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充满辛苦却又满是收获的一天,炽热的空气烘烧着地面,从一点四九六亿公里外的太阳传来的热量令人窒息。军训用的胶鞋在温度的积累中变得烫脚,即使时不时有凉风吹过,可带来的凉意与阳光赋予的炽热比起来不过是杯水车薪。
一次又一次的练习队形,一次又一次练习着军体拳,即使现在是冬天,汗水也不断地从我额头上滴下。
无毅力,怎磨砺?伟大的毅力为伟大的人而生,无数磨难都是为了拨云散雾后的欢顺雀跃。丹桂飘香,空气中泛着丝丝醉人的甜香,我们沐浴在晨风里,全身绷直,腿脚已经麻木,一遍又一遍地“齐步走”“正步走”像是离弦之箭朝我们射来,我们一如惊弓之鸟,却也不敢四处逃窜。
军训固然是苦,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着,但却在思想上给予我们洗礼。让我们的性格变得更加刚毅。在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不是月光下的荷塘,而是正步落下时溅起的水花。最悦耳的声音不是天籁之声,而是回荡在场地周围的口号。夕阳下,脸上滑落的汗滴,闪耀着光辉,似乎在诉说着我们的坚持。
“是男人永远不要说不行”教官的话从最初的陌生,到如今时刻在耳边萦绕,期间的过程只有经历了才懂得,能经历挫折才能证明成熟,能经历挑战才能说明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