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而得的五十元钱,走在这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满街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我,一心只想着为妈妈买一件能让她高兴满意的礼物。
在一家发卡店前,我停住了脚步。秋日温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橱窗里的发卡上,这些镶嵌着宝石的发卡在阳光中闪着五彩的光。突然想起几天前在妈妈的办公室遇到孙阿姨,她说:“你们母女俩发型一模一样啊!”,她的话启发了我,何不为妈妈买一个别致的发卡呢。
我请店主给我拿了几款发卡挑选起来,平时妈妈不好浓妆艳抹,她总是不施脂粉,朴素大方。于是我的目光落在一款黑色镶着宝石的发卡上。一看标价,不多不少,刚好五十元。真有这么巧的事,价格如再高一些,我也买不起了,高兴地付了钱,急忙乘车回家,想让妈妈快些看到这个精致的发卡。
一进门,妈妈正坐在沙发里为我编毛衣,她刚拖过的地板还湿漉漉的。是呀,妈妈每一天都在忙碌,哪怕做完了家务事,手中时常都在编织毛衣,为我编织冬日的温暖。
“歇息一会儿吧,妈妈!”我把妈妈手中的毛线拿过来放下,顺势将她的头转向背对我的方向。
“干什么呀?别弄我的头发!跑哪儿去了?药又忘了喝吧!我去给你热药。”
“不忙嘛,我今天要当发型师,我要为妈妈弄一个漂亮的发型。”
“呵呵!你能当发型师?你别给我弄巧成拙了!我这自然的发型比什么发型都好。”
“包你到时满意就是了。”我一边说,一边将准备好的梳子将妈妈四分之一的头发挑起,再用这个黑色的发卡把长发卡住,只见如瀑布的黑发上那个发卡上的宝石闪着五光十色的光,好似锦上添花,美丽极了。
“可以去照镜子了。”
妈妈好奇地走到镜前,侧着头看到了镜中的发卡,先是惊喜,继而是惊奇。
“哪儿来的呀?”
“当然是我为妈妈买的了,猜猜多少钱吧!喜欢吗?”
“三十元左右吧?你怎么会有钱啊?”
“我作文获奖的钱呀!五十元钱。”
妈妈吃惊地睁大了眼睛,继而将头上的发卡取下来仔细地端详着,不过马上就开心地笑了起来。
“那是你自己的钱啊!为妈妈买了礼物多浪费。应该留着做纪念的。”
“为妈妈买礼物怎么会是浪费,这是我十二岁以来做的最开心的一件事,只要妈妈满意就好。”
“我当然满意、高兴了,笛儿长大了,多懂事啊!妈妈今天真开心啊!不过以后可不许买了!”
我又重新为妈妈梳好了头发,看着她头上这个精美的发卡,我和妈妈的脸上不约而同地泛起笑容。
今年的母亲节我想送一份别致的礼物给妈妈。但送什么好呢?离母亲节还有一个星期,我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我一直很想象大人那样在母亲节那天送一束康乃馨给妈妈。以前是因为年纪太小且“囊中羞涩”,难以如愿,但目前本人的“经济状况”倒是有所好转:为了一本我心仪已久但想父母是决不会为我买的书,这两个多月来,我在家“打工挣钱”,在外“省吃俭用”,攒了些钱,正想找机会悄悄地到书店换回我的“至爱”。“不如先用这钱买束康乃馨?”我心里闪过了这个念头,“可那样的话,我又得再苦等几个月,那不就‘后睹不快’了吗?而且,万一书卖完了,后悔都来不及了。”我苦思冥想,权衡“得失”,唉,实在是难以定度。“干脆先问问好友的意见。”我一边想着一边到客厅打电话。拿起电话正要拨号,话筒里传来妈妈的声音,哦,妈妈正在书房里打电话。我悄悄地把电话放回去。大约过了五分钟,妈妈还在通话,这时我脑子里突然闪出个鬼注意:“嘿,听听妈妈在电话里说些什么”。“梁老师,那你看恬恬明年升六年级之前可以考四级吗?”“嗯,时间是紧了点,但如果从现在开始稍稍加快点进度,而她又能把每次布置的作业完成得很好,那么明年是可以争取考四级的,不过要保证她把作业完成好,你就得更辛苦啦。”“我明白,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你,梁老师……”我赶紧把电话放下,原来刚才电话里妈妈在和梁老师谈我钢琴考级的事。后来,我也没有再多想,便给好友打电话,结果那边电话占线没打通。
半夜,我被"沙沙"的写字声吵醒,闻声而去,却发现书房里的灯还在亮着,是妈妈坐在里边。这么晚了妈妈怎么还没睡?我在书房门口悄悄地朝里看,妈妈正在抄写东西,那本本子是我熟悉的钢琴学习笔记本,哦,妈妈还在帮我整理学习笔记!回到床上,我久久不能入睡,回想起这一年来,不管刮风下雨,妈妈每次都陪着我到老师家里学习钢琴,而且还坚持为我做笔记,回家督促我练琴,实在是太辛苦了,可我却还有些不听话……我想着想着,眼睛不由得湿润起来,下午妈妈和梁老师的对话又在耳边响起。我向窗外望去,只见天上数不清的星星亮晶晶的,它们眨着眼睛,一闪一闪的,十分顽皮……后来星星慢慢地聚到了一起,组成了妈妈的模样。妈妈眼角又多了些皱纹,正朝着我微笑着……我也高兴地笑了,我找到了最好的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
母亲节那天早上,我匆匆地吃完早餐来到琴房。优美的音乐从琴房里传出,那是《四小天鹅舞曲》,那么流畅、那么悦耳。妈妈来到我的面前,一脸惊喜:“这几天我很少在家,没想到你这么快就练好这首曲子了。”“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我明年一定能够考四级。”望着精神焕发的妈妈,我开心地笑了,妈妈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