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八天的艰苦训练,育英中学2010年高一新生军训圆满结束了。对高一新生进行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一课。从8月22日至8月29日,时间短,任务重,但全体教官严格执教,2位班主任全程督导,同学们全心投入,经历了队列训练、会操比赛等项目的考验,使我校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获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我代表育英全体师生,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武警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军训,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敢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精神。同学们,军事训练虽然艰苦,但只有亲历彻骨寒,才得沁园梅花香。只有经过“苦”的洗礼,才能显示出我们的“飒爽英姿”。
通过军训,同学们热爱集体,团结友爱的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培养。军训,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团结一致,才会享受成功的喜悦;只有努力拼搏,才会绽放胜利的鲜花。
通过军训,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军训,使同学们的心中涌动着一股绿色的清泉,使同学们开始拥有了军人那种纯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思想境界。
同学们,八天是短暂的,八天是辛苦的,八天也是丰硕的。短短八天的军训,同学们真正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八天的军训生活所给予同学们的一切,将受益终生,那就是,坚毅,顽强,执着,文明礼貌,敬业奉献,精益求精。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军训经历,用心去感受军人的爱国情怀,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希望大家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砥砺自己的品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读好书、做好人,刻苦锻炼,遵纪守信,精神饱满地站在高中新的起跑线上。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对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武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