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这个词听起来很神秘但很严肃。在接受军事训练之前,我们总是害怕它;军训结束后,我们对它有了深刻的记忆。许多人说军事训练是进入大学的唯一途径。但在我看来,军训更像是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我们正式进入和适应大学校园;它也像一盏灯,照亮我们大学生涯的前进方向,在我们遇到瓶颈和困惑时引导和激励我们。
经过军事训练,我们不仅获得了身体健康,而且获得了精神鼓舞。通过军事训练,我们对中国国防、军事思想和国际战略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经过军训,我们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乐观,学会了面对困难不害怕,不退缩;经过军事训练,我们可以以更高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在今年为期14天的军训中,我们有幸接受了特警指导员的培训。虽然军训的日子又苦又累,但我现在所记得的却是充满笑声和军训的收获。
每天早上,英勇、精力充沛的指导员都会准时出现在我们面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教育每一个学生。在教练的指导下,每天早上30分钟的早操为我们开启了崭新的一天,让我们能够精神抖擞地迎接当天的训练。操场上的一片片橄榄绿是每天最美的风景;这句简洁的口号是每天最美妙的音乐当学生连续几次表现不好时,老师说:作为大学生,你应该明白机会是可以遇到的,但不是寻求的,可能只有一个。现在你有机会练习,尽你最大的努力。当机会失去时,如果你想抓住它,你就不能抓住它。这真的很难推理。毕竟,机会并非每天都存在。
我还记得,当一些学生在训练中因出汗而卷起袖子时,教练有点凶狠地对学生说:不要迅速放下袖子。如果你在这种天气感冒了怎么办!随意的对话会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感动,也自发。练习是严格而枯燥的,但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它也充满了欢笑和感动。老师的严格训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梅花闻起来香而不寒。我们怎样才能奠定坚实的基本技能进行训练,并有一个强大的意志没有汗水的洗礼。但充满笑声和感动的练习也让我们从心底感受到了教练的亲切和关怀日常军事理论课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这不仅激发了我们的思考,也使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和长远。通过学习军事课程,我们学到了很多军事思想、军事技术、军事技能等,受益匪浅。在经验丰富的教师的领导下,我们了解到,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实际上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因为与国家安全相关的问题可能随时都在我们身边围绕军训这个主题,我还有很多时刻想和大家分享。军训,除了日常练习外,无非是唱军歌的那一刻。
唱军歌是军训中最自然的娱乐活动。当指导员口中响起向上的军乐旋律时,我们不仅能感受到指导员高亢优美的歌声,还能感受到对军事生活、祖国和人民的一种由衷的热爱。在那一刻,我相信没有人不会被这种坚定和向上的情绪所感动和感染。歌唱比赛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我们一起唱,一起喊,让我觉得在你的陪伴下,大学的四年将是美好而幸福的,这让我难忘认真的老师,学生们在练习中挺直的腰身和坚实的步伐,然后在军事理论课上仔细聆听,所有这些都勾画出了那个冬天最丰富多彩的画面。没有海浪,大海不再雄伟;没有悬崖,山峦不再陡峭;没有苦难,人民不再坚强。严格的军事训练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正如《孟子》中的一句话所说:天将赋予人们巨大的责任,所以他们必须首先努力工作,锻炼肌肉和骨骼,饥饿他们的身体和皮肤,缺乏他们的身体,刷他们的行为,所以要有耐心,获得他们不能做的。
军训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可能,让我们在冬天成为冷傲的梅花,在夏天成为独立的莲花。它也为我们将来迎接人生的伟大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军训有苦有乐,有得有失;教官们认真善良。每个人对军事训练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些人不放弃,当然也有人抱怨。但在我看来,这只是因人而异。不同之处在于你对军事训练和教官的态度。然而,无论它如何改变,都不会改变军事训练的命运;无论你怎么选择,你都不能选择军训教员。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不收回我们的抱怨,以积极的态度嘲笑军事训练呢?我想,让我们学会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它,这也是军事训练的魅力之一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由于军训,我不仅有强健的体魄,而且有坚强的意志和正确的态度。我希望每个人都能通过军训抱着积极的态度,实现坚强的意志,跨越生命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