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稿高中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叫王宸杰,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我心中»。
文明礼仪,像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灵;像一泓清泉,滋润我的心田;像一面旗帜飘扬在我心中,陪伴我成长。
中华民族,是一个文明古国,是一个礼仪之邦。透过学习«礼仪之美»,我深深明白,一句微笑,一个问候,一个动作,都能够体现一个人的修养。见到老师,主动向老师问好;进别人房里前,先敲门;坐公交车时,主动给老人让座,这些都是文明美德。
文明礼仪就像一面旗帜,指引我们;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我们不仅仅要懂得在家里的礼仪,还要懂得在学校的礼仪,在社会的礼仪。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要乐于助人,要尊老爱幼,要勤俭节约,要讲文明,守礼仪,要做一个守法,懂礼的小公民。
最后,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深深刻在心中,让文明礼仪,陪伴我们快乐成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