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书心得
当你遇到困难时,或许你会垂头丧气,甚至会感觉世界对你不公平。其实你不应该这样想。世界之大,或许曾经有人,遭遇厄运,尝遍艰难困苦,吃尽千辛万苦,经历了各种难以想象的,无数次的坎坷与挫折,但他们不害怕,不悲伤,以一种打不垮的信念努力着,奋斗着,直到成功!你若不信,请看《苦儿流浪记》。
这本书的主人公雷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雷米是个非常善良,知恩图报、重友谊的好孩子!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先为他人着想,后为自己做考虑。他尊敬每一个人,而且时刻惦记着师父对他的教诲!
说到雷米的师父,我可以说,他是我在这本书中最喜欢的人,()最敬佩的人!是他把雷米从黑暗中救了起来,是他,改变了雷米的一生的命运,他的慈祥,他的宽容,他的风度,他的自尊自爱,都让我对他的敬重之情加上满分,是啊,若不是他收养了雷米,恐怕可怜的小雷米早已经进孤儿院了,若不是他教雷米那些音乐技能,恐怕雷米早已经饿死街头了,若不是他驯养的那些动物演员们一直忠诚的守护着小雷米,恐怕……所以,我敬爱、敬重、敬佩的维泰利斯,成了我在这本书中永远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