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书心得
俗话说的好: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遇到的困难很多,有的人被困难吓到了,退缩了;有的人却想方设法地去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当我读了《苦儿流浪记》以后,对这点有了更深的感触。
《苦儿流浪记》是著名作家马洛写的一部儿童小说,讲的是一个叫雷米的男孩,他被养父卖给了江湖卖艺人,开始了浪迹天涯的生活,在流浪中,他经历了许多的苦难,但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凭着坚强的意志,战胜了困难,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主人公雷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仅善良,而且还很勇敢。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经历各种困难,只有勇敢的面对困难,经得起考验的人才是一个成功者。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自己没有能力解决困难呢?我们要以乐观的心情去面对困难。
我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却没有像雷米一样去克服它,想起来可真是惭愧!
记得有一次,爸爸说让我跟他去爬英雄山,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床了。当我们快步来到了山脚下,我抬头看看山顶,不屑地对爸爸说:“一座小山而已,小意思,看我的表现吧”。随后,我便轻松地爬起山来,可当自己爬到半山腰时,就感觉自己两条腿不听自己使唤了,特别沉重,像灌满铅一样,而且头上的汗水也也不争气地流下来,为了不让爸爸瞧不起,我咬着牙、瞪着眼,两脚使劲向上迈,也不知爬了十米二十米,我是实在迈不开腿了,嗓子像火烧一样难受,上气不接下气,真是难受极点了,我打算放弃了不爬了。可这时我偷偷看了一眼爸爸,只见他跟我一样大汗淋漓,但是他跟没事似的,还在不停地向上爬,从他的背影让我想起了书中的雷米那种克服困难的精神,顿时我又燃起了斗志,充满了活力,两条腿也轻松了许多,又迅速向山顶冲上去。虽然爬山的过程是艰难的,但是到达山顶的心情却是无比畅快的,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苦难。
《苦儿流浪记》使我知道了:“困难并不可怕,只要勇于面对和坚持不懈,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