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教师,这个话题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深入的思考,我认为,一名好的老师,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每个学生,都希望得到的老师的爱。特别是一些家庭特殊的孩子,更需要老师的鼓励和爱。
尊重学生的人格和自尊心,尊重学生的个性,爱好和隐私,只有尊重学生,信任学生,才能建立一种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才能培养出人格健全的学生。任何简单,粗暴,片面的处理,会给学生带来消极的影响。在学生心灵中栽下一颗尊重的幼苗,用爱心去浇灌,才能成为参天大树。
在教学管理过程中,对学生一味的指责,指责学生学习不努力,生活散漫,胸无大志,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不能接受的,因为他们的个性优势被忽略了,没有得到公平的评价。教师应该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鼓励他们,让他们看到希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收获。
我认为,教师应该安贫乐教,廉洁从教,廉洁自律。坚持高尚情操,不断加上人生观,世界观,师德的学习。努力促进道德认识,不断自我评价。自我约束,自我调控,即使矫正自己的失误。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