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中午,同学们拿出饭盒排队到饭堂打饭,我这才知道这里不仅仅有我们一所学校在军训,其他的大哥哥大姐姐都要军训一个月呢!进了饭堂,盛饭的叔叔阿姨给我们每人一勺菜,一个馒头和一块米饭,同学们盛了汤,在十五分钟内就要吃完集合。
中午的训练结束,教官带我们到了库房。终于看到梦寐以求的迷彩军装了,同学们都高高兴兴的把军装换上,又领取了枕头和被罩等。回到宿舍,大家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将床铺整理得干干净净,将被子叠得整整齐齐。
下午,我们来到了充满了沙土和石子的大训练场,同学们将马扎放在树旁,然后教官教我们原地法,要在教官说“”的一刹那向规定方向,而且要身子不动脚动,接着我们又学习了规范的踏步走和齐步走,踏步走的腿要抬高抬平,而齐步走则要整齐的迈出。
晚上,同学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宿舍,都坐在床上,大家一起聊着天,我这才知道我们的教官姓王。正谈着,突然,我们发现许多蚊子从四面八方飞了出来,一位同学幽默的说到:“前方出现多架敌机,让我们把它们击落吧。”在同学幽默的建议中,大家纷纷用花露水、书本杀死蚊子,一战下来,我们的战果还不小呢。没有了蚊子的骚扰,我们睡了一个踏实觉。
第二天一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洗脸刷牙,有的同学还洗洗衣物,大家互相帮助将被子叠成教官要求的“豆腐块”,将床铺整平,然后就集合进行晨练,教官教我们军人的步伐——走正步,从教官的提示中我们得知正步走不想踏步走和齐步走,它是脚从地面踢出去,接着,教官还告诉我们当正步走立定时,左脚和右脚的区别,同学们都认真倾听,好像自己就是一个军人呢。吃完早饭回宿舍,路上早有老师们为我们准备好分发水果。训练时,老师们又亲手搬来了一箱箱很重的矿泉水给我们喝,老师们多么辛苦啊,下午回到宿舍,发现许多只蚊子落在地上,原来是老师们在我们训练时帮我们打了杀虫剂,老师多么关心我们啊,我们也充满了动力,我们一定不能辜负老师们的希望。晚上,教官们选打军体拳的方阵,我很荣幸的在这方阵之中。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便开始练习打军体拳了,训练很艰苦,但是我仍然一丝不苟的进行训练,虽然军体拳只有十六招,但是每招都有各自的特点,有的双手握拳,有的要扎马步,还有的是连贯动作。晚上,训练场上蚊子军团又来偷袭啦,但是仍阻挠不了同学们的信心和决心。
一天过去了,到了第四天的晚上,吃完了在这里的最后一次晚餐,同学们都来到了大操场参加标兵颁奖等仪式。各班的优秀学员和标兵们都站到了台上,老师们神秘的拿出一个盒子,哦,原来是为这些优秀的同学准备的蛋糕,得到蛋糕的同学回到宿舍后都慷慨的将蛋糕平分给了其他同学。享受完美味,同学们都早早的睡了,因为明天就是阅兵式,同学们都养精蓄锐,想等到明天大显身手,为班级争光。
最难忘的一天终于到了,我们很早就排好了队伍,到达小广场进行彩排,在激昂的音乐和热烈的鼓掌声中,闭营式开始了,听,同学们喊着多么洪亮的口号,看,仪仗队精神抖擞的正步走来,每个方阵的每一位同学的都踏着规范的正步,步伐矫健的从主席台前经过,我越来越激动,终于轮到我们的军体拳方阵了,同学们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来展示自己军训的优秀成果,散开、喊号、表演、集合一丝不苟。阅兵结束了,校长和老师们轮流发言评价这次军训,接着,还有同学代表发言,在热烈的掌声中,优秀学员和标兵代表在领奖台上为教官们发奖品,还照相留念了呢。吃过午饭,我们上车准备返校,再车驶出大门时,看着这几天和我们相处的教官,我不禁哭了。
到现在我一直保留着我的军训服,我回家后还穿了三天呢!军训生活虽然苦,但却能在苦中感受到成长的快乐,在我以后人生的道路上,还会经历许多,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军训。向前,动力来自老师的关心;向前,动力来自同学的帮助;向前,动力来自教官的指导;向前,动力来自军训的生活;向前,生活处处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