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总是心潮澎湃,感触颇多!看着我们的恩师容光焕发、精神矍铄、锐气不减,看着我们可爱的师弟师妹们学富五车、睿智从容、胸有成竹,又青春靓丽、神采飞扬,想必大家的心情也和我一样处于兴奋之中,激动不已。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蓦然回首时,才发现我们的聚会已经走过了13个春秋。第一次是20xx年元旦,在老师家里,老师和师母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好菜。第二次是20xx年,依然在老师家里。后来,我们的队伍随着入门弟子的增多不断壮大,聚会阵地不得不从家里转移到饭店。到今天为止,是我们第13次聚会,即201x年元旦联谊会。
联谊会不仅仅是把大家聚在一起见见面,吃吃饭,喝喝酒,而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情谊的积淀。让我们每一个成员都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真挚、温馨和不竭的力量。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除了开怀畅饮,还可以畅所欲言。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充满诱惑的浮躁社会里,我们的情感在疲惫了一年之后至少可以在相聚的这几个小时里,叙叙旧,唠唠嗑,说说心理话,我们的灵魂至少可以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重逢自然、返璞归真,来个全身心大放松。这样一来,聚会的意义就会更加深远,特别是在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这种质朴的、无私的,割不断的兄弟情就成为一份无法剪开的缘,这份缘就像陈年老酒,愈久愈迷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
因此,每年的联谊会都是一次情的碰撞,谊的升华,缘的重温。谈笑风生间,我们渐渐打开心扉,共忆过去,同畅未来。发生在我们中间的每一个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珍惜,值得我们每一个兄弟姐妹用一生去回忆、去咀嚼,去收藏。
在这里,我向能抛开工作、家庭和学习负累,与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所有兄弟姐妹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向为本次聚会默默无闻,奔波劳碌的兄弟姐妹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远在外地的兄弟姐妹,向因种种原因未能到会的兄弟姐妹,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坐的每个兄弟姐妹都在想念着你们,牵挂着你们。
另外,借这次聚会,我宣布:王某任联谊会会长,负责联谊会的全面工作。谢弟和吕弟任联谊会秘书,负责联系会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徐弟担任临时秘书,负责在校研究生的全部工作,徐弟毕业前负责选后新的接班人。每年的联谊会,我会尽我所能,全力以赴,协助大家,服务大家,把我们的活动组织好。
借这次机会,我再强调一点:当大家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时,一定要记住把联系方式及时告诉老师或联谊会的几个负责人。这一点,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要牢记。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师生情、兄弟情、姐妹情,天长地久!
我们的健康、我们的快乐、我们的幸福,天长地久!