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年桂花盛开的季节,桂花淡淡的清香窜进我的鼻腔,在我心头微微荡漾,思绪也随之飘到了记忆中某个熟悉的角落。
放学铃响,我奔出教室。
她快步追了出来,按着我的步伐走在旁边。“为什么不等我一起走?不是说公布结果后一起去庆祝……”“庆祝,庆祝什么?庆祝我没有获奖?”我打断她的话,“哦,差点忘了你是一等奖。”“你非要这样和我说话吗?”我意识到自己的失言,可还是忍不住:“对,我就是小气,就是任性,就是不喜欢看到别人比我好!哪怕是你。”她低头,不语。
就这样静默走了一段路。她从书包里拿出奖状,揉成一团,丢到旁边的草丛里。她望向我,说:“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我们也不算朋友。”语毕,我怔怔的站在原地,她继续向前走,不回头。
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的沉寂,一声惊雷打断了我的思绪。雨,如根根细针,疾射而下,暴戾射向每个角落。我不免有些害怕,却想到了那张被扔到从草丛里的奖状。
我从长椅上站起,去找那张奖状。金灿灿的奖状在草丛中很是显眼。我轻轻的把它舒展开来,拂去上面的泥土。还好,奖状没有湿。草丛里长的小野花,被狂风暴雨摧残得萎靡不振。她们耷拉着脑袋,原本娇艳的颜色也黯淡了许多。
我把奖状揣在怀里,用另一只手为那些小花挡着雨。
雨一直下着,打在我身上,有几滴调皮的钻进了脖子里,让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忽然,雨停了。我转身一看,是她!
“走吧,回家。”我看了一眼草丛上的花。她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说:“不用担心,她们明天,会更好的。”
她拉过我的手。我把奖状递给她,说:“放心,没有湿,也不脏,只是有些皱。”她笑着接了过去。那笑容,宛如冬日里的阳光,那么温暖,融化了那颗幼稚的心。
放学路上,我懂得了朋友的可贵,友谊的来之不易。在这条路上,我收获了成长的喜悦。
第二天,上学路上,阳光灿烂,一切如旧。只是,我们的手拉的更紧了,我也不似从前那般任性胡闹了,草丛中的花,在经历过一场风雨之后显得更精神了,向着太阳开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