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月的微风把树叶摇曳得翩翩起舞,新校园里的一角满地零落着白玉兰,洁白中仿佛镶嵌着一点黄晕,拥抱着刚被雨水湿润的大地。炎炎夏日,原本我们可以在灸热的阳光下,拥揽着西瓜的可爱,享受冰棍的豪爽,这多么美妙啊,可新学期的军训把我们安定的暑假生活推起一个波涛汹涌的热浪。
高中的生活由军训开始的勒起和画。我们如期收拾好行李来到新学校新宿舍,认识了新朋友,便开始踏上军训之旅。
我们的教官是一个内心狂热,外表斯文的有为青年。还记得那几夜与我们畅谈的理想与奋斗,感情与挫折,让我们似乎看懂了人生的滋味百态。
在我们班上,不算努力但总有一股凝聚的力量在沸腾。第三天,教官与十班教官调班试着不同方式的操练。一开始,可爱教官先让我们休息一下,唱歌表演才艺。谁知那讲台上的连长早已对我们虎视眈眈,立刻上前给我们一翻训斥。“你们得瑟了吧,练得不错了?就你班在嘻皮笑脸,给我预演一下!”连长的话在当时烈日当前显得特别刺耳,我们班上的同学无不面红耳赤,就连教官也是。暗地里,我们班却仿佛铆足了劲。猛烈的阳光把我们的一层皮肤晒得发红发黑,额头上的汗珠从眼角划过,滴上衣襟上,湿透了一片。不负众望,整齐的队列,响天轰地的踏步声,令连长震撼,令连长呆若木鸡。教官把嘴角拉起一个美丽的弧度,“好!”我们都笑了,汗水没有白流。
结束的最后一晚,那是教官的生日。几个小女生暗中发出暗号,当然我也参与其中。一首歌打破了当时寂静的气氛,“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教官立即回过神来,眼睛有一丝闪动。“谢谢,可这并不容易打发我的”,一句句笑声荡漾在宿舍里,感染着每个人。
军训生活很苦涩,但就如一杯咖啡,加入了糖和牛奶,便又是一番滋味。这一段回快,有亲切的教官,有好玩捣蛋的同伴,有我们一起经历感动的场面。就这样,深刻地印记在我们脑海中,难以抹平!
八月的风,温暖又夹杂了一丝清凉,吹醒了我们碌碌无为度过的暑假,我们,又迎来一个新的开始,加油,那些烈日下汗流浃背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