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每次过年的时候,整个城市都忙了起来,大家都在忙碌着。有的人赶着回家、有的人在准备年货、有的人在大声吆喝卖东西,可谓是最热闹的时候了,我眼中的春节是这样的——我眼中的春节是个快乐的节日——人人都期盼着团聚,所以才会更加珍惜。
人们走亲戚,拜朋友,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把自家丰盛的食物都拿出来,和亲戚朋友一起分享。
桌子上摆出的菜,香气扑鼻,谁也按耐不住,“狼吞虎咽”的大吃起来,长辈也会露出欣慰笑容。整个屋子都沉浸在这种快乐的气氛中。
我眼中的春节又是热闹的节日,孩子们在街上放鞭炮,大人们则拎着一大袋一大袋的年货,年味马上就浓了起来。
对孩子们来说,最有意思的就是放鞭炮了,我也不例外,但我觉得要有节制,污染的是我们宝贵的空气,留下的是一大堆的垃圾,给清洁工增加很多的负担,适可而止。图的就是一个过年的气氛。
我眼中的春节还是个红色的节日,人们把最吉祥的话语写成对联,贴在们两边,祝愿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红色,包含着吉祥,存留着幸福,饱含了快乐,是个祝福的象征。门中的一个“福”字意味着来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
我眼中的春节更是个响亮的节日,特别是大年三十的时候,鞭炮震天响,没有一刻停过,“劈劈啪啪——”天上的烟花别有一番色彩。声音有的像打雷,有的则有几番委婉。伴随着绚丽的烟花,直入云霄。大年夜是彻夜得响。伴随着人们美好的祝福,开启了新的一年——一声声对新年的美好祝福都包含在这鞭炮声中,也是对过去一年的一种怀念,对来年的祝福。
我眼中的春节充满了快乐,也充满了美好的祝福,愿在新一年里让祝福一一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