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王乐妍换了一个有眼睛的新同桌,赵丽——。下课后,王乐妍故意捏捏赵丽,说:“非常好的消息,我班有一条‘四眼鱼’。”说完,他便捂着嘴,在一旁偷偷笑了起来。
赵丽和气地说:“别笑我。如果不保护眼睛,也会戴眼镜。”王乐妍漫不经心地说:“哦,我的眼睛很好。我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完全没有问题。我还能像你吗?真的。”
第三节课后,赵丽放下笔,随着美妙的音乐开始了眼保健操。不做运动的王乐妍在哼歌!
赵丽和蔼地说:“王乐妍,快点做眼保健操。”王乐妍懒洋洋地说:“我的眼睛太好了,不需要做。不像你,一条‘四眼鱼’,你要做练习。”说完,嘿嘿一笑。赵丽非常生气,不再注意他。
自学期间,赵丽按照老师的要求做作业。她的眼睛离书大约一英尺,她的胸部离桌子一拳,她的手离笔尖一英寸。而猫王乐妍,腰歪着头,写了一会儿,玩了一会儿,姿势不端正。日复一日,三个月过去了。赵丽一直保持着这个好习惯,而王乐妍过去的坏习惯一点也没有改变。慢慢地,赵丽失去了她的眼睛,而王乐妍逐渐觉得她看不清楚。
在自学的这一天,赵丽发现王乐妍总是低着头,回避自己。赵丽非常不解,于是她请王乐妍凑过来想看看。这时,王雷突然抬起头,没好气地说:“你在看什么?我和你一样,戴着眼镜。
了。”还没等赵莉答话,王磊又说:“咦,你的眼镜怎么没了?”赵莉笑着说:“我坚持做眼保健操和正确的写字姿势,我的眼睛好了,所以就把眼睛摘掉了呀,你这是……”
王磊看了看赵莉,后悔地说:“都怪我,当时不听你的话,才落得了这样的后果。”赵莉和蔼地说:“不要后悔,你只要象我一样,养成用眼的好习惯,不久,你的眼睛也会矫正过来的。”
从此,王磊改掉了过去的坏习惯,认真做眼保健操、坚持正确的写字姿势,过了一段时间,终于也摘掉了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