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书心得
《苦儿流浪记》是一本很吸引人的叙事故事书,它内容是那样真实,故事是那样动人。主人公卢米的苦难生活,深深地震撼了我们;卢米流浪的生活使我产生了无穷的遐想,想到卢米的生活环境,也想到他那艰苦的生活,可他没有放弃人生,没有认命,也没有小看自己。
读了《苦儿流浪记》这本书,让我懂得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浪费一丝时间。我要感谢生活,因为生活有艰苦的,难过的,美好的,而我就在美好里面,有了美好的生活,想做什么都可以,但我不会浪费时间。生活就是我的人生,好的人生要靠生活。所以我爱我的老师,爱我的父母,爱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他们给予我丰富、多彩的生活。生活:我要感谢你!
当你遇到困难时,或许你会垂头丧气,甚至会感觉世界对你不公平。其实你不应该这样想。世界之大,或许曾经有人,遭遇厄运,尝遍艰难困苦,吃尽千辛万苦,经历了各种难以想象的,无数次的坎坷与挫折,但他们不害怕,不悲伤,以一种打不垮的信念努力着,奋斗着,直到成功!你若不信,请看《苦儿流浪记》。
这本书的主人公雷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雷米是个非常善良,知恩图报、重友谊的好孩子!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先为他人着想,后为自己做考虑。他尊敬每一个人,而且时刻惦记着师父对他的教诲!
说到雷米的师父,我可以说,他是我在这本书中最喜欢的人,最敬佩的人!是他把雷米从黑暗中救了起来,是他,改变了雷米的一生的命运,他的慈祥,他的宽容,他的风度,他的自尊自爱,都让我对他的敬重之情加上满分,是啊,若不是他收养了雷米,恐怕可怜的小雷米早已经进孤儿院了,若不是他教雷米那些音乐技能,恐怕雷米早已经饿死街头了,若不是他驯养的那些动物演员们一直忠诚的守护着小雷米,恐怕……所以,我敬爱、敬重、敬佩的维泰利斯,成了我在这本书中永远的偶像!
尽管这本书的开头到中间都让人感到凄凉,但,结局却是完美的!这让我为雷米,一个命运不公的弃儿深感欣慰!这样的结局也让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
看了这本书,我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向雷米学习,学习他那种随和的脾气,学习他那种任何艰难困苦都打不垮的信念!我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不要抱怨和不足,感激身边爱你和帮助过你的人,宽容那些曾经算计、欺骗过你的人,珍爱身边的每一株花草,尊敬自己和他人的每一位长辈……把美好献给他人的同时,也把开心奉送给自己。
亲爱的朋友,当你遇到困难时,不要害怕,也不要悲伤,让我们学习《苦儿流浪记》中的雷米,坚定一种任何艰难困苦都打不垮、摧毁不了的信念,坦然地去对待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变得更加坚强和自信!
我一打开这本书,就爱不释手。
《苦儿流浪记》主要讲述了雷米的流浪生涯。雷米是一个弃儿,从小由一个石匠的妻子抚养。在他八岁那年,石匠受伤致残,失去了工作,把雷米卖给了一个流浪艺人。从此,雷米和卖艺人带着几只小动物到处流浪。这个卖艺人是位善良的老人,他待雷米很好,老艺人在一次卖艺中,不幸被警察扭送入监狱。出狱后,老艺人又不幸被寒冷的天气冻死,一个好心的花匠收留了雷米。后来,花匠因为一次天灾,花房全部损坏,还不起债,也被送进了监狱。雷米只好又过上流浪的生活。他遇到许多困难,但他毫不灰心,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受最深的是,在雷米可怜的流浪生活中,时时都充满危险,但他遇到危险时,从不气馁,临危不惧。他坚信,只要一个人正直善良,总能逢凶化吉,化险为夷!
在小说中,每一个好心人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让我感到十分欣慰。雷米尽管艰难地流浪着,但他从没有背信弃义,更没有报复社会的危险念头,而是对所有人心怀感恩,真诚相待。在那个黑暗的社会,正义可以照亮这个世界。雷米这个孤儿在千辛万苦的流浪生涯中没有堕落,正是因为他心中拥有永恒的真诚、善良、正义和勇敢,从而赢得社会上许多正直的人们对他的关心与呵护。
也许细心的你会发现,如同雷米这样英勇机智的人物还有很多,就像《雾都孤儿》中的奥利弗等,他们都出生于苦难之中,在黑暗和充满罪恶的世界中成长。但在他们的心中始终保持着一片纯洁的天地,一颗善良的心,种种磨难并没有使他们误入歧途,从而更显示出他们出污泥而不染的光彩夺目的晶莹品质。
《苦儿流浪记》寄托了作者美好的情感以及希望人们都过上快乐幸福生活的愿望。我们都应该心怀这份梦想,这个世界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