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节是最热闹的节日,大人和小孩都放下手中的任务,为过年做好准备。
接近春节时期,家人们从市场上买回一些香肠、腊肉。那一节节香肠,一块块腊肉,无不勾起我的食欲。看到这食物,我口水都流三丈长啦,真想大口大口吃起来,那香肠、腊肉,任谁看啦都会大吃一斤。可想而知,吃一口便能回味无穷。
到新一年,人们总会打扫自己的家,除去旧灰尘,让一切变成崭新的。大人们拿着一把30多厘米的扫帚,像涂油漆那样扫着墙壁,在那之前要用一些旧布遮住家具,不让它们受到侵袭。不知不觉中,这做清洁成为一种每家每户都参加的比赛,看谁能把自家打扫干净。
送灶神是我们这的传统习俗,每年都在灶屋烧一些纸,把灶神送往天庭,让他向玉帝汇报家庭情况。
每年街上都挂有彩灯,有苹果形,有流星形,还有五角星形……这些灯在晚上会闪烁出绚丽的光芒,使街上焕然一新,放眼望去,能看到一片灯的海洋。
到了正月初一,人们走亲访友、祭拜祖先。最多的是和亲戚在一起吃团年饭,吃汤圆预示“团团圆圆”,吃鱼也预示着“年年有余”。小孩子最期待的是压岁钱,可以用压岁钱买东西,对他们而言,没有压岁钱就无法喜气洋洋过新年。这一天,路上车辆也增加了几倍,川流不息的车表明在外地的人纷纷回家乡。
正月十九后,人们又该忙活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