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周五,全校师生一同前往滨海汉沽航母主题公园,参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爱国主义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所参观的是“基辅”号航母,它是前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曾经是令世界瞩目的海上“巨无霸”,让西方世界畏惧的“海上杀手”,“基辅”号航母全长273.1米,宽52.8米,全高61米,船体以甲板为界,舰岛上8层、甲板以下9层,全舰共17层,舰载官兵1400人,舰载飞机33架。航母重现了水兵工作与生活的场景,有的水兵在一丝不苟地监测雷达,有的水兵在认真检修,有的水兵则在站岗放哨。巨大的航母仿佛让我们看见它当年英勇战斗的身姿。
给同学们留下印象深刻的还有三场视听盛宴,一个是《航母风暴》表演,讲述船员与海盗英勇斗争的故事,演员们驾驶着风扇机船、海豚潜水艇、橡皮艇、水上飞行器等先进道具,通过潜水、跳水、滑绳、速降、爆破等特技特效表演,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好莱坞动作大片。第二个是歌舞剧《胡桃夹子》,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呈现了一场富有神话色彩的童话故事,同学们在欣赏表演的同时,还体会到真善美的真谛。第三场是《飞车特技》表演,来自全球各地的一流专业飞车手完美演绎了车辆漂移、两轮侧行、车体断裂、摩托车翻滚等超乎想象的高难度特技。该剧采用一种戏中戏的方式,融合天津本土文化,讲述一段发生在天津五大道街区的夺宝故事,同学们看得也是惊心动魄。
除此之外,让我最感动的是同学们的成长,整个社会实践活动中,我看到小组长们的分工负责,看到同学们互相提醒注意脚下安全,看到同学们主动帮助疲累的同学拎包送水递纸巾。最美的风景是你们,最棒的表演是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