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二年级二班的,很高兴能够在此为大家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爱》。
一切的爱都是美好的,而母爱,是一切爱的起始,是别人无法取代的。羊羔跪乳,乌鸦反哺。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让我们有了一个向妈妈表达谢意的机会。
母亲节前几天我就想着要在那天给妈妈个惊喜,思来想去,想到妈妈还从来没吃过我做的饭哪,不如就给妈妈做顿早饭吧。
说干就干,母亲节那天我早早就起来了,看到妈妈还在睡觉,就悄悄的来到厨房。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方便面,先在锅里倒上水,插上电。等水烧开了,把方便面下在锅里。再拿出一个鸡蛋,想着妈妈平时打鸡蛋的样子,手拿着鸡蛋在锅沿上使劲一磕,鸡蛋烂了个小孔,然后用两个手使劲一掰,鸡蛋就被我成功的下在了锅里。最后把锅盖盖上。等开锅之后打开锅盖,一阵香气扑面而来,真香啊!我赶紧拿出一个碗把面和鸡蛋盛了出来。这时妈妈刚好也醒了,来到厨房看到我做的饭,惊讶的问我怎么会起来做饭,我告诉妈妈,这是我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妈妈高兴的夸我:“璐璐长大了、懂事了!”听了这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决定以后一定经常帮妈妈做些家务活。母亲节虽然已经过去,但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我们全体同学,向天下所有含辛茹苦的母亲们送上我们最忠心的祝福:妈妈,祝您健康幸福!妈妈,我们永远爱你,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