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朗,万物可爱。同学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军训。
不同于前两天的是,我们练习了齐步走时的转弯以及跑步走。转弯时离转弯方向最近的学生要原地踏步,同时转变方向,离得越远,步子的幅度就越大,还要保持排面对齐。跑步时摆臂要保持水平,做到前不露手,后不露肘。
学校每天下午都会检查宿舍的内务,我们需要把自己的床铺整理干净,被子叠成指定的豆腐块形状。有的被子过于膨松,宽大,叠起来软棉棉的,不方便成形,所以有些学生十分沮丧,几乎失去了动力。但是困难又如何?人不能决定自己的未来,但可以决定自己的态度,根据实际情况我鼓励学生重新打起精神,让学生们在对待同样的问题是,换一种思路去解决。就这样,他们顺利地完成了规定的任务。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事物的特性是多种多样的,只有从多角度去认识事物,才会更加简便,细致地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