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眼睛,是大家的好朋友,对大家的用处可大了。透过我,你就能够望见五彩缤纷的秀丽世界,能够阅读丰富的书籍,要以让大家方便的行走。
但是,我也十分骄气,十分容易受到伤害和生病,给大家行走带来不方便,让你无法看到秀丽的世界,观赏秀丽的风景。但是,只要大家留意地呵护我,爱护我,我就能够为大家更好的服务。
怎样呵护我,爱护我呢?
首先,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在黑暗的环境下看书,不能在走路时看书;不要在车上看书,不要躺在床上看书,而且要注意正确的姿势和合理的用眼距离。
其次,不要用脏毛巾、脏手直接接触我,如果有异物进入或感染,必须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并按照医生的要求做处理。
然后,我也需要劳逸结合,按时休息,每一天还要定期给我做一做操。不能长时间盯住一个物体,时间久了,要放眼望望远处,活动活动身体,让我放松放松。
只要大家注意了这些,我必须会健健康康,为大家带来一个秀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