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送给母亲的礼物
虽然美丽很重要,但是健康对于日渐衰老的妈妈们绝对是最重要的,只有健康妈妈们才能长寿安康。所以不妨给她们送上滋补养生和保健类的礼物。如花旗参、高丽参等参类,还有维他命、液体钙、大蒜精等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保健品,可根据母亲的实际身体状况来送不同的保健品。
妈妈礼物必读守则
第一条:不要吝惜荷包。妈妈怀胎十月,养育数十载,送再贵的礼物也是值得的。平价保养品固然也有值得肯定的,但简单的成份、单薄的质地已经不能匹配妈妈日渐下滑的肌肤了。单价不是重点,依照妈妈的肌肤状况,选择适合她的产品,才是重中之重。
第二条:看重实用性。妈妈不会太在意产品的包装,他们最看重的是礼物的内容,所以把你对外表的好感度暂时放一边,冷静挑选内在大过外在的实用品。
第三条:特别套装是首选。不少品牌都会在母亲节推出优惠套装,这些产品更是整套用效果最好,所以选择性价比比较高的套装产品送给妈妈是最好不过的了。
第四条:切记粉饰价格。1400元的面霜,600元的眼霜这种天价的标签,最好都撕掉。妈妈勤俭节约一辈子,怎么舍得用这么大价钱的东西。一定要问的话,根据妈妈的性格来说个数字,但也不能便宜成地摊货。
第五条:搭配品不能少。一束盛开的康乃馨,一张煽情的小卡片……别忽略了这些小细节,他们和保养品放在一起,分量无限大。所以,实用保养品+美丽康乃馨+温情小卡片=你最完美的母亲节礼物。
关于母亲节的习俗
南斯拉夫:于每年圣诞节的前两个礼拜庆祝。庆祝的习俗是:小孩子们在母亲节的清晨溜进母亲房间,将母亲绑在床上,母亲醒来时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便哀求孩子们放开她,并以她预先藏在枕头下的小礼物作为交换。
西班牙与葡萄牙: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母亲节则与教会有密切的关系。12月8号是纪念圣母玛利亚的日子,同时也是孩子们表达对母亲的爱的节日。
瑞典:在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在母亲节前夕,瑞典红十字会会举办塑料制的母亲花的义卖,义卖所得将作为赞助育有许多小孩的母亲的度假经费。
巴拿马:也叫圣灵怀胎的日,大意是为了让巴拿马人重视家庭,敬重母亲,所以在1924年5月11日,巴拿马第一个母亲节,1930改为12月8日,当时很多商号也响应了母亲节给母亲打折,并定为国定假日,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埃及: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是埃及的母亲节。这一天,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都要给母亲赠送鲜花和礼物,为母亲举办音乐会和文娱演出,并评选出全国最理想的母亲。
印度:每年四月五日是印度的妈妈节。这一天,凡是生了孩子的妈妈都要穿上五彩缤纷的纱丽,戴上精美的首饰,来到公共场所尽情娱乐,以显示做母亲的女性风采。
中非:每年五月二十九日,中非共和国就要隆重庆祝传统的妈妈节。这天,妈妈们身着盛装,怀抱孩子在首都班吉市举行盛_。国家的领导人和政府官员也要参加她们节日的活动,使节日更加隆重热烈。
法国:每年五月二十九日是法国的母亲节,节日这天,全球各地的妈妈都怀着喜悦的心情接受孩子们“节日愉快”的美好祝愿。法国首次庆祝母亲节是一九二八年,当时的法国总统为此颁布了一项法令:母亲节是国家的正式节日。法国人的母亲节则更像是一个为全家人举行的生日会。法**亲节定在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全家人聚在一起享用晚餐,餐毕端出一个为母亲而做的蛋糕。
泰国:每年的八月十二日是泰国的母亲节。节日期间,全国最有意义的活动是“评选优秀母亲”,然后,成千上万的女儿手持洁白的茉莉花作为“母亲之花”敬献给母亲,以表达感激之情。
日本:每年十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日本母亲节。在日本,这个节日充满思的气氛。为表示对母亲的尊敬,这天,母亲健在的人,都戴一朵红花,而母亲辞世的人则戴白花,以示对母亲的怀念。日本的母亲节与北美国家同一天。每四年的这一天,都有一个世界巡回画展,展示由6-14岁的小孩所画的《我的母亲》画作。
加拿大: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在这天,家庭成员除向母亲送礼物外,并要做各种让母亲欢喜事情,以表示敬爱之情。
瑞士:每年的一月一日至四日为“妇女掌权日”。在这四天里,家庭一切大权由妇女掌管,男人甘愿听从摆布,以示对妇女的尊重。
希腊:每年的一月八日是英诺克莱西亚镇的“妇女接管日”。这一天,妇女接管镇上的领导权,而男人们则代替他们呆在家里干家务活。在希腊,每年逢除夕的第二天,为“主妇休息日”,妇女们丢下家务,尽情吃喝玩乐。
德国:在每年的狂欢节里,另有妇女们的专门活动—“女人节”。这天,妇女们冲进市政大厅,闯入办公室,坐上办公桌,以表示妇女接替政权。八月是汉堡市的“太太节”,节日里,由妇女组织的艺术团分别在全市各家剧院演出,节目内容大都是男女平等。
英国:英格兰为表达对母亲们的敬意。当时,有许多的穷人必须在有钱人家里当佣工,而被迫离家寄宿在主人家里,在这一天,主人们会放他们假,并鼓励他们返家与妈妈团聚。
墨西哥:每年的十二月十二日是墨西哥的“圣母节”,以纪念一位心地善良、乐于救人的圣母。这天,人们身穿民族服装,高举圣母像旗帜,在老人的带领下载歌载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