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歌曲
天空之城,多美好啊!悬浮于蓝天白云里的国度,美丽的,和谐的,却又是安静的!没有人,没有一切不安定的因素。
有的只是花儿的绽放,溪儿的潺潺,汩汩的河流啊,是否有尽头?只有那样无法忘怀的美丽,成就了这样一个令人神往的天空之城!
在那样一座城,唯一的记载只有一座安安静静的坟墓。
千百年来,多少苔藓爬满了墓碑,爬满的是多少多事的春秋。
留下的只有安详!在那里的人也离了,是这座城市的毁灭?这座高科技极端发达的城市,不了,那么庞大数量的机器人;那么尖端的无法想象的高科技;能使一座城市浮起,可终究它还是灭亡了!那里的人民离开了那里,去了地球。
那个曾经成服于他们的地方,对他们来说应该是个好归宿吧!虽然天空之城有再多的宝藏,有再先进的科技,最终不过是一种虚无!淡了,不会再挂在心上!不如将他们与天空之城都葬在那里 成了坟墓。
看,那里的一切都生活的是如此美好!麻雀、松鼠、蝴蝶……生活的无忧无虑!
也许这才是天空之城存在的意义!
那些搬迁到地球的统治者并未告诉自己后代关于天空之城的太多太多,宁愿把它当作一种过往,成了记忆,不再提起。
那样才不会有争夺,有找寻,有战争!他们只希望自己的后代快乐的生活在这片美丽的乐土!就像当初他们离开自己的家园一样,放弃了自己的所有!而他们却更清楚,那些都是罪恶的根源。
所以他们更得到了他们不曾有过的一切,什么才是真正的天空之城!
不是要真正悬浮于天空,一种美丽的虚无!它应该是在心中,在我们所有的语言与行为之中。
因为我们心中有天空之城,不在乎是否身在其中......
动画的最后,在毁灭的咒语下,天空之城成了一棵无比庞大的树,静静的飘着,继续养育着那里的无数的生灵....天空之城或许是我们的起源吧!就像那棵树,即便它有着那样科技发达的过去.......
天空之城,在我们的心中!何必去寻找呢?
天空之城是一个名叫”巴鲁“的小男孩梦寐以求的地方。
巴鲁的爸爸曾经在飞船上看到了漂浮在天空中的城市,拍下了照片但人们都认为那是凭空想象的,于是巴鲁的爸爸带着忧郁死去了。
天空之城在他的心里种下了神秘的种子。
巴鲁“从小生活在矿山,是一个非常勤劳,勇敢、有爱心的男孩。
女孩的名字叫”希达“,她是天空之城拉普达家族的传人。
希达和巴鲁都是孤儿,但巴鲁有爱他的师傅和师母,希达的命运真不好,因为她身上有一颗具有神奇力量的飞行石,通过它可以找到天空之城,希达被军队和海盗追杀,他们都想找到天空之城,达到自己在目的,有的是想抢宝藏,还有的是想统治整个世界。
就在一天的晚上,他准备给师傅送饭时,却在天空中有一个发着蓝光的东西在摇摇欲坠。
他赶快去查看,是一个女孩!巴鲁接住了她,把她放在了自己的屋子里。
于是一段冒险故事开始了。
在军队和海盗的追杀中,希达和巴鲁结成了最深厚的友谊,遇到困难两个人一起担当,高兴的事两个人一起分享,最后在海盗的帮助下来到了美丽天空之城。
但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怀有敌意的军队打破了这里宁静,希达被军队的敌人抓去,敌人抢到飞行石,操控了天空之城,并想要控制世界。
正义必定会战胜邪恶。
友谊是不可战胜的,巴鲁和希达是以他们深厚的友谊战胜了敌人。
虽然他们没有在天空之城待住,但他们的友谊使我深深感动,这也算是美好的结局了吧!
时至今日依然经常想起的,还是小时候那个傻呼呼的梦想:
于是冒险就此展开,少年与少女一起抵达了沉睡在云海风暴深处数百年的失落文明——满藏着宝藏与高科技、如今却只剩下曾被用作兵器的巨大机器人与树木花鸟为伴的天空之城laputa(典自《格列弗游记》),最后凭着智慧与勇气挫败反派boss的野心,看着laputa石崩土溃,只余城中那颗大树,怀抱着飞行石,搭载着机器人先生与陪伴它的动植物们,越飞越高,越飘越远……而自己则在千钧一发之际带着城中宝藏逃离,从此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
最典范的冒险动画,就该是这个样子的。
探险,飞翔,宝藏,陷阱,阴谋,爱情,最好还要有一座无论灿烂依然还是倾颓灰暗都极其美丽、美得让人禁不住要反思的失落文明遗迹,与超乎想象的不思议风景。
由这些元素与其种类繁多的变体,可以衍生出无数出色的故事,壮阔如《风之谷》的青衣圣者传说,亲切如《龙猫》为小梅和五月带来的猫巴士狂想或是《悬崖上的波妞》与宗介手拉手进行的海底探险,深邃如《幽灵公主》阿珊所居住的山兽神森林,浪漫如九十岁的少女苏菲与移动城堡里的任性魔法师之间的爱情……一直以来,吉卜力所奉献给我们的都是最正统的动画电影:颜色明亮饱满,叙事流畅易懂,故事老少咸宜;从不猎奇,绝不跟风,毫不故弄玄虚。
“正统”可以说是一部规范、一种原则,换个角度来看,也无疑是一具枷锁,一座大山。
然而负担越重,限制越多,想像的翅膀却也会因此而挥得越用力,越用心。
是的,你一直以来都朦朦胧胧地懂得,自己想要去那样一个地方,只是云遮雾掩难以尽述,或者不敢细想害怕沉迷。
然而那一瞬间,就在那一个瞬间,它明确无误的存在让你听见了内心的声音,无可回避地知道了有更大的世界,更加的精彩,更多的冒险在等待。
——这就是为什么,在暴风云海的电闪雷鸣中,巴斯的父亲要冒死拍摄天空之城的照片。
那份比吹过撒哈拉沙漠的热风更灼烈的冒险魂代代相传,穿过原野,穿过森林,穿过云海,穿过看似静寂的腐海之森、laputa的巨树、喧闹的油屋澡堂、翱翔着红色飞机的亚德里亚海,还有宗介和莉莎的悬崖小屋与藤本爸爸的潜水艇……尽享长路漫漫,立誓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