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活动心得体会
昨天上午我们鹤岗义工联盟一行50人,对市郊的社会福利院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昨天的天气很暖和,我们义工联盟在新世纪广场集合,要一起走访和慰问社会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孤儿,大家聚到一起捐了点款为孤寡老人和孤儿们买了几箱水果和糖果,还有很多义工朋友给他们带来了过年的袜子,书包,玩具还有食品我们在新世纪广场包了一台中巴车就出发了到了福利院,老人和孩子们已经等候多时了我们把带来的东西分给了他们,他们个个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拉着我们的手说了好多感激的话同时宝宝和小贾等众多盟友也为他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节目,台下掌声如雷,喝彩声掌声夹杂在一起让我们的心里美滋滋的答案带领着另一个小分队去了不能自理的老人家房间,给他们也带去了水果和节目,因为我们想把欢歌笑语带给每一个人,让他们都能感受到我们心中的那份爱,让他们心中充满阳光!演出结束了,我们即将离开福利院的时候我们还有一部分袜子没有发出去,于是我们去了另外一幢楼里准备把袜子分给他们,一进楼里首先闻到的是一股刺鼻的味道,差点没把我的眼泪熏出来,就在我们进屋分发袜子的时候我们很吃惊,原来这个楼是真正的孤寡老人和孤儿们居住的地方,在这里他们不需要花任何费用,但是环境是差了许多老人和孩子们正在这样的环境中吃着饭,有的老人把饭弄的一床都是,满床都是大米饭粒,让人看着辛酸啊!
从楼里出来我们联盟的创始人艾鹤嘉女士告诉我们,这里的老人和孩子是被人遗弃或者是没人赡养的,他们靠政府来养活我们的脸上都少了分笑容,看见这些孩子和老人我们心里面似乎多了一些沉重的东西我们想为他们买一台洗衣机,想为他们做好多好多事情,由于时间的关系只能下次了,我觉得这些老人和孩子才是真正的弱势群体,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我们的爱心,希望所有有爱心的朋友们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为这些老人和孩子做些事情吧,真的,谁没有老的那一天哪?谁能一辈子没有困难那?只要大家都能献出自己的爱心,这世界将是何等的美好啊!义工活动心得体会范文2:
孩子进入中学,我成为中学生家长,我要和孩子一起成长。在孩子拿回的《家庭教育专刊》上,我看到了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征集家长志愿者的通知。
我理解志愿者就是在自身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在不谋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报的前提下,合理运用现有的资源,志愿奉献个人可以奉献的东西,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开展力所能及的、切合实际的服务活动的人。
作为一名孩子的家长,为自己的孩子,我们当然是愿意奉献一切的,但如果能够通过学校搭建的家长志愿者的平台能为更多的家长、孩子、老师提供服务,我感到是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因此我在征得孩子同意的前提下,立即通过邮件报了名。
我们的孩子是个秀气、内向的女孩,她很为我担心,老师会选你吗?你能做得了老师分配给你的工作吗?我很有信心地回答,不论能否被选中,对于我认为有意义的事,我都会积极参与;如果能选上,不论我能否胜任,我都会尽全力去服务。从这一刻起,我找到了用自己行动影响孩子的切入点。
加入这个团队之后,我参加了四、五次活动,每次都觉得受益匪浅。活动完之后,我都会把图片、文字进行一个整理,然后发到家长志愿者的新浪博客里。虽然开始没什么人浏览,但我觉得,记录本身就是一个思维沉淀和梳理的过程,会对我的心理历程有很大帮助,因此我决定把它坚持下来。现在已经有其他的家长志愿者也来关注,通过qq群也发来很多感人的文章,我都把他们认真阅读后上传到博客上。
虽然我作为家长志愿者的时间不长,但已经有很多收获了:
4、促进了家庭和谐,我们身处一个三代同堂的家庭,对于如何培养好家里唯一的学生,每个人都各持己见,作为经常参与学校活动的志愿者,我的意见更容易被大家接受,因为我借鉴了别的成功家长的经验,所以更有说服力。
目前,志愿者在我们城市里还不是太普遍,但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我希望我们孩子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有博爱的精神,能从为别人的服务中获得快乐,因此我必须首先做出表率,改变,从我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