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上初中时,为了赶上上早自习,母亲在漆黑的冬夜,五点钟起床为我做早饭的情景;我也看到了每次回家时父亲看到我时那份喜悦的心情;我还感受到了雨天陪母亲看病回来,和她同撑一把伞,走在回家路上时她脸上的那份幸福与满足……自上高中以后,每隔一个月都要和家里通一下电话,每逢家里有人生日,我也会借机会给家里打个电话,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了现在,不同的是,现在离家远多了,现在打电话是一周一次,平时只要一有机会我就会回家,不是为别的,就想回去看看,因为我相信至少现在还有时间可以回。可能有人会笑我恋家,呵呵,在我看来,时刻与家里保持联系,让父母知道我们的近况,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一种感恩。还记得有一次,因为有事我隔了十天才给家里打电话,父亲一接电话,说我算着你早该打了,不打是你那里一定有什么事了……要知道,我们和父母的沟通,对于父母来讲是非常高兴的事,有哪个父母不是津津乐道自己的孩子?不要让父母再为你担心了。
我们正是应该化对父母的那份沉重的感恩为努力拼搏奋斗,提升自己的动力,改变我们惯有的迷茫,懈怠的心态,明确自己的方向。我们更应该把对父母的感恩延伸到我们对工作,对生活也时刻抱有感恩之心,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多一分快乐,才能真正地投身工作,享受工作带给我们的一切。
《优秀员工》让我们端正了对待生活,对待工作的心态,即“在一个企业里,如果想要得到别人的尊重,乃至于给你宽容,就要靠实力,实力是什么,实力就是真才实学,是创造力,它要用成果来说话。”所以,所有的一切都要从提升自我开始,自己有实力了,也就什么都有了。就像现在的我,最重要的是自我的提升,不管是业务能力,还是自身修养,都需要我去多多地努力。李强老师教我们,做事一定要用心,努力做事只能做对事情,用心做事才会做好事情。现在的我就是这样,只懂努力却不懂用心,做个有心人也一度是我所追求的。同时,他鼓励我们每个人都能掌握一技之长,会并不代表擅长,擅长是在这个领域你能做到最好,爱岗敬业是让我们掌握一技之长,真正成长起来的一个过程。只有敬业才会专业,只有专业才会成为专家,不爱岗就不会敬业,不敬业也就不会专业,不专业自然也就成不了专家,不成为专家,就不具备一技之长。那我们也只有先从爱岗做起了,天道酬勤,不要怕吃苦,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一定会有回报的。
低头做人,抬头做事,遇人谦卑为始,遇事当仁不让,趁着自己年轻,多学多练,锁定目标,一步一步扎扎实实走下去,成功并不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