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拧一拧浸在时光里的记忆,晾一晾,还能依稀闻到年的味道。
城市里纵横的马路,因少了拥挤的车流稍显宽阔,两旁是紧闭的小店,偶尔有几家没打烊的,星星点点地装点着。而此时家中则是另一副景致。热气腾腾的火锅和众星拱月般围绕着它的精致菜肴,亲人们谈笑着。对我来说,年味,少不了的是团聚的红火和家乡的菜肴。
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每当提起年,总有一股暖意从心底涌出;每当说起年味,心中飘散的永远是家乡的味道,浮现出的是儿时单纯无忧的慢时光。仿佛时间只是冲淡了年味里的激情与传统。
新年子时,屋外,依旧此起彼伏的烟花爆竹声。屋内,我安静地窝在被窝里,思量着何时可以入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