导下认识了很多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及交警手势及含义,熟悉交通信号灯、掌握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在日常生活中,他主动提醒家长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遇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让爸爸妈妈主动提醒劝阻;遇交通事故及时让家长报警,不在事故现场围观。有一回,妈妈送他去上学,由于匆忙两人都忘记带头盔,眼看时间就要来不及了,妈妈说这次就不要戴,下次一定记得,他立马说:“不行,我们不能因为赶时间就不戴头盔,这不是理由!”于是妈妈立刻调转车头回去拿头盔戴上!
虽然他只是一名小学生,但坚持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位人,一起为构建美丽桐城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