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小学生,今年才12,别看我年纪不大,烦恼可多着呢,来自家庭的烦恼,学习的烦恼……这些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保持好的心态就可以了,但近视就是我人生一大难题了。
近视的问题已经困扰了我半年多,原来炯炯有神的眼睛,现在却被厚厚的眼镜片挡住了昔日的风采。不过,这些还不都怪我自己,爱看电视,玩电脑。
你知道近视的我最怕做什么吗?那就是——测视力。每学期临近末尾时都会测视力。当我看到别的同学测视力时,我都会非常“嫉妒”,因为不管老师指到哪,他都能看的清清楚楚。而当我走下位置,摘掉眼镜,测视力时,视力表上的“e”几乎都看不清,除了上面三行,其余的都像看蚂蚁一样。测完后,别的同学都在炫耀自己的视力有多么好,而我却逃之夭夭,生怕他们笑话。
现在,近视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与学习,是我苦不堪言。在这里,我想提醒广大青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请保护好你的眼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