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书心得
合上法国作家埃克特·马洛的小说《苦儿流浪记》,我的心中充满了对主人公雷米的敬佩。
虽然雷米的人生有那么多困难,但是他勇敢地面对了困难,并且把他们一一克服。也许正是由于雷米面对困难无所畏惧的精神感动了上苍,使他终于找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幸福、美满的家。
雷米,虽然身世悲惨,但却有一颗不怕困难的心。这让他在以后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克服困难,赢得美好的人生。他身上的这种精神品质是很多人所没有的。在他面临诸多困难时,能坚持下来的人毕竟是少数,而这也就是我敬佩雷米的原因,当困难摆在我面前时,我不会去面对他,更别说克服了,我只会一昧的逃避。
那天我们正在上体育课,老师说我们要练习长跑一千米,我就在心里暗算着:一千米,那就是五圈。可我平常跑两圈就很累了,不行!我才不会跑呢。于是我竟说谎脚疼向老师请假,看着其他同学跑得气喘吁吁,我心里还在笑他们傻。
其实,傻的人应该是我,我躲过了那次,下次还会有。就算我真的如愿以偿,都躲过了。考试怎么办?这本来就是一个个困难,考试则是那克服困难的最后的成果,而逃避困难的人就不能收获到成功的果实。
而成功发射我国神舟十号宇宙飞船上唯一的女宇航员王亚平,就是一位勇敢面对、克服困难的人。她因优异成绩如愿考入空军长春飞行学院,成为我国第七批37名女飞行员中的一员。一进校门,他就迎来了以前所没有经历过的困难。每天除了学习很多课程之外,还要进行高强度的体能和军事训练,但她硬是坚持了下来,成功当选神舟十号宇宙飞船上唯一的女宇航员。
王亚平坚持下来了,克服了困难,这使他完成了他的梦想。困难阻碍了我们,可同时又磨砺了我们成功的道路上少不了它,当困难阻碍了你时,你可能会感到害怕,彷徨,甚至想要逃避。那时直面它,克服它。当你战胜困难后,就会发现它庞大的身躯后是属于你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