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春节到了,家里的人忙不可开交。爸爸,整理年货,准备送给各家的亲戚,他边提着礼品边记录,“这个是给奶奶的,这个是给姑姑的。”他自言自语的说着。
妈妈也是闲不下来的,她把新衣服洗好晒好,准备拜年的时候穿去。家里大大小小的粗活重活,她得一一打理好。我呢?也要做好自己的事,把作业写好。因为到爷爷奶奶家去,是没有时间的。屋外高高挂起了灯笼,店面里摆起了烟花炮仗,各色各样的,有的叫“火炬手”,有的叫“闪星”还有的叫“恭喜发财”,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家的门上,也贴上了对联和“福”字。大人们说,这样可以避邪的。
今天是除夕,照往年,先到外公外婆家吃团圆饭,然后就去外地旅游了。今天可能价格太贵了吧,就不去了。我们先到外公家拜年,其实就是说几句甜言蜜语,像什么“恭喜发财”“祝外公外婆心想事成,福如东海”之类的话,让大人们高兴了,红包自然到手了。我欣喜若狂的接过红包,还没看清楚,就被妈妈收走了。不过这点事不能破坏我的好心情,我帮外婆给客人们倒水,摆上水果、瓜子、蜜饯之类的零食给他们。然后又帮外婆打扫家务,外婆喜出望外。
没过多久,哥哥姐姐来了,我们可以吃团圆饭了,大家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小孩子通常要说几句祝酒词。吃过饭后,“烟花大会”开始了,各色的烟花齐聚一堂,大伙把椅子围成一个圈,并说一个笑话,说不上来的,或重复的去放鞭炮。胆大的故意装作不知道去放鞭炮,胆小的则躲进里屋。
折腾了一正子后,我们该看春晚了。今年的节目真精彩。歌舞表演齐聚一堂,相声表演让人哈哈大笑。表演小虎队、王菲、赵本山各显风采,把春晚推向高潮。除夕夜得倒计时最好玩,10,9,8,7,6,5,4,3,2——1——0大家抢着话筒喊倒计时。房间里溢满我们的嘻嘻哈哈。然后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不知黎明的到来。
除夕夜的欢乐让我难忘,但是美好的日子似乎过得很快,一眨眼便消失了。春节真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