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来说也都肯定做过的事了,而且也习惯的了。在我的眼里家务说难也不难,说容易又不易,但要把它做好,却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啊!但只要努力,不怕辛苦的话也可以做的非常好的。而且我觉得做家务不仅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干净,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呢。
在寒假的每一天,我都一定会做家务的,因为做家务对于我来说也是必不可少寒假作业之一。例如浇花,洗碗,洗衣服,晾衣服之类的活儿,而且我有空的时候也还会扫和拖一下地板,擦一擦家具等等……而且我还在做家务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把窗口擦得更干净的方法,首先就是用一条湿的毛巾把窗从头到尾抹一遍,然后就用报纸或用干的毛巾再抹一次就行的了。因为我每天都这样做,所以我心里也总会一种闷闷不乐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这也是值得的。而且每次受到爸爸妈妈表扬之后那种疲劳的感觉都没有了。家务对于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件十分辛苦和枯燥的事的,但是只要你用心去做家务的话,不仅可以从中得到不少的乐趣,而且也可以知道非常多的东西。所以做家务是非常重要的。
开始学习劳动技能吧!因为不管科学有多发达,社会发展到了什么时代,劳动永远都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的技能。没有劳动就不会有幸福和快乐;没有劳动就不会有一个崭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