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见了我的人总说:“凯凯,你的眼睛真大啊!视力一定很好吧!”可是,他们的第二句话说错了,其实我的眼睛从三年级开始就近视了。
那是因为我在家里看书、做作业时姿势不端正,还看电视、玩电脑,结果眼睛看东西渐渐模糊起来,视力渐渐下降,直到妈妈带我去验光。这时,我的眼睛已深到一百多度了。妈妈怕我的视力继续下降,便给我配了一副眼镜。
妈妈看我那么小就戴着眼镜,十分心疼,饭吃不下,觉睡不着,想尽办法到处找治近视的偏方。后来,她到眼镜按摩店为我治疗,花费了几千元钱,可却无济于事。她还给我配了渐进片,我的视力下降才平缓了下来,妈妈才放下了心来。可是一年后,我的视力又控制不住了,继续下降,当我再次验光时,我的视力已有五百多度了。医生建议我赔ok镜,因为这是最后的希望了。妈妈对我说,这是她最后一次帮我矫正视力了,希望我能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我点头同意了。于是,妈妈给我配了一副ok镜。ok镜类似于隐形眼镜,是一种有色透明的眼镜,在晚上配戴,可以压迫眼球,使视力上升。
从此以后,我时时刻刻爱护自己的眼睛,还天天坚持晚上戴ok镜,说来也怪,我的视力从0·4一下子升到了1·0,我摘掉了那副笨重的眼镜,和平常人一样生活了起来。
虽然配戴ok镜十分麻烦,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好视力。所以,大家一定要爱护眼睛,保护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