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内心有了很大的震撼,作为一名团员,我知道了我应该做什么!
中外文学名著是我从小就很喜欢的书籍,只是由于过去家境不好没条件满足我阅览群书的愿望。后来我慢慢的长大了,又因诸事缠身同样没时间看这些小说,现在人到中年了,终于有点时间与精力来完成我儿时的夙愿。没看这本书之前,总听别人说这本书如何的好,又是怎样怎样的不错,可那时毕竟没看,也不知道这本书究竟好在什么地方?现在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总算明白了它可贵可敬之处。全书中没有半点肮脏龌龊的言词,而有的是大篇幅激励人心的文字与章段,特别是主人翁保尔柯察金在经历人生的磨练后发自内心的那段话,它成了多少有心想进步的轻年人鼓励自己的人生感言。当一个人在经历过较长时间的艰苦煅炼后而发自内心的感概,它定会在其它人心中产生共鸣,它不是一句口号,是作者用一生的经历对人生的总结。
写得好的文学作品,都是与作者亲身经历有密切的关系,这些产生过心灵震憾的东西,也是作者心灵深处的呐喊,这些呐喊教育着一代又一代人,这本书像中国的《青春之歌》一样鼓励着我们中国的几代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