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暑假开始,我就近视了,全家都在为“近视”这个词烦恼。
当我在三年级的时候,我觉得黑板上写的字有点模糊。有一次在数学课上,老师让我们把公式写在黑板上,作为垂直计算记在笔记本上。我正在写的时候,一个模糊的公式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看完之后,我感觉像在一片迷雾中。我想:问我的同桌?哦,不,如果老师发现他在说话,后果将难以想象。去站台看看?如果老师发现了,我们该怎么办?到讲台上去问老师怎么样?这样的话,老师会认为我上课不认真,会通知家长,我肯定会再次被妈妈骂。我想都不敢想!我们就随便玩玩吧!除了困惑,我别无选择。会发生什么呢?一定是搞错了!嘿!这都是近视造成的!
无奈之下,母亲不得不给我戴眼镜,但戴眼镜带来了更多的麻烦。
例如,一旦我进入浴室,我看不到我前面的任何东西。当你到达运动场时,麻烦接踵而至。跑步时,眼镜会不自觉地滑下来。噢,亲爱的!还有很多其他的情况。近视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太多的麻烦。
其次,我应该保护我的视力,少看电视,少玩电脑,少玩手机,坐好,这样近视的程度就不会增加,然后我就可以减少担忧。孩子们,你们也应该保护你们的视力。永远不要让近视接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