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满载着假期喜悦的收获,我们共同迎来了新的学年,校园操场披上了鲜艳的新装,欢迎师生回到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新学期,一年级180位新同学加入到我们这个温馨的大家庭,现在请伸出你热情的双手,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同学!请从现在起,为新同学树立榜样!
秋天是一个瓜果飘香收获的季节,付出才会有收获啊!电影《中国合伙人》大家看过吗?新东方老总俞敏洪上了大学之后,宿舍里的四个人每人一个水瓶,打热水很远,需要二十分钟的时间,一开始,每人各打各的水,俞敏洪想:打一瓶水也是打,干嘛不一下打四瓶水呢?于是,他就每天打四瓶水,同学们一开始很感谢他,时间长了,他偶尔没按时打水,其他同学会很有意见,他也不在乎,就这样,他为同学们打了四年的水。俞敏洪的事业其实是从一个小小的英语培训班做起的,因为市场的需求,因经营的对路,发展迅速壮大,此时他需要高层次的合伙人,他到美国求助于昔日的同学,希望他们成为他的合伙人,然而他的同学在美国已经发展的很好,经慎重考虑,终于答应了,理由竟是:不是因为你的公司多么的有钱,不是因为你的公司有多么好的前景,是因为,在大学的时候,你给我们打过四年的水,所以我认定,有你俞敏洪吃的,决不会饿着我们!
再来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去年在北师大学习一个月,著名教授钱志亮在课中讲到他的儿子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20xx年坚持擦黑板的故事,擦黑板擦出他的责任,擦出他的人缘,擦出他的能力,擦黑板让他立志成为一名医科大学的学生。
例如认真做好值日生,每个同学都有做值日生的机会,怎样才能认真做呢?
认真捡起身边的一片小碎纸或杂物扔进垃圾桶。
认真完成写字,按时完成作业……
认真做好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赠人玫瑰,留有余香,当我们愿意付出,坚持付出,真情付出时,我们会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那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新学期迎来三大校园文化节:九月体育节,十月科技节,十二月艺术节,每个文化节都是师生共享的文化盛宴,新学期向大家征集文化节创意策划方案,只要你有想法,请一定要告诉体育郝老师,科学王琳老师,音乐李涛老师,我们一起策划,一起组织,一起过属于我们大唐实验你小学全体师生专享的文化节!
新学期,愿全体师生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快乐地踏上智慧人生的旅程,开启新学年的征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