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英雄离世得太早,我们还来不及唏嘘,他已飞往天堂,也许他真的是天使,上面召唤他了,他该回家了,该好好休息了,他真的太累了。
近期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蓝云,找差距、创佳绩”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蓝云同志的感人事迹深深地触动和震撼我们每个党员的心灵,也激发了我们要成为一名优秀中_员的决心。
医生本来不是他的职业,却因为村民的急切需要,而放弃本来稳定和喜爱的工作,依然背负起五乡五弄人民健康的责任,从一个职业跨入另一个职业,在常人看来都是那么难以理解,而于他却是哪里需要去哪里,回乡教书刚开始亦非他本愿,只因那时候缺师少教,村里的知识无人普及,他才选择的教师工作。后又因山里村民们生命健康没有保障,才弃“文”从医。从始至终,他心中都是以人民需要为目标,努力踏实地为人民做实事。坚守着一颗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一种习惯,一种坚守,一种坚守,一种信念,一种信念,一种人生。蓝云的一生是短暂的,却是无悔的,他真正做到了像保尔·柯察金所说的那样:“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在人们感叹“人心难测,世事艰难”,人们为各种利益奔波劳碌,尔虞我诈倾泻而下,清澈欢快而义无反顾地展示了世间最原始的美好和对美好的追求。瑶山里永远不会忘记那背药箱奔波的背影那夕阳下灿烂的光辉,那朝阳升起的希望。哪里需要他,他就会在哪里出现,多么唯美善良的本性啊。只是英雄离世得太早,我们还来不及唏嘘,他已飞往天堂,也许他真的是天使,上面召唤他了,他该回家了,该好好休息了,他真的太累了。
他走了,但他的事业,他的精神却将永远影响和指导着我们,他是我们每个党员,每个人学习的楷模。尤其是即将迈向工作岗位的我们,蓝云的精神对我们的指导意义真的很大。我们不用再削平脑袋要进大医院,脚踏实地地学习,将来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真正为人民做实事、办好事,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是我们的去处。拭去心中那些为名利的尘埃,以蓝云同志为明镜,人生又怎能会失去意义呢?
蓝云同志的精神处处闪着平凡而执着的光辉,然而平凡的生活早就他非凡的人生。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有些人死了,打他却还活着。”是的,蓝云就是其中一个这样的人。让我们永远都记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