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书心得
我在读《苦儿流浪记》,里面讲的是雷米被叔叔丢弃,被人收养的流浪故事。
刚开始,雷米和巴伯兰爸爸,巴伯兰妈妈生活在一起,后来巴伯兰爸爸把雷米卖了出去,卖给了维泰利斯。维泰利斯死了,花农老爹又收养了雷米。
花农老爹破产了去监狱了,雷米又开始流浪了,路程中他有一只小狗卡比陪伴身边。他走啊走,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最终他找到了自己的母亲,一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这本书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小狗卡比,因为他又爱动脑筋,很多困难都是由他解决的。还有就是主人叫它做什么,它就做什么。
我觉得雷米很刻苦,休息时就拿出一块小木板学习,不像我们坐在教室里面还有老师教。那里只有维泰利斯来教雷米。雷米非常认真,非常刻苦,所以他才能学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