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书心得
过寒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三本书,《苦儿流浪记》就是其中的一本,读过以后我十分喜欢这本书,我也很喜欢书中的主人公苦儿。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主人公雷米是一个弃儿,从小被石匠的妻子抚养。在一次灾难中,石匠受伤致残,失去了工作,便把雷米卖给了一位老艺人,老艺人把他当作亲生儿子看待,但因为一次不幸,老艺人被冻死了。雷米历经挫折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读完这本书后,我深深地被雷米知恩必报的高尚品质所感动。因为雷米他是一个弃儿,但他并没有为此而难过,养父死后,他为了养母不停地表演挣钱,他挣了很多的钱,给养母买了一头牛。在他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之后,他并没有忘掉他的养母,把她也接了过来,还为他养父建了一座坟墓,并且老艺人死后,连帮忙过他的老艺人的亲戚他都以聚会的形式邀请来。我觉得雷米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想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每一个人都拥有雷米那样的品质,那我们的生活之中就会处处绽放出美丽之花。从雷米的为人正好衬托出书中的另一个坏心肠的米利根,他是一个令人厌恶的人,最终他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同时,我也感到不好意思,雷米不怕辛苦给养母买母牛,他跑遍了大街小巷,历经千辛万苦从不抱怨。而我呢,有时犯了错,就会把职责推给爸妈,我觉得我应当像雷米那样学会感恩,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我周围的人,感恩社会,感恩我的亲人们。
我相信,我必须会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