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社会在进步,祖国在发展,我们生活的环境也在发生着巨大地变化。你瞧:原来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河水……这一切都已经改变了原来的模样。
这些树木都到哪里去了呢?是人们用这些树木有的盖成了一栋栋楼房,有的做成了各式各样的家具,还有的随着烟囱冒出的滚滚浓烟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无知的人们哪,你们把一棵棵树砍光了,使得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空气得不到净化,人们因此就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啄木鸟、杜鹃、毛毛虫等动物们也因此没有了自己的家园,多可怜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有了汽车,在我们享受汽车带来舒适方便的同时,汽车排放的尾气也严重污染着环境。工厂废水废物随意排放丢弃,使得河水不再清澈见底,变得又肮又臭。
同学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地球母亲,还大地一片绿色。我相信未来一定是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乱扔垃圾对大自然有害,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受到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在对自然环境威胁最大的几种物质中,电池里就包含了汞、铅、镉等多种,若将废旧电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随手丢弃,渗出的汞及重金属物质就会渗透于土壤、污染地下水,进而进入鱼类、农作物中,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间接威胁到人类的健康。
唉,如果每人都扔一节电池,那么人类岂不是要灭绝了?我常常看见一个垃圾桶旁边有一大堆垃圾,心中总是疑惑不解:离垃圾桶那么近,为什么不扔进去呢?有一次我问当老师的姐姐问这个问题,她愤愤不平的说:“这些人素质真低,明明在走几秒钟就能扔到垃圾桶里,为什么要节约这点时间呢?虽说时间是金钱,但也要保护环境啊!现在地球环境已经很差了,为什么要节约这点时间却来破坏地球环境呢?!”对呀,一小步的距离,却不愿意去扔掉,真是“文明只差一小步”啊!迈上一小步,让“文明只差一小步”这种状况消失吧!
对了,先不说污染环境,就说自己的面子问题——如果你乱扔垃圾,一不小心扔到别人身上,被人会很生气,自己也会很尴尬。
当你乱扔垃圾时,想一想值日生。环卫工人;当你乱扔果皮时;想一想自己是否踩到果皮滑倒过;当你乱扔电池时,想一想干旱地区的人们,想一想缺乏粮食的人们……想一想,将垃圾扔入垃圾箱内吧!
文明只差一小步,轻轻迈上一小步,你将踏上文明大路!不要乱扔垃圾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当地球母亲把这一切都无私的奉献给我们的时候,她自己却在遭受着残痛的摧残:环境恶化,空气污染,森林滥伐,物种灭绝……瞧!烟囱里又冒出一缕缕黑烟,小鸟们都被熏走了;看!往日清澈见底的小河变得又黑又臭,鱼儿都无法生存下去了;在“嘎吱、嘎吱”的电锯声中,一根根苍翠挺拔的大树倒下去了。因为人们的滥砍滥伐,使得水土流失,造成了严重的大水灾。其实地球妈妈所拥有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这一系列的环境问题,正使人类面临可怕的挑战。
地球仅有一个,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地球,为我们美丽的家园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
我们每天都要注意节约用纸。纸是用树木来造的,每节约5000张纸就可以少砍一棵树。大树能净化环境,使人类不断地获得新鲜空气,它还可以挡住风沙,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张纸,这样就可以保留下一片大森林。有了森林,也便有了绿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怒放的花朵;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美丽的家园。
我们平时还要注意节水。在我国600多个城市中有半数以上缺水,其中108个城市严重缺水。当想到其它地方还有那么多人每天没有水喝的时候,我们又怎能再忍心去浪费一滴水呢?平时要多收集节水小窍门,比如,淘米水还可用来洗菜,清洗衣物的水可擦门窗及家具等。
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水……我们做的虽然是小事,但却为环保做了奉献。我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都来做一个环保小卫士。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同学们,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为我们的地球家园缔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