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六,我正倚着窗户看书。刚刚看完一篇名叫《春雨》的。突然,我竟听见“淅淅沥沥沥沥”的声音,抬头一看窗户,哦,原来是老天爷让龙王降雨了。
看到这场及时雨,我想起一首古诗: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雨淅沥沥地下着,如缕如丝飘落在大地上,织起了一张宽大的水淋淋的透明大丝毯,盖在绿茸茸的大地上。
雨越下越大,雨珠儿接连不断地从灰蒙蒙的天空落下来。雨滴连成了一串串珠帘。一只只快乐的小燕子穿着一件件黑色的“燕尾服”,在雨帘中快活地穿来穿去,好像想用自己的“剪刀”剪断珠帘。
一颗颗绿豆大的雨滴儿,像珍珠一样,洒在鱼塘上、河面上,平静的水面立刻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一条又一条机灵的鱼儿,陆陆续续跃出水面,好像要吮吸那晶莹透亮的“珍珠”。
春雨绵绵,小水珠飘在桃花那胭脂般娇嫩的花瓣上,不停地滚动着,聚集着,花瓣上便出现了成千上万颗闪烁着光彩的“珍珠”。
小水珠落在树叶上,发出“嘀答”的声音;小水珠落在窗户的玻璃上,发出“嘀嘀”的声音;小水珠落在池塘里,发出“扑通”的声音。这么多种奇特美妙的声音混合在一起,就像是一首春雨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