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曾说:“中国是一头沉睡的东方雄狮”。曾几何时这头狮子,遭受了万般磨难,终于从沉睡中醒了过来,站了起来。
如今的中国是一个在战争的硝烟中崛起的国家,就像电视剧的主角一样,一次次让世界惊叹,绽放出无限光彩。
千年前,飘飘黄沙吹响了驼铃,扬扬白帆画出了完美的一道,古丝绸之路联通了亚洲各国,给我国带来了无尽的财富和尊重。千年之后的今天,我国顺应世界潮流开启了“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了沿线各国经济政策协调发展,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构架。
中国的科技发展是迅速的,为改善印度尼西亚的交通运输情况,中国为他们修建了高铁。十几年前,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高铁”这个词汇,短短几年后,中国的高铁技术突飞猛进,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小,我们的出行效率提高了好几倍,摆脱了旅途的煎熬,高铁安静舒适的环境受到了旅客的广泛好评。乘坐高铁,能瞬间体验异域风情,只需八个小时便能见证四季变迁,看尽四季风景。
不仅如此,中国的高铁技术更是世界顶尖,许多在华留学生坐过高铁后都纷纷表示“想把高铁带回国”,中国也毫不隐瞒,帮助许多国家修建了高铁,甚至还和俄罗斯合作修筑了“国际高铁”,使人们一下子便能走出国门。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古诗文里的美丽风景与现代化进程的结合,这样的乡村,古朴与现代宁静与活力融为一体。城乡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和谐宜居生活,这些都是现实中国乡村的真实写照。当然我们不会否认现在中国的东西部依然存在差距,我们也正视增因过度依赖经济发展而造成植物的破坏空气污染水土流水等恶劣影响,但我们更应该看到祖国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决心以及治理生态经济,循环经济的力度。
这样的中国,“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乡村依然美丽,经济依旧发展,国之崛起依旧势头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