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为了让全世界的小朋友们都能更好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设想出了一种既小巧方便又快捷的高科技小笔筒。它在我们学生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能起到节约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的作用。有了这个科技小笔筒,我们就不会花费更多的时间为了寻找一只自己需要的笔而去浪费精力。这样我们就多出一些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去。
我的小笔筒是个科技含量很高的学习用具,它是一个全密封式的圆柱体,它的体积不大,外观就像一只长茶杯那么大。主要是由微电脑芯片及语音识别系统来控制和操纵。在使用之前打开顶部的盖子,把自己所有型号和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笔放进去,再打开使用开关并且录入使用者的声音样本,这样小笔筒就会自动存储并记忆它所使用的主人的基本信息了。以后只要使用者以普通话的形式,用语音发出要使用哪一种笔的命令,我们需要的笔就会自动从笔筒中弹出半截身子,同时发出:“欢迎使用!”的声音,这时,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它了。这个科技小笔筒还有保护使用者权利的功能,如果其他人对它随意发出命令想要指挥操纵它,它就会很有礼貌的提示:“对不起!你不是我的主人,不能为你服务。”
我所设想的虽然是个小笔筒,面前还没有真正这样方便快捷的产品,但是通过科技小笔筒的设计这一过程,对我个人的创造发明能力是一个锻炼,也是对我思维空间的一次开发。世界的科技发展都需要我们大家去不断的发明创造,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勉大的学生和老师们都能使用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