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长知识
烁玉流金,但丝毫不影响我们极大的好奇心。我们全都脖子伸得长长的,专心致志地看着护士姐姐做人工心肺复苏。只见她轻轻将两手交叉,一按,一提,熟练得令人眼花缭乱,她做了30次心肺复苏,接着又做了两次人工呼吸。
我一看动作很简单,便跃跃欲试。终于轮到我了,我两手一叉就要往下按,护士姐姐一看,急忙阻止了我,她温柔地告诉我:“应该是左手交叉在上,右手在下托着,然后把手放在假人的胸口中间,均匀地按压三十次,记住一定要均匀。”听了护士姐姐的话,我又开始从头做起,我快速地按了几下,又被护士姐姐阻止了。“每一下都要按到位,可不能马虎,这可是救命啊!”听了护士姐姐的话,我若有所悟。这下,我终于做得很完美了,按姿准确到位,深度恰到好处,护士姐姐那如春风般赞许的目光,就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急救训练不仅让我增长了医学知识,更让我懂得了做事要认真、踏实、仔细的道理。
徒步强意志
迈着僵硬无力的步伐,靠意志在坚持着,我们向终点靠近……
在这长达8.2km的行程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以为意,不就8.2km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有时事实是残酷的。
一开始,大家都斗志昂扬的,步伐有力,脚步铿锵。慢慢地,脚麻了,腿酸了,人累了,脚只能靠惯性一点点往前挪了。似乎天上的白云都走得比我们快,但我们咬紧牙关不放弃,“有志者事竟成”。
脚一抬,一弯,一落,终点,原来就在眼前。我们靠意志取胜了!
表演见精神
“四班四班,实力不凡,扬起风帆,高峰勇攀。”作为军训闭营表演的压轴戏,我们压力山大,这时我想起了在荒岛上居住了37年的鲁滨逊,他那永不言弃的精神鼓舞了我,让我的信心又如春天里的嫩芽,悄悄而又迅速地生长起来了。是的,我们是没有别的班的新颖的道具,但我们可以用“精气神”压倒他们,我们一定能拿一等奖。
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全班同学不谋而合,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口号喊得震天响,绷紧着腿,快速地上下踏步,手整齐划一地摆动着,五天的汗水,在这一刻得到了证实,我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