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蓝天下我们共享清新的空气,开怀大笑中享受旅游的乐趣,行走于北方雄伟壮阔的高山之中,南方清新秀丽的山水之间。我是主播xxx,导播xx,编辑xx。
axx最近天气真的太冷了,冷的本姑娘都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了。
b哎,我每天早上都能感觉到沈阳天气对我满满的恶意,我的心理阴影面积都越来越大了。别说是南方人了,就连地道的北方人都承受不住这凛冽的北风啊。
a是啊是啊,越是在北方大雪纷飞的时候我就越是想念南方的四季如春。想念不用穿羽绒服和棉裤的美好生活啊!
b对啊,好想去温暖的地方放松一下自己啊。xx有没有什么好的地方推荐啊?
a好地方当然有了,现在正是去南方玩的好时候啊!要说到南方那就不得不提杭州了,杭州不仅自然风景秀丽,还极负人文风情。是个值得旅游的好地方。
b废话不多说了,今天的节目我们将带大家走进西子湖畔的杭州,体会它独有的魅力。
a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表达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于这座美丽城市的由衷赞美同时它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一直被国人所赞叹。
b不光如此,早在元时,杭州的美丽就被天下人所称赞,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甚至称赞杭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
a说到杭州的美景,人们自然而然的会想到西湖,对了,你去过西湖吗?
b当然去过了,这么美丽的景色如果不去游览一次不是太可惜了吗?
a哦,那你知道西湖都有什么著名的景点吗?
b当然知道了(得意),西湖由“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组成。而游人游览的地点则集中于白堤、苏堤、杨公堤这三堤,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这三亭和北山街,南山路,湖滨路的沿线湖滨地带。
a为什么这一带成为了游人游览的热门呢?
b这是因为这一带的美丽的自然风光与其独特的人文景色互相融合,互相映衬,形成了独特的风景,所以吸引了许多游人的驻足。这一带也因此成为西湖旅游最热门的地区。
a说起西湖,大家也一定想起了著名的西湖十景了吧!著名的断桥残雪,三潭印月,南屏晚钟都起源于此哦。
b断桥残雪,哇!听上去好有诗意啊!那为什么叫它断桥残雪呢?a这是因为断桥是通往孤山的必经之路,每当雪后人们纷纷去断桥欣赏西湖雪景,孤山与里西湖银装素裹,格外动人,因称“断桥残雪”,有冬天去的小伙伴就也许可以看见这样的美景哦。
b而南屏晚钟则是因为钟声洪亮,再加上寺庙后面南屏山有很多空穴,所以晚钟敲响,钟声穿穴回荡,传播山谷,远飘大半个杭州城。极其震撼,传言就连康熙也曾经赞叹不已呢!
a这景色也太多了吧,凭我这小腿根本走不完啊。
b哎,这只是西湖美景的一小部分,我还没有介绍完呢。不光是自然景色,西湖还有许多人文景点,有历代诗人的题字,还有流传至今的一些文献,无疑都彰显着西湖悠长的历史。
b可是这么多的景点要是想一一游览,那可真是一件麻烦事啊
a这还用猜吗?当然是游船了,在西湖旅游,怎能不感觉一下坐船游览西湖的感觉呢?西湖的游湖也分许多种,你可以选自自驾游船,独自荡漾在西湖的美景之中。也可以选择电动的游船,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附近也有许多码头供游客选择。
b其实呢,坐电瓶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电瓶车价格实惠,随走随停又很方便。沿着西湖边,慢慢前行,也是一件浪漫的事啊!
a无论是哪种交通方式,都是很方便又实惠的,至于选自哪种,就是小伙伴自己的问题了。因为西湖位于杭州市的中心,所以周围的住宿和交通也是很方便的哦。小伙伴们不用担心。
b走了这么远了,大家是不是也有一些累了啊?那么接下来,就带大家去找好吃的吧!
a好,应广大吃货的要求,我们就带大家去品尝一下杭州的美食吧!
b去杭州旅行,必须要去一次楼外楼,而去楼外楼又必须品尝一下西湖醋鱼。“西湖醋鱼何处美,独属杭州楼外楼”,西湖醋鱼是楼外楼的一道名菜,其色泽红亮,肉质鲜嫩,酸甜可口,带有蟹味,是杭州最有代表性的传统名菜。
a另外西湖藕粉也是杭州名产之一。其风味独特,富含营养。藕是荷花在地下的茎,经特别加工制成的藕粉,服用时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调和,再用开水冲调成糊状即可,是极适用于婴孩、老人、病人的滋补品。
b好了好了,咱俩不能一讲到吃的就聊个没完啊!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些小贴士吧,杭州的天气很温和,不用穿过于厚重的衣服还有就是杭州流动人口较多,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
a哎呦不错哦,让我们看到了你如此成熟贴心的一面。
b切,本主播一直都是温柔体贴的小天使。好了好,别贫了,今天我们的旅程也该告一段落了,不知道今天的旅程给大家带来了什么帮助吗。
a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有一个背包,几本书,所有喜欢的歌,一张单程车票,一颗潇洒的心就可以出发。拿上相机,拍下沿路的风土人情,记录沿途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