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迷上了一本书,名字叫做,《爱的教育》。
这本书中所说的“爱”究竟是什么?这本书里的“爱”是怎样体现出来的呢?带着问题我踏进了,《爱的教育》去寻找我问题的答案。
这本书是以日记的形式写出的,这本书都围绕着一个字——爱。
这本书主要讲述主人公安利柯和他的伙伴、同学、老师、家人发生的故事。有一件事情使我深有感触。安利柯和他的姐姐无意间得知他们爸爸妈妈近来没有钱了,我想他们应该会坐视不理,没想到他竟然把自己的衣服,文具,日用品,零花钱……能不要的都不要,他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换成钱。想给爸爸妈妈减少一点负担,读到这里,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同样是孩子,为什么差别那么大,同样都有一颗爱父母的心,我就很少想到替父母去分担,去减轻他们的负担。我想到的只是问他们要钱,他们却给爸爸妈妈分担他们非常让我佩服。这是父母与子女之间美好的爱而已却不是这本书的全部,许多朋友之间师生之间的爱,使我受益匪浅,我爱不释手。
我明白了爱其实很简单,无论是父爱,母爱,友情,还是师生之情,爱国之情都伴随着我们。
爱像一丝阳光,照耀着我们成长,爱像一朵路旁的野花,只要你发现那朵花的魅力,爱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