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父母老师就教导我们要爱劳动、爱学习,做个勤劳的孩子,十几年的学生生涯,我们被父母溺爱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基本上生活上的事我们都不用过问,父母就给安排得好好的,久而久之,我们便习以为常,认为这是应该的,而如今长大了我们才明白父母的辛苦,还有对我们的爱。
父母的爱我们无以为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做个让他们骄傲的儿女,而如今,我考上了大学,终于有精力与时间好好地孝顺父母,虽然我还没有实力挣钱养活他们,但我长大了,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很开心。
转眼一学期过去了,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寒假来临了,辅导员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帮父母做家务。能为父母分担,我很愿意,也很开心。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迫不及待的往家赶,好久没回家,真的很想家,爸爸妈妈见到我很开心,因为基本上没作业要做,我的主要作业就是帮父母做家务,帮父母分担一下。我每天没事就会打扫一下,至少可以减轻爸妈的负担。爸妈也很开心,可以讲是欣慰,我也很开心我能为父母做些事情,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有义务,有责任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年满十八周岁就是成年人了,我不能再什么都只想着自己,孝顺父母是我们该做的、必做的事情,这是身为人女的我,要遵守的基本的道德规范。其实做家务,是我们能为父母做的最简单的事情,我们不会费多大的事,却会收获很多。也许有的父母嘴上说不用你帮忙,其实他们心中还是很开心,因为子女长大了,懂事了,能为他们分担一些了,能够体会父母的辛苦。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过上好的生活,他们努力工作,为的是供养我们上学,然后能找到好的工作,而父母的辛苦,我们是有目共睹的,身为一个成年人,如果连最基本的照顾自己的家务事都不会做,将来又怎么成大器?怎么对得起父母的付出?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学会知恩图报。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了父母,更为了我们自己。
不管多大,我们在父母眼中始终是个长不大的孩子,父母总会争着抢着帮我们做事,而如今,我们应该明白,对父母,我们要感恩,要回报,更应该付出行动,用我们的行动证明我们对父母的爱,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还有很多事要为我们的父母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然,不只是这些小事,我们还有很多准备为父母做的事情,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能力让父母吃好的住好的,但做我们能做的,我们无悔,父母也会感到欣慰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