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大战大考面前,公务员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他们在基层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际遇,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长征,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风采。然而,无论是在哪一个时代,榜样都是一种无声的哲理,楷模都是一种有形的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面对新冠肺炎肆虐的疫情面前,无数公务人员积极投身于攻坚克难的第一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书写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彰显出了人民公仆的本色。
一件件小事,温暖人心;一次次选择,彰显担当……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道德引领。32名“最美公务员”是广大兢兢业业公务员的代表,他们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洪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起重活、敢打硬仗,用自己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平凡与伟大的辩证,体现了忠于职守、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发展擘画了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广大公职人员需要“最美公务员”的精神和事迹来引领,需要他们的故事来启迪心智,需要更多的人以他们为标杆,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用自己的点滴努力推开春天的那扇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