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景区导游词
亲爱的旅客朋友大家好:
先来一个自我介绍吧,我是这一次的全 陪导游。姓马,就是马到功成的马,一马当先的马,虽然也是马虎的马,但我会用行动来证明我可是很认真的在此次行程里一马当先,马到成功!大家叫我小马或马导都可以不过,我还是觉得叫我"小马"亲切点。全陪就是全程陪同导游,到了地方还会有地接导游,现在请大家记一下我,不是我偷懒,大家记我一个容易,我要是在第一时间记全所有的客人实在是不太容易,体谅一下。)还有小马我海拔偏低不到一米七,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以下几点;手机号:xxxxx车牌号:xxxx,紧跟队伍不要离队!
沿途讲解
乐山,古称嘉州,是四川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坐落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处,北与眉山接壤,东与自贡、宜宾毗邻,南与凉山相接,西与雅安连界,中心城区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仅100公里。成都平原南部中心城市。乐山呢古代也是人才辈出,下面我们介绍一下乐山的名人(大家可以查阅相关资料,根据自己的状况增加乐山市的美食、旅游交通、下榻酒店等信息)
景点讲解
这一路不觉,马上就到我们此次旅途的目的地--峨眉山。下车前叮嘱大家一下,请带好随身物品,记好我们的车牌号还有我的手机号。
峨眉山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峨眉山的“雄、秀、神、奇、幽”,获得了“植物王国”、“动物乐园”、“”、“仙山佛国”、“天下峨眉秀”等赞誉。难怪明代诗人周洪漠由衷地咏叹:“三峨秀色甲天下,何须涉海寻蓬莱。”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倾倒无数古人的十景吧。
我们先来到入山第一大寺,这里有传说之中四川省最大的一口铜钟——圣积晚钟。据载此钟于夏历晦望二日之夕敲击,每击可历一分五十秒,近能闻洪壮之声,静能闻韵澈之声。
草丰竹秀,涧谷环流,古楠耸翠,曲径通幽;这就是我们美不胜收的“萝峰晴云”,“一尘不染三千界,万法皆因十二因”正是点染了这个绝尘脱俗的好地方。而“峨眉山十景之胜”的“灵岩叠翠”古刹坍塌,灵岩依旧殿宇重叠,密林掩映,丹岩凝翠。
来到与龙门洞合称“水圣双绝”的清音阁,玲珑精巧的楼阁居高临下,黑白二水拍击着岿然不动的牛心石,我们再来看看龙门峡上浑然天成的“九龙吐水”“九龙游水”,感受一下它的神奇与壮阔。
曾言:“上古有大椿者,以八百岁为春,八百岁为秋”,我们现在就很荣幸的看到这些见证了历史沧桑的古树,亲身感受自然地神韵。
“晴雪初霁,幽峭精绝”,这就是峨眉雪的形式美态——大坪霁雪。
下面我们看到的是妙绝神奇的“九老仙府”和最富的“象池月夜”。看到它们,我们会不由得赞叹自然地鬼斧神工。
我要隆重的介绍的是峨眉山的精华所在——金顶祥光。它包括浩瀚壮阔的日出奇观,正所谓:“不徙高寒处,安知天地宽”,说的正是它的博大;还包括变幻万千,气象雄伟的云海;神奇玄妙,圣洁会赢的佛光;还有人称“万盏明灯朝”的圣灯。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当下赢得万千宠爱的十个景点吧?
旷世之作“十方像”凝结了海峡两岸艺术家的结晶,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与观赏审美价值。
接着,我们看到的这些可爱活泼的小猴子正是“峨眉山的精灵”,它们嬉闹顽皮滑稽可掬而又极通人性,见人不惊,与人同乐,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乐趣呢。
接下来我们来到的是峨眉山最高峰——万佛顶。在晨或暮,我们有机会听到古朴庄重的“祝愿古钟”,可消除各种烦恼与杂念。
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 小 平同志在考察峨眉时曾语重心长的做了指示,而为了缅怀这位伟人,便有了今天的“邓 小 平登山纪念亭景区”。
来到清音平湖,我们会不由得赞美大自然的秀丽多姿:绿树浓荫,蝉鸣声声,山风阵阵,丝丝水气洗尽凡尘,好一派山水之情,逍遥之乐!
欣赏完这些美景,大家是否觉得意犹未尽呢?那我们再去一些更奇秀的景点吧?
两岸对峙,险如刀削,倾崖壁立,“一线天”能不能带给我们曲径通幽之感呢?
在抗战时期曾经收留了的“洪椿坪”,能不能让我们找到一丝历史的气息呢?
在借宿“洗象池”,感受一下“象池夜月”,应该会是一种不同凡响的感受吧?
还有气势如虹的“伏虎寺”,传奇的“神水阁”,必定会使你深深迷醉,流连忘返。
还有一个不能不去的地方就是“乐山大佛”了,这个景区集聚了乐山山水人文景观的精华,属峨眉山国家级风景区范围,更是是闻名遐迩的风景旅游胜地。难怪被诗人誉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各位游客,大家好。今天我就带大家畅游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峨眉山。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峨眉山的“雄、秀、神、奇、幽”,获得了“植物王国”、“动物乐园”、“地质博物馆...
作为佛教的四大名山之一,峨眉佛教自然有极深的历史渊源,佛教徒多半能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相信读过武侠小说的人都会知道“峨眉派”吧?那么大家又知不知道峨眉在世界武术界的地位呢?它就是震威全国,誉满全球的中国武术的发源地之一啦。
各位朋友,咱们的行程马上就要结束了。在这段快乐的时光里,咱们游览了山清水秀的xxx景区,参观了雄伟壮观的xxx景区。大家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希望我的服务能够给大家留下一丝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