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一天的艰苦训练后,我坐上宿舍的工作台前军训的一幕幕影像,犹如旧时代胶片电影般在脑内回放。这份属于旧电影的香醇味,成为凝聚为灵感,作用于手上,展开为文章。
不管现代媒体如何修饰军训,军训都是苦涩的,单调的,这并非是情感形容词,而是军训冰冷的本质。不断重复的站姿,机械的动作单调的口令,浑身的臭汗等等,都很充分的解释了教官的名言:军训是不讲情面的。
难道军训真的只是一个铁匠用锤子只能日复一日无情的敲打我们的身躯吗?这显然是错误的,我们不能只看到锤子冷黑的一面,也要看到其敲打促火热且阳刚的一面!
军训冷静的背面视频是平等与纪律的火热的一面。平等象征着团队基础,不管你是何方雪人在方正中,一切平等个性的人只会遭受敲打与连累友军。让我想取得胜利只能如同保尔的骑兵师一般,将我化为我们。单调的背后是纪律的体现,一个无组织,无纪律的军队和组织是走不出整齐的正步,甚至连基本的军姿都站不整齐。在当下精致利己主义略微盛行的当下,更有必要强调纪律与平等的重要性。
从更为久远的角度入手,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战胜各路强敌,其中较为重要的便是强调纪律与平等。在当今享乐主义对军人有些许偏见的时代,军训是进行国防意识培养与警示的极佳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