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好。有的家长已经跟我是老相识了,甚至是朋友了,有的家长初次见面,不过我相信我们会很快熟识起来的。
阶段小测就是让孩子与家长查漏补缺,发现问题,迎接期中考试。
每天作业都不算多,或者读课文、背相关段落,或者抽写,都不费什么功夫的,家长督促完成,签好字,关键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家长陪孩子学习实际是陪同孩子共同成长的过程。试想老师要检查50个孩子,而家长您只负责自己的心肝宝贝,那自然是时间与精力都上的去。如果您总是以忘却、没时间为借口,孩子久而久之就会觉得不受关系和重视。所以老师要说的是做一个真正的监护人,不仅仅是物质上,更是精神上对孩子的支持和鼓励。
周一:7:40必须到位准备升旗仪式
其他:值日生7:30打扫干净,
7:40之前写黑板上的相关学习内容。
7:40——7:55早读,二四语文,三五英语。
7:55——8:00收单据、总结早读、每日提醒
好处多多,增长见识,扩大识字量,遇到不认识的字还可以用刚刚学到的不少查字法自己解决。巩固所学绳子,在新的语言环境下多次识记加深印象,另外也扩充词汇量。课本中学得是藏在地下,课外书中有有捉迷藏、宝藏等词,再比如组词练习时有的孩子一下子能想到很多词,例如由组词,自由、理由、由于,写作时想不由自主这个词,孩子可能只听说了这个词,去没见过,就像是不是没学啊,于是就写上了拼音或者写了油,写成了别字。但如果读书多的孩子,在自然词汇见得多了自己些事就会顺利些。也更会运用这些好词好句。我们家长得陪孩子一起读书,孩子喜欢默读,咱们家长可以在旁边读些自己喜欢的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好爸爸胜过好老师》、《再忙也要做个好妈妈》、中外名著等,在孩子完成作业时,家长可以在旁读读孩子要读的书,等孩子读完跟他讨论一下故事的主要内容,涵盖的人物品质,积累了哪些好词好句,这样读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