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愉快的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行政、支部、工会,向各位老师和同学送上新春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吉祥如意、梦想成真!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学校全体师生团结奋进的一年,是学校各项工作蒸蒸日上的一年。这一年,学校育人环境不断优化,教学管理不断完善,德育工作卓有成效,支部、工会、计生、女工、综治等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学校的每一点变化、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全校教师的勤勉垂范和莘莘学子的不倦探索,在此,我衷心的向大家说一声“谢谢”!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激发全校师生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远大志向。
20xx年,学校将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深入课堂教学改革,以“学困生加油站”、“留守生温暖站”、“贫困生帮扶站”三站建设为突破,加大“三生”建设力度,以建设“领先,一流,知名”的学校为工作目标,全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校园。新的目标意味着新的挑战,借此机会,我向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希望同学们坚持一种信念——我能行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在这儿,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二、希望同学们坚持一种学风——认真刻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新学期开始,我们凡事都要从“认真”开始,要认认真真地读书,要认认真真地上课,要认认真真地做作业。
三、希望同学们坚持一种美德——勤俭节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是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优良传统。它让每一名中华儿女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俭可以养德,俭可以养性,俭也可以养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节约意识,更要明白节约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细节,要从节约每一滴水、爱惜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度电开始。
四、希望同学们坚持一种习惯——文明有序
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今年我们资兴东江湖要创5a级景区,作为我们小学生,都要做资兴的形象大使,争做资兴的优秀儿女,在校内外尊敬父母、诚实守信、遵守纪律、爱护卫生,做文明学生和优秀公民。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铸就资兴一小新的辉煌!
最后,预祝六年级的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20xx年的小学毕业考试中打响人生学业中的第一场漂亮胜仗!再次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愉快,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