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是个庄重而心痛的日子——9月30日,在这一天,有许许多多的人被人们所记起,因为这一天是烈士们共同的纪念日。
他们可能不在同一个日子出生,也不在同一天离开,但他们都在同一天活着,活在人们的心中,纪念碑上有许许多多的名字,我们不必须记全,但我们明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烈士”。
在这一天,我们全体同学齐坐教室,寂静无声,都低下头为烈士默哀。烈士们的故事传说,在我们心上留下滚烫的烙印,那份刺痛在和平年代仍旧警醒着我们——他们为了国家的未来而浴血奋战,如今已经不在人世了。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我们伟大的国家是用献血铸就的,仔细想想,果然是这样,每次战争,都会伴随着很多军人百姓的死亡,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为保护国家在战场上冲刺,拼搏,随着一阵阵的枪声,最终消逝。留给我们的是一段段痛苦的回忆。
就这样,那些人悄无声息的在我们生活中消失了,如果没有烈士们的英勇牺牲,那我们的生活将会是怎样的?可能还会是一百多年前那个民不聊生的模样吧,所以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为我们开辟道路,我们才得以生存,我们的国家才得以发展。我觉得他们不仅仅是战争年代保卫国家牺牲的战士,更是当今社会为我们树立榜样的现代英雄。
在那时,我们看到了战士们的坚强与勇敢,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和平,我们应当铭记革命先烈,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去开拓幸福完美的未来,学会积德行善,让我们国家的凝聚力更加强大。我们也将用活力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过风雨,怎样见彩虹,我们要排除万难,齐心协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尽自我的绵薄之力。仅有这样,我们才不愧对那些为今日生活而付出生命的烈士们,不要让他们流出悲伤的泪花,而要让他们嘴角绽放唯美的笑容。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云南景洪市李敬忠,尽职尽责,在一次抓捕中不辛身亡,天津爆炸案的漫天大火之中,只留下背影的消防官兵,义无反顾地冲进了火场。他们都为时代楷模,为我们的成长树立了榜样,为我们国家做出了不朽贡献。在每一个年代都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铭记烈士的牺牲,铭记历史的动荡,我们要明白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习先烈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