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的书,就像鱼儿扑进白色的海浪;读一本好的书,就像被太阳直射的人们遇见一片绿荫;读一本好的书,就像在阴霾中迷失方向的人们寻见一米阳光。对于人类来说,书籍是我们精神上比不可失的营养品,它给予了我们知识与道德。
倘若要将每一本书都比作交响乐,那么我认为冰心的《繁星·春水》就像《月光曲》,总能使迷茫的人们找到方向一样的恬静,一样的毫无杂质,都给人以一种满满的非宁静而无以致远的感觉。而高尔基先生的《童年》则以一种浑然不同的风格来面对读者,相似于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在高尔基笔下的每一个字词,在贝多芬《命运》中的每一个音符,无不夹杂着悲痛的心情,无不透露着痛苦的种种遭遇,毫不吝啬地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诉”出他们埋藏在内心的苦。
当你的心中有一团云雾而遮蔽着阳光的时候,看看书吧,它会如同清风一般吹走那团云雾,还你光明!当你遇到问题而不知所措的时候,看看书吧,它会从一字一句中透露着你想要知道的答案!书,真是个神奇的玩意儿,当你的心中充满着厚重的灰尘,它轻轻一抚,便带去你心中的缕缕尘埃!
每个人都懂得如何去读书吗?只有当你全身心地投入到书中,去了解书中的每一个人,即使是不起眼的匆匆过客;试着去走进他们的内心;去洞察他们每一句话,每一个神情所表现出来的情绪;去揣摩他们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中的种种含义。直到任何一个角色的任何一句话也能够影响到你的情绪可以让你潸然泪下,可以让你忍俊不禁,也可以让你忿忿不平。如此,你便成功了,这时,你才真正懂得该怎样去读书!
我们该怎样选择一本好书?一本好的书是你知识的主要来源地,因此,选择一本好的书则是至关重要。一本好书是不论出处、价格、作者以及出名与否的。只要适合你,便可以论为好书适合你的身份,适合你的年龄,适合你的心理及大脑的接受能力。这样的书,才能够称之为是一本好书!
当你无所事事而处处游荡的时候,请勿继续虚度青春与年华!书籍,才是人类最为美好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