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记得在几年前,我刚刚上三年级,当时的我无知而幼稚。一次,我在一条走廊上捡到了一张五元钱的纸币。这些钱并不多,但对当时的我来说,简直就像捡到了一块价值连城的宝石一样。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就将它悄悄地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放学时,我走出校门后,就跑到了附近的一家小商店,买到了自己心仪的一本杂志。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将那皱巴巴的五元纸币放在老板手上时,心里并没有那种快乐,那种愉悦,反而涌起了一股不知名的恐惧与自责。当我拿到杂志时,不仅手在发抖,内心也在颤抖,接过书,我头也不回地跑出了商店。街头服装店里悦耳的音乐在我耳中只是无尽的责备,就连杂志上封面女孩的笑脸在我眼中也都是嘲笑……那次以后,我明白了,做人必讲诚信!
成长是一种蜕变。蜕变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破茧化蝶之后,换来的不只是身体的变化,更纯净了我们的心灵。成长,是我们生命中一道又一道的台阶,成长之后,踏上的,是梦想之路的方向!
品尝成长的甘甜,咀嚼失意的苦涩,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成长,让我们从毛毛虫化为翩翩彩蝶,变了的不仅是身体,更是进行了一次灵魂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