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家庭生活就像一个调料盒,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蕴含在这其中,所以我爱我的家,爱我在家中的生活。
我有着一个快乐而又有趣的家,而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中,有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在我成长的时刻教会了我一个个浅显却又很重要的道理,使我的生活充满乐趣。在这有趣的生活中,爸爸充当着一座山的角色,用尽全力来保护我,而妈妈则更像是一条河,用潺潺的河水永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
父爱,是雄伟的,是庄严的,它像一只隐形的翅膀,虽然看不到,但却能感受到父爱所带来的暖暖的守护。
记得有一次,我与爸爸一同去割麦子,从那次的经历中我得到人生最宝贵的财富。那天,骄阳似火,毒辣的太阳硬生生的将我脸中的水分给晒了出来,变成了一颗颗晶莹的汗珠。我感到十分的口渴难耐,此时,我不禁向爸爸脸上瞟了一下,同样,爸爸的脸上汗珠不断的滴着,嘴唇也已干裂了,变得苍老。可爸爸仿佛没有一丝要偷懒的意思。只见爸爸他用衣衫将脸上的汗珠一擦,又用舌头舔了舔干裂的双唇就有埋头苦干了起来。我见爸爸如此坚毅,于是充满了干劲,而爸爸看到此时的我,笑了。
在此以后,我便学会了坚毅与执着。
在此之后,别人再好的东西,我也没动心。
其实,不管父亲还是母亲,他们都给了我一样东西——无限的爱。如果说我的人生是一艘小船,那么爸爸就是一个船舵,让我驶向正确的方向,而妈妈则是一张帆,给足我前进的动力。从中,只有掌握好舵与帆之间微妙的关系,我才能完美的行使,去到我人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