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中一个美妙的寒假已从我们的眼前悄悄溜走,新的学期也即将降临。回首遥望,这个寒假,我们收获了什么呢?这个假期是我小学期间的最后一个寒假,所以我非常珍惜它,因此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因此感受颇多。春节的前十几天,我亲眼看见了大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每天都在为春节做着精心和万全的准备,收拾房间、炸带鱼、炸花生、蒸馒头、买鞭炮等等,有时候还忙到深夜,但他们却乐此不疲,为了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我也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擦玻璃、收拾房间、贴对联、挂灯笼。虽然牺牲了我许多玩的时间,但我却从中感受到了大人的艰辛和不容易,我们能过上富裕的生活,这要感谢国家,正是有了国家的强大和富强,才有我们现在家人团聚的美好画面,妈妈告诉我,如今的春节与她小时候的春节简直是天壤之别,要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要好好珍惜!从正月初一到初五的这几天,我和家人走街串巷,把我最真挚的祝福带给了亲朋好友们。当然了,在放松的同时也不能忘了学习,我也还是会继续写作业,不会的题经常和爸爸妈妈讨论,有时还争论的面红耳赤,但我仍然能从中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新的学期到了,这学期我将会以一个崭新的面目投入到新一轮的学习中去,希望自己可以取得更好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