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我有幸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第二次登上华南第一桥黄埔大桥,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家住番禺、在天河上学的小表妹知道我要当自驾游的志愿者后很是羡慕、妒忌,她们家打了多次报名热线都打不通,没能能吃上头啖汤,她很失望,我安慰她说我会拍多些好照片给她看,她嚷着照片上没有自己,我则安慰她说我会用photoshop把她的样子放在相片上,看着她无耐的样子,我越发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运。
9点左右,我和公司四位青春靓丽的同事来到了东二环管理中心,戴好红帽子和绥带后,我们跟随大伙儿坐车往大桥进发。还记得上次来东二环摄影采风的时候,我们徒步上桥,当时大桥还在最后施工阶段,工人在忙碌地干着活,而现在大桥的中央分隔带、桥两旁的防撞栏已安装好,防撞栏外还有一条走道,听说是方便技术人员维修所设的走道,很是以人为本。
领队分配任务后,我和同事争分夺秒地拍照,pose最多的还是胜利手势y,我想没有其它动作比这个手势更能代表大家兴奋、激动的心情了。平时活泼的同事更活泼,文静的同事也少有地放了一下。不久,我们就各就各位站好,志愿者服务即将开始。
10点30分左右,只见笔村往草堂方向的车道上开始有自驾车缓缓经过,数一数大概有二十台车左右,不一会儿,在一台路政车的引领下,一列自驾车在远方向我们驶来,缓缓地向笔村方向开去,只见很多自驾车都打下了车窗玻璃,其中有不少群众都是全家出动,有人带着几个月大的婴儿,有人带着年迈的亲人,有人带着神气十足的金毛狗。我不时向他们招手,也迎来了他们友好的招手和微笑,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其中有一些群众,而且还是女性,她们站在副驾驶员座位上,头和双手露在打开的车顶天窗外,多角度拍照,很是英勇。还有些男士上半身探出车窗外,快速取景、拍照,那种紧张的感觉全然一副狗仔队的架势。
站着站着,脚不知不觉地有点累了,在太照的照射下,人又有了被冲电的感觉。11点30分,自驾游活动圆满地划上了句号,我们的志愿者服务也顺利完成了。我们跟随着大伙儿上车,在活动结束的最后再次体会了一回在大桥上飞驰的感觉,设计状观、优美的大桥造型,平整、干净的桥面,崭新的交通设施,桥外宽阔的景色,伴随着音响里传出的动感音乐,感觉真的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