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为题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这个星期六我们又要迎来教师节。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的老师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各位老师,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是老师渊博的知识,让同学们感受文明与希望;是老师宽广的胸怀,让同学们懂得宽容与忍让;是老师慈祥的目光,让同学们由懦弱变得坚强。
我们感谢老师的辛勤教育谆谆教诲,感恩老师引领同学们走进了知识的天地,促进了同学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请同学们跟我一起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
同学们,请你们看一看站在我们身边的老师,哪一个不曾为我们的点滴进步费尽心思?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我们感恩老师,其实并不需要同学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用行动来表现: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也是感恩;我们知错就改,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同样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认真的思考,主动的参与,取得更大的进步,这依然是感恩。还有,我们以良好的心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
规章制度
,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善言行的学生,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同学们,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更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更是对自己健康成长的尊重和肯定。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老师们,同学们,带着对新学年的憧憬,我们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携起手来,老师热爱学生,学生尊敬老师,让浓浓的师生情永驻我们的心间,让我们的校园始终沐浴健康、温馨、和谐的春风。同学们,让我们用自己最美的声音对老师再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父母》。
落叶在天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落叶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天空中飘舞,绘画着一幅梦幻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在西方有一个感恩节,那一天,要吃火鸡、那一天,无论天南地北,再远的孩子,也要赶回家。总有一种遗憾,我们国家也有感恩节。我们可以东施效颦吃火鸡、我们也可以不远千里赶回家,但有多少人做到真正感恩呢?团聚的热闹总是多于感恩。
这几年,我一直都处于一种坏孩子的状态,我从来都没体谅过我爸妈、我也从来没有考虑过他们的感受。我和他们的关系差到可以用陌生来形容。
但是,那个雨天,站在校门口,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我不禁痛心疾首。在你们的记忆中,父母的背影是什么样的呢?还记得,那是一个雨夜。那天晚上我突发高烧,爸爸背着我跑了一家又一家医院,爸爸的背是那么的温暖。那一刻,我真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孩子。这些年,岁月在真的父母身上留下了不少痕迹。
当我们对着镜子欣赏着自己好看的脸蛋时,我们是否有去在意父母的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当我们欣赏着自己媲美的身高时,我们是否有看到父母的背已不再笔直呢?生活的重担、我们的任性、岁月的无情,使他们不再年轻、不再像年轻时那么优秀、不再拥有年轻时的那份骄傲。可是,他们有抱怨过吗?不,他们没有,因为他们很爱我们。因为深爱着我们,所以什么都为我们着想,他们慢慢变得不关心自己,不是因为他们邋遢,而是他们把最好的都给了我们。
感恩父母,不需要撼天动地、不需要轰轰烈烈、不需要每天都和他们说那三个难以启口的字眼,只要够温暖,那份爱就一直在身边。我们可以回到家后给父母一个大大的拥抱,就像小时候他们抱我们那样;我们可以在和父母吵架时,站在父母的角度想一想,然后主动平息战争;我们可以把想对父母说的话写在信里告诉他们;我们还可以为他们做很多很多,就像他们为我们那样。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个游戏吧,那是最近网上很火的一个游戏,名字叫《注视你爱的人三分钟》,在那三分钟内去数数爸妈脸上的皱纹,去好好看看这些年,岁月赠予他们的礼物。三分钟后,你一定会有很大收获。
谢谢大家。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那么,今天的我们应该怎样孝敬父母呢?
首先要尊重父母的教导。父母所积累的人生经验极其宝贵,往往是我们在课堂上、书本里学不到的,他们对我们的付出是不计回报、是真心实意的,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听取,虚心接受,否则就会失去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
其次要接受父母的监护。父母是子女的监护人,子女要自觉接受父母的监护,例如离家时要告诉父母,到家时要先见过父母,告诉父母已经回家,使父母放心,平时要定期与父母交流学习情况,分享生活的感受。
第三,要努力进取,不辜负父母的期望。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的子女成绩优秀,善于处事,学会做人。我们孝敬父母就要努力实现父母的期望,从小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刻苦学习,发展特长,让父母放心,让父母得到欣慰,让父母因为有你感到骄傲!我想这应该是我们孝敬父母的最实际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