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而漫长的军训生活在今天告一段落,回忆其中的酸甜苦辣让我感慨万千。
于是,我提起笔,想和大学谈谈我的军训演讲。
首先,让我最难忘的是站在——的军姿,三次,三次,一次,一次,就是胸,膝,颈;取量,小腹,臀部;眼睛睁大,脖子伸直,身体前倾。军队建立的时候,形态雄伟,势如泰山,威风凛凛。这种看似普通而又艰苦的训练,极大的考验了我们的身心。我们需要在烈日下严格按照军人的姿势站立十分钟。之后汗水顺着额头往下滴,脚开始发麻,手也疼。但我并没有因此放弃——。当一个士兵停下来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我没有理由放弃。与士兵相比,我站的矮钟真算不了什么。站在军人的姿态让我看到了军人的毅力和威严,学会了坚强和勇敢。风雨中,我们始终保持着军人的姿态,在烈日下依然昂首挺胸。我们是年轻一代的先锋!
其次,我蹲下了——。当我全身的重量都压在右脚上的时候,不一会儿右脚就麻木了。如果这一刻我的右脚能自由活动,如果这一刻我能站起来,如果……多少美好的假设在我脑海里荡漾。但我并没有被这些美好的想法所诱惑,我坚持到了最后。当我慢慢站起来时,我的脚似乎失去了知觉。但让我有点欣慰的是,是我用顽强的毅力把它带大的。因为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是温暖春天的阳光,可以融化冬天的冰霜:坚持是仲夏的绿装,孕育了秋天的繁华;坚持是秋天的果实,预示着冬天的吉祥;坚持是冬天的雪,预示着春天的希望。让我们再坚持一分钟。胜利在你我的脚下。
再一次将脚——抬起离地25cm,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上,定位很久,这是最苦的动作。2分钟后,我的脚开始颤抖,抬起的脚慢慢下垂。这个时候,对我来说就像是岁月!但是我没有让我的脚着地,即使它很痛。我告诉自己,一个人只有吃硬了才是高手。我相信我的毅力永远不会比别人弱。最后,我成功的接受了导师的考验。我学会了在痛苦面前勇敢面对,也学会了在苦难中顽强克服。我相信人的意志可以征服一切。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抱怨漫长而不成熟的浪漫。其实艰难困苦才是你成功的摇篮。让长风的翅膀载着你走过风帆,让灵魂的呼唤陪伴你走过人生的难关。只要你心中坚韧不拔的光芒不暗淡,生命的叶子就永远不会枯萎腐烂。顽强的意志将是我们战胜苦难的最有力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